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20 字
科技,多么熟悉的字眼。我相信对于科技,我们都不陌生。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科技。现在,我们出行要靠汽车,我们交流离不开手机,我们工作离不开电脑这些都是科技的产物。
中国曾经已经尝过“落后就要挨打的”滋味,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新的发明创造层出不穷,许多人们当时幻想的东西,如今成为了现实。古今中外,人们都是在不断创新中探索科技的。试问,如果中国古代的科学家不敢大胆探寻,又怎么会有伟大的四大发明呢?如果牛顿在被苹果砸后,不以为然,又怎么会有今日的万有引力这一说呢?
几千年来,从马车到汽车,从煤灯到白炽灯,从海角天涯到鼠标一点尽知天下事这一切发生了多么大的变革啊!这都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不断探寻的智慧结晶。科技时时刻刻都在发展,历史时时刻刻都在改变。科技不仅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影响,并且对一个国家的命运也有着深远的影响。如果一个国家没有创新,没有去探索科学,那么它只会停滞不前,甚至会落后,被这个世界遗忘。就好比清朝时期,其余方面就不说了,在科技方面,西方国家的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不断发展,资本经济快速加强,而中国却仍处于农耕文明与封建专制时期。政治腐政堕落,人民的生活痛苦到了极致。如果没有科技,国家就不会得到发展。
科技需要敢于探索的精神,需要幻想,更需要一个智慧的大脑。创新科技可以让中国乘上发展的列车,可以让中国这一泱泱大国焕发年轻的生命力,是啊!科技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生在了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
目前,我们所能做的,就只有好好学习了。作为时代的新人,我们不能虚度光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努加吧,奋斗吧,将来报效我们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