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校长,全文共 1066 字
下午好!
炎炎六月,百花争艳、云雀欢唱,滚滚而来的热浪激荡着我们的心潮。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心絮飞扬,无限欣喜的迎来了2019年毕业典礼。在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初中毕业奔赴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之际,学校向经过三年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加今天会议的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对教育的支持和帮助。我为同学们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高兴。在这里,非常愉快地向同学们道一声谢谢--学校因你们而精彩!
日月如梭赶少年。三年的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稍纵即逝,但时间却不会使记忆风化。回首过去难忘、激情的三年初中生活,我的心中洋溢着深情。你们有过成功的欢乐,也有过失败的沮丧,你们得到过老师和家长的赞扬,也受到过老师严厉的批评,但是这一切都成了过去。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各自新的征程的时候,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记父母在你们身上花的心血;别淡忘了学校和老师对你们的期望;别淡忘了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别虚度了光彩绚丽的青春年华;别放弃了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用生命和心灵演绎自己新的精彩。你们今后将要进入一个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到那里以后,一旦偶有成功,但切记不可得意自满,要记住:“顺风顺水的船很难靠岸,没有刹车只有油门的车无法行驶。”倘若遇到困境,你也不必气馁、绝望。有道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学校和老师们,期望你们成才,关注着你们的点滴进步,永远为你们的进步而高兴,在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以后,我们希望在茫茫人海中能将你们重新辩认出来,无论你已经在某方面赫赫有名,或者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你依然是我们一中的人!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同学们,当今社会,形势喜人,形势更催人,竞争激烈,大浪淘沙。在今后的求学、求知道路上,你们将在竞争中生活,在竞争中突破,在竞争中创造,在竞争中成功。竞争需要理想,竞争需要自信。只要执着坚定,那道路的尽头,必定是轮金色的太阳。在激烈的竞争、甚至残酷面前,大家要以健康的心理,平衡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坚实基础,厚积薄发,凝聚意志,增强实力,努力书写人生新的辉煌篇章,诠释自身价值。相信大家同样取得成功!挥手告别昨天,师生情、同窗谊难以释怀;昂首迈步明天,未来梦、报答心熠熠生辉。最后,带给同学们所有老师的心愿-------希望九月的高中校园里,能回荡着你们的笑声,绽放着你们的笑脸!
祝愿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祝愿毕业班的每一位同学健康成长,个个成才,中考一路顺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