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校长,全文共 1191 字
九年级全体同学:
再过一天,你们就要带着学校的重托、老师的期望、家人的希望踏入中考考场,接受中考洗礼,迎接人生第一次重大挑战,完成你人生初中阶段的学习使命,踏上更加光辉灿烂的征程。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你有信心吗?
是的,信心是成功的保障,幸运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看到你们满怀信心,精神饱满满的迎接中考,我很欣慰,相信你们能考出水平,考出佳绩!
三年前,当你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踏进严家坳中学的大门时,可曾想过,时光匆匆,1000多个日日夜夜真的就这样弹指一挥间。三年,1000多个日子,紧张而又充实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你们为之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付出了勤劳的汗水。如今,你们应该收获了,你们应该品尝胜利的果实了,你们应该向学校、向老师、向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了。学校相信你们,老师相信你们,家长相信你们,你们自己也要相信自己。每一个同学都要有信心对自己说:在这个世界上,我是最棒的,在这个考场上,我是最棒的。大家和我一起喊:我是最棒的!
借此机会,学校全体师生为你们击节助威,祝你们超常发挥,考出理想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
中考在即,老师的教育、家长的期望、个人的理想,都将通过中考有个最后的结果。中考对你们来说不同寻常,因为你们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重要的选择。面对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的迟疑,容不得我们有片刻的停滞,我们必须充满信心全力以赴,迎接挑战,争取胜利。同学们们,亮出你的宝剑来,向着中考奋勇冲刺!
同学们现在的心情尤如箭在弦上,“待考而发。”临到中考,书该读的读了,该记的记了,该练的练了,通过几次模拟考试,对自己的能力也有个基本估计了,此时此刻,同学们还应该做些什么准备呢?
请准备好“心情”。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每个同学的心情难免紧张。要放下思想包袱,消除考试压力,要有“我能行,我可以考出实际水平,甚至超常发挥”的信念。
请准备好“身体”。临到中考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考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适当的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
请准备好“方法”。中考复习有方法,参加考试也讲方法。中考方法可分为考试前的准备、考试中的把握、考试后的调整三方面。考试前要把该带的东西准备好:准考证,考试所需用具,掌握时间的手表等。临场考试要"得法"。拿到试卷,不要急于答题。先要按照要求填写好学校、准考证号码、姓名等。然后总揽全卷,按顺序答卷,不要漏答考题。答卷可先易后难,注意分配好时间,最后要认真检查试卷。答卷审准题,做题落准笔,检查需仔细。考试后的调整是指某科考试结束之后,要迅速从这科考试的兴奋中解脱出来,不论这科考试自己是否满意,以平常心准备下一门的考试。
同学们!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的付出,做自己的主人,把握自己的命运。号角已吹响,请收拾好行装,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怀着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满怀自信地冲锋吧!
最后,再次祝全体九年级同学考出水平,考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