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全文共 736 字
大家好!我是九年级一班学生李彦云,我演讲的题目是《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进》。谨以下面的话送给初三的同学们以及学弟学妹们。
战鼓擂响,旌旗飞扬,中考的战火即将点燃;六月流火,放手一搏,中考的眉眼也在你们夜以继日的发奋中一天天清晰。在三月后即将到来的中考面前,我们应该时刻记住,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没有挑灯苦读,就没有明日的欣慰;没有“不怕远征难”的坚韧,就没有“尽开颜”的凯旋。大考在即,我们丝毫不能松懈,荀子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缕。”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让我们在中考考场上屹立不倒。
三年辛勤耕耘,三年奋斗不息,我们走过成功,走过挫折,在沿路长满荆棘与鲜花的征途上,怎能忘记那一日日一年年在身后守望着的眼睛,在跌倒时及时伸来的手——我们敬爱的老师,一路上是他们的身影遮风挡雨,是他们用青丝间的银白记载我们的欢笑与泪水,用额头日渐明朗的沟壑,书写我们的刻苦与进步。饮水尚需知其源,回望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师长的鼓励与呵责永远如同漫漫长夜中的灯火,如同遍天阴霾中的阳光,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看见希望,看见前方晴朗的天。
同学们,在青春的尾声里,记得感谢每一位为我们付出过心血的老师,请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他们的瞳孔,无论是一个笑靥还是一个拥抱。最好的感恩就是,拿着你的录取通知,说你曾是他们的学生。
青春的旋律中,我们梦想并奋斗着,付出并快乐着,实现并超越着。没有比脚更长的道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站在中考门前,让我们骄傲地告诉自己:我不同凡响,成功属于我。
三年前你们播种下梦想,今年,就让你们的峥嵘岁月如花绚烂,让你们的梦想熠熠闪光!
祝愿我们在中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更希望初一、初二的同学们以我们为榜样,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进,勇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