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长津湖水门桥》是《长津湖》续作,由于亚轩同学的盛情邀请,于是我俩于前天下午前往水秀影院前去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
进入影院,一支悠扬又略微有许悲伤的歌曲传入在场的观众们的耳中,也飘入了所有人的心中,暗示了这次战役的悲痛。
我和亚轩进影院时开开心心,眉飞凤舞的,而观影后却两眼微红,一方面是观影时间长,眼睛有些许不适应;另一方面最重要的是这部电影确实是十分悲壮,十分感人的。
影片讲述了七连在新兴里和碣隔里战斗后,为了不让美国人撤出战场,指挥部要求七连与其他连的战士一同炸掉美军的唯一出路——水门桥,七连与二连炮营想法设法将桥炸掉,可是每一次美军利用高科技将桥补好,经过几个夜晚的炸桥与白天美军对志愿军隐蔽点的狂轰乱炸,七连的战士只剩下伍千里,伍万里以及老梅了。最后,伍千里与老梅因为拼尽全力炸桥,牺牲了,而伍万里因哥哥的保护,活了下来。
有人认为他们很傻,保护的不是中国,但是“唇亡齿寒”,如果朝鲜没了,美国占领了朝鲜,由于与东北接壤,美国可以更频繁的骚扰新中国,如果我们没有帮助朝鲜,那我们的新中国呢?
这也警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自己足够强大了,才可以不被欺负,只有我们青少年强大了,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强大!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应有每个人实现,青少年也不例外,少年,你准备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