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的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93 字
亲爱的少先队员、同学们:
早上好!
“六一”国际儿童节又要来到了,这是少年儿童们自己的快乐节日!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我代表新湖小学的全体教师提前向你们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
每当六一儿童节到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同学们知道这“六一”节的来历吗?
为了悼念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为保障全世界儿童的生存权力、保健权力和受教育的权力。65年前,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于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的一次大会上决定每年六月一日为“国际儿童节”。1949年12月23日,政府也规定六月一日为儿童节。于是,全世界的儿童就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一年来,你们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学习、工作、身体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你们正努力养成好习惯,争做文明小标兵;你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你们在美丽的校园中快乐的成长!我为大家取得的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
新世纪的少先队员是未来世界的主人,党和人民殷切期盼着你们早日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树立理想的航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养成道德好习惯;希望你们插上智慧的双翼,努力学习各种新知识,成为知识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希望你们拥有强健的体魄,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希望你们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道德实践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家里做孝顺父母、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社会做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的“小标兵”;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善于合作的“小伙伴”;在校外坐一个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努力使自已成长为一名懂文明、讲礼貌、守纪律的合格小公民。我们祝愿每个小朋友都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弘扬少先队自动向上的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好一切准备!
本周五(5月30日)下午我校将举行一场达人秀才艺表演,同学们已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此我预祝大家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由于学校场地有限,天气比较炎热不能组织全校师生观看,请同学们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