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学生,全文共 969 字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我能代表全体初三同学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参加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深情地道一声:尊敬的老师,你们辛苦了!
我们的每一份进步都凝聚着你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你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你们的汗水。
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三年前,我们还是学校里最小的小弟弟、小妹妹,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体育路中学最大的大哥哥、大姐姐了——我们初三了。
初一的小同学们,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确,入中学校门仅仅半年的你们在第一次期末考试中就以优异的成绩征服了我们大家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能够在今年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再次给我们惊喜。
初二的同学们,明年的6月如果用秒来计算,那庞大的数字,的确可以让那么安然入睡。但是,用时,用天,用月甚至用年来计算,中考离你们真的还很远吗?所以,从现在攥紧你们的双手,下定决心,发奋图强,用你们的热血、辛劳、泪水和汗水去书写属于你们自己的青春年华吧!
初三的同胞们,为了6月18日的中考,我们已经奋战了800多个日日夜夜。那么,剩下的100多天,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还有什么理由不发奋图强呢?同学们,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再过三个余月,我们就会踏入中考的考场,为前途而战,中考就是考人生,除了奋斗,我们别无选择。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一定要为梦想而奋斗。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失败。至少,当你回眸这一切的时候,努力过,就没有遗憾!就像汪国真《热爱生命》中的铮铮誓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白驹过隙,时不我待,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该奏鸣了,久违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了,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经,但我们决不会畏缩,还是让我们牢牢记住刘翔的名言吧-----我可以的,我能超过他!
我们将在母校的引领下,老师的指导下展翅高飞,我坚信,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我们就一定能海阔天空,能够傲视群雄。我相信,今年六月的金榜上,会有你,有我,有他,有所有人美丽的名字。
同学们,加油奋斗,努力拼搏吧,把握手中的分分秒秒,豪情在年少,让我们一起谱写青春最华丽的乐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