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15日,是“全国消费者权益保障日”。下午,汪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晚上央视台有个3.15晚会,请大家准时收看,并把感受写下来。”
回到家里,我早早做完作业。不到八点,我就准备好纸和笔,端端正正的坐在电视机前,等着晚会开始。我想,这个晚会可能和春节晚会一样,一定会有许多好看的节目。
可是,晚会开始后,和我的想象完全相反。不但没有文艺节目,就连歌舞也很少。从头到尾,基本都是主持人作介绍,放录像。从主持人的介绍中,我知道今天晚会的主题是:健康秩序,健康生活。
晚会一开始,主持人李勇就向我们介绍了许多关于药物中毒的事例。他告诉我们,不能滥用抗生素,不然会对生命带来危害。从电视播放的录像中,我看到:有两个女孩,一个叫曾倩,一个叫廖冬冬,都是因为滥用抗生素,使她们变成了又聋又哑的残疾人。还有一个女孩,由于抗生素使用不当,造成手坏死,最后被截肢,还差一点送了命。
还有一个事例,就是人们手机上经常收到一些短信息,说你中奖了,奖品是笔记本电脑和彩电、冰箱等,价值有好几万元呢!我妈妈的手机上,也经常收到这样的短信息。可妈妈说,那是骗人的,哪有那么多的好事?可在今天的晚会上,我看到有许多人都上当了,被骗了许多钱,有的人把家里的电视机也买了。这件事告诉我们:天下没有白吃的饭,天上也没有掉下来的馅饼。
还有一个事例,对我教育最深。说的是我们陕西安康有一个中学生,他叫张昊锋,17岁,他的学习很好,不但作文写得好,还会作诗。但由于他打电脑游戏很上瘾,经常在网吧打游戏不回家,他白天打,晚上打,最后累死在网吧里。当我听到电视上他妈妈的哭声,心里感到无比的难受。我要汲取这个惨痛的教训,坚决不进网吧打游戏。
另外,在今天的晚会上,国家还公布了两项规定:一是任何药店,没有医生的处方,坚决不能向人们买抗生素;二是所有网吧,坚决不能向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开放。晚会还向人们公布了举报电话12315,欢迎大家随时举报。
通过观看今天的晚会,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我想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我们一定要汲取这些教训,要能够自己管住自己。有病时,要先去医院看病,不要乱吃药;不要经常打电脑游戏,更不要进网吧;不要贪小便宜,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以防上当受骗。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既健康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