范文类型:观后感,全文共 1468 字
有人说国家是一个很宏大的精神家园,但你能从很小的细节,感受到国家在变化。3月4日,怀着热切的心情,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航拍的镜头将大国雄姿跃然银屏,可能看过的人都有强烈的震撼的感觉,这种国家的变化和我对国家的热爱油然而生,我感受到身边的点滴变化都来自于国家的强大和进步,情不自禁地赞叹:厉害了我的国!
据统计,《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3小时突破中国纪录_票房纪录,成为同档期_上座率第一,掀起观影热潮。_以记录的形式,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中国人、中国梦,从人类历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和科研成果,就是一个个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影像在《厉害了,我的国》当中得到展现。《战狼2》和《红海行动》都是以“也门撤侨”作为故事大背景改编创作的,当看到这个片段的时候,我觉得生活在和平年代是多么幸运,作为中国人是多么自豪。因为只有自身强大,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才能保护国家,保护人民,这一次成功撤离,让我们在世界面前扬眉吐气。“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仅在于能让你免签去多少国家,也在于碰到麻烦和危险的时候,祖国能带你回家。”这一刻,我深刻地感受到,我是中国人,真好。
看着这部纪录片,仿佛翻开了一部历史的画卷,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我们走进普通人的生活。我看到了去西藏扶贫的女孩为了一家人异地迁移,第一书记为了说服她的扶贫对象能够搬迁,真的是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跑了不知多少次以后,终于实现了目标,我为她隔空点个赞。当她留着泪回忆说:“我觉得我都像结婚了一样,因为他们自己不想的事情,我都要替他们去想。”我也和她一起流泪,朴实的话语中,我感受到成功的道路上,要默默奉献地付出,坚持不懈地奋斗,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要把它做好,不达目的不罢休。成功是奋斗出来的,奇迹也是奋斗出来的。
在日益严重的雾霾气候下,看到_中三代人付出心血铸就的人工林,心情瞬间清爽。我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爱护环境是多么重要。环境保护是一项千秋历代的事业,是需要我们一棵一棵树,一代一代人去完成的使命。我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我们要为子孙后代留下这最宝贵的资源,留下生存的根基。
_从细微处着眼,从寻常小家着眼,从就业、就学、医疗社保、文化娱乐、交通出行等方面,展示近几年的巨大变迁。医疗社保逐步实现异地联网,实实在在地给予了人们生活的保障;少年强则国强,是祖国建设更大的力量,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_中的一个个小故事,都可以拍成一部_,用这样的荧幕传播方式记录我们国家的成长,更能潜移默化到每个人的思想,凝聚力的提高爱国思想的觉悟。
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进展也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原本遥不可及的宇宙太空和深邃海底,已被中国人用智慧和汗水化为咫尺。作为一名国企基层员工,我是骄傲的,我可以骄傲地对妈妈说:看,头上的电是我们发的,暖暖的热是我们送的。虽然没有丰功伟绩,但我们可以大声地说:“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怀着大唐梦,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不断弘扬大唐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大国雄姿点赞,为伟大祖国打call!我的国,一定会更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