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明倡议书800字 社区文明倡议书三年级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社区,三年级,全文共 533 字
文明从衣食住行起步,健康生活从身边小事做起,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时至新春佳节,为践行文明发展理念,倡导科学饮食文化,树立文明消费新风,在此,zz社区特向居民倡议:
一、践行“光盘”行动。做到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打包。
二、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不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时刻注意他人的用餐感受;讲究用餐卫生,不带宠物进餐厅,不随意造成用餐环境污染;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三、注重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改变吃饱、吃好等不良饮食习惯,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四、抵制大操大办。积极引导家人和身边人树立新的饮食观念,由“爱面子”向“重实情”转变,由“讲排场”向“求健康”转变,实实在在打造“文明餐桌”。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身体力行,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