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70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六一、六一,大地穿衣,小朋友手拉手,欢度自己的节日”。同学们,再过四天,我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来到了。同学们,你们知道“六一”节的来历吗?打算怎样庆祝自己的节日呢?
我们少先队大队部的成员通过互联网、查阅报刊资料,知道了“六一”节的来历: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的儿童押进了集中营,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毁掉了。为悼念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护儿童权利,1949年11月联合国民主妇女联合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队员们还专门就父母如何为孩子过节进行了调查走访,大家发现,100%的家长非常愿意陪孩子过节,95%的父母准备送孩子节日礼物。很多家长都带孩子去郊游,去科技馆参观,去娱乐场游玩或去听音乐会。家长们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想方设法,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全社会在这一天也都对孩子们倾注着无限的关爱,把浓浓的爱洒向孩子们。
爱是真诚的付出,爱是无私的奉献。面对社会各界及亲人的无限关爱,同学们,我们该拿什么来回报他们呢?我们少先队大队部的队员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打起小队旗,走向社会,加入社会实践大军。义卖报纸,宣传科学,建立爱心服务岗,救助贫困伙伴;走进大自然,探寻自然奥秘,体验科学的魅力,争做环保小卫士;走入家庭,让“小鬼”当家,体验理财“我能行”。
同学们,快快响应我们的号召,过一个既特别、又有意义的节日吧!预祝全体队员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