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家长,全文共 1079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大一班xx小朋友的妈妈,很荣幸能代表幼儿园的全体家长们在此发言,首先让我们提前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同时向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幼儿园全体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她们吧!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作为家长,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也希望他们的人生有一个好的起点。我们很庆幸我们的孩子来到了这里,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下面就请大家和我一起分享一下我女儿入园前后的一些变化吧!
入园前,我的女儿性格内向、很胆小、也爱哭、不愿和人交流,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作为家长,我很担心,很着急,除了平时多和她交流,多带她到人集中的地方玩,也希望入园后一切会发生改变。对于我的担忧老师们总是安慰我说,“没关系,这些我们会注意的,慢慢来都会好的。”听了这些话,我多么期待女儿会像老师们说的那样好啊!事实证明,老师们是负责任的,我女儿的改变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老师们采取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趣味性的教学方法,对她不断地鼓励、启发和引导。让她积极参与,健康成长。现在,女儿在性格、语言、行为习惯、知识积累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变和收获,同时在生活上也得到了老师们悉心的关心和照顾。以前她不爱说话,每次问到在学校干什么呢总是不吱声。老师们采取了赏识教育法,课堂上只要她大胆举手回答问题就有各种不同的奖励,这一措施提高了她的兴趣,增强了她表达的欲望。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中,我的女儿开始想表现、爱表现了、有了想与别人交流的强烈愿望。一天放学接她,我发现她特别高兴,额头上还有个笑脸娃娃的画帖,问她怎么回事她很自豪地回答:今天我举手回答问题了,这是老师奖励我的。从那以后,我便发现,她回家经常会向我汇报在学校的一些表现,也会讲讲与小朋友之间发生的各种事情。
现在的她自信、活泼、开朗、爱说话,能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还能准确地复述小故事......更让我高兴地是,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她,现在能主动穿衣、吃饭、洗澡、整理自己的小书包,还会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成了一个懂事能干、自理能力很强的孩子。她的玩具、零食都能够主动与小朋友们分享,并且遇到什么新事物总喜欢问个为什么。面对女儿可喜的变化,作为母亲的我,内心真是无比的幸福,面对教育女儿的老师们,我真想大声地说:谢谢你们!敬爱的老师,你们辛苦了!
最后,再次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祝全体老师工作愉快、身体健康,祝各位家长朋友们幸福安康,也祝幼儿园越办越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