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01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想跟大家谈一谈科学,我觉得大家应该很喜欢科学吧,那么也就一定有一个自己最喜欢而且很崇拜的科学家,他是谁呢?我想来跟大家谈谈我最喜欢也很崇拜的科学家——伽利略。
伽利略是意大利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哲学家,近代实验科学的先驱者。伽利略是第一个把实验引进力学的科学家,他利用实验和数学相结合的方法确定了一些重要的力学定律。他在学校念书的时候总是提出一些很不寻常的问题,是老师很难解答,还被其他的学生成为“辩论家”。伽利略还发现当时人们很崇拜的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的是错的,伽利略经过对落体运动作了细致的观察。从实验和理论上否定了统治千余年的亚里士多德关于“落体运动法则”确立了正确的“自由落体定律”。证明了亚里士多德是错的并在比萨斜塔上进行了验证。
我为什么喜欢伽利略呢?因为他相信真理,有自己的主见,而且不管别人怎样说,依然坚持自己观点。通过伽利略的这件事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没有人是一贯正确的,不管你是多么伟大的学者,你说出的话也不会永远正确。
我觉得我们要学习伽利略的敢于质疑的精神。而且我们在以后还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能老师听别人的,它让你怎样就怎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