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弹去五月的风尘
迎来六月的时光
当鲜红的太阳跃上地平线时
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
昨天是属于你们的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一天也是你们最快乐的日子。在此,我仅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也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刚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新少先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时此刻,当我们沉浸在节日的的喜庆之中,欢度节日的时候。你是否知道,这个“六一”对灾区的孩子们却格外不同,他们经历了人生的大难,也经历了人生的大爱,他们坚强而勇敢,幸存孩子们的微笑就是明天的希望。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对幸存的孩子们道一声:祝你们“六一”快乐,对那些遇难的孩子说一声:“一路走好!天堂没有地震,你们要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每逢“六一”儿童节,我们的党和政府、学校都要为少年儿童们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这一天,我们唱歌,我们跳舞,我们做游戏,我们搞活动,欢欢喜喜地度过自己的节日。生活在祖国大家庭里的小朋友们是多么幸福呀!
你可曾知道:在世界上的其他许多地方,我们的同龄人却不能像我们一样,天天开心的背着书包上学,他们也无法像我们一样,不愁吃穿的过着快乐的日子。在当今世界上,仍然有许多的少年儿童正遭遇不幸,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少年儿童生活在战火与饥饿之中,他们的生命都时刻遭受威胁,更不用说读书学习了。与他们相比,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是幸运的。 少先队员们,有一首歌,我们一起唱了多少年,这就是气势磅礴、昂扬向上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有一面旗,我们一起举了多少年,这就是星星火炬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有一种礼,我们行了多少年,这就是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的队礼;有一种标志,我们一起戴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红领巾;有一种誓言,我们一起高呼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誓言。
此刻,我提议,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让我们再一次高呼: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新世纪的少先队员们你们是未来世界的主人,我们殷切期盼着你们早日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树立理想的航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你们插上智慧的双翼,努力学习各种新知识,成为知识的探索此文转自斐斐课件园者和创新者;希望你们拥有强健的体魄,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我们祝愿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弘扬少先队自主向上的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好一切准备!
同学们,我们的任务是光荣而艰巨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勇敢肩负起历史的重担,迎接欢乐的六一,迎接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再次代表全体老师向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全校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