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971 字
你们好!
第四届中博会将于4月26日—28日在我市举行,中博会为我们合肥少年儿童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参与城市文明建设提供了时代机遇和广阔的舞台。
我们要树立“当好东道主,满意在庐州”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生活中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习礼仪,率先垂范;大家都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家庭里做个好成员,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博会的到来。
我们要以文明礼貌的形象去迎接第四届中博会到来,要督促身边的人共同开展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活动,推进全校形成浓厚的“迎中博 讲文明 树新风”氛围。勇于批评指正身边的不良行为,对影响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做一名品德高尚、行为规范、热心公益、爱护环境、乐于奉献的好公民。主动参与,争做“当好东道主、满意在庐州”的宣传员。身体力行,争做“当好东道主、满意在庐州”的志愿者。以身作则,争做“当好东道主、满意在庐州”的监督员。积极锻练身体,增强体质 ,积极参与“迎中博 讲文明 树新风”各类活动,尽一切能力服务于中博会。
同学们,举办一届精彩成功难忘的中博会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从现在开始,努力加强自身,提高自身,把“当好东道主、满意在庐州”作为促进自身发展的良好契机,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解中博、参与中博、奉献中博、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中博会增添光彩。我们的言行举止都将折射出合肥城市文明的形象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们齐心协力孕育出文明和谐的绚烂之花,谱写一曲“当好东道主、满意在庐州”的和谐乐章!
狼是凶猛残暴的肉食动物,不仅吃人还有很强的破坏性。千百年来,狼成了我们的反面教材,说它凶残成性、忘恩负义……,但狼能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生存下来,有很多技能、品性值得我们人类借鉴。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就是引“狼”入校。
首先请大家闭上眼睛,带着你的遐想,听一段来自狼图腾的文字:
突然,狼群开始总攻。最西边的两条大狼在一条白脖白胸狼王的率领下,闪电般地冲向靠近黄羊群的一个突出山包,显然这是三面包围线的最后一个缺口。抢占了这个山包,包围圈就成形了。这一组狼的突然行动,就像发出三枚全线出击的信号弹。憋足劲的狼群从草丛中一跃而起,从东、西、北三面向黄羊群猛冲。陈阵从来没有亲眼见过如此恐怖的战争进攻。人的军队在冲锋的时候,会齐声狂呼冲啊杀啊;狗群在冲锋的时候,也会狂吠乱吼,以壮声威,以吓敌胆,但这是胆虚或不自信的表现。而狼群冲锋却悄然无声,没有一声呐喊,没有一声狼嗥。可是在天地之间,人与动物眼里、心里和胆里却都充满了世上最原始、最残忍、最负盛名的恐怖:狼来了!陈阵真真领教了草原狼卓越的智慧、耐性、组织性和纪律性。狼群如此艰苦卓绝地按捺住暂时的饥饿和贪欲,耐心地等到了多年不遇的最佳战机,居然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解除了黄羊的武装。
狼顽强不屈的性格、狼的团队精神和家族责任感,使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狼不打无准备之仗,作战中互相协作,会运用天时地利及各种战术技巧,即使陷入险境也永不放弃。狼虽天性怕火、怕光、怕人,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这就是狼的品性,这就是狼的精神!读完此书,掩卷沉思我觉得我们应该具备狼的这种精神,应该把狼性引进校园。
众所周知,武则天是中国唯一的女皇帝,她可谓是将门狼女,是中国狼性最强的女政治家,她勇敢凶悍、智慧超人、大刀阔斧、铁腕血腥、毫不手软,把唐太宗开创的贞观之治的盛世维持了半个世纪。成吉思汗也正是以这种狼性精神带领十几万具有狼性的团队扫荡千军万马,横跨欧亚大陆。有狼的品性,武则天成为一代女皇!有狼的精神,蒙古骑兵世界横跨!中华民族就因为缺少一点点的狼性,遭遇了近百年来的屈辱历史。历史和事实证明我们有必要用狼性完善自身,用狼性来发展我们的校园。
对狼来说,狼牙等于狼命,如果没有狼牙,狼所有的强悍、智慧、耐力、雄心一切品性统统等于零。引“狼”入校就要把狼的性格灌输到每个人,让每位老师都像狼有狼牙一样有保命的绝招,一个个绝招加在一起,就会形成整体核心竞争力,学校就有了20xx-08-05 安身立命、繁衍壮大的资本。
狼的一次打围能猎杀庞大的马群或牛群,是因为狼善于集体作战,战斗的成功取决于狼王对时机的把握,对战略战术的运用,更取决于每条狼的组织性、纪律性、和各自分管任务的落实程度。引“狼”入校还要培养我们像狼一样的团队协作能力。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读过此书后说,最值得称道的是战斗中狼的团队精神、协同作战,甚至不惜为了胜利粉身碎骨、以身殉职,商战中这种对手嘴恐惧,也最具杀伤力。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主人翁意识、集体荣誉感、明确分工又相互补位,那么我们这个团队在任何挑战中都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把狼引入校园不仅会壮我声威,充我实力更会促进我们培养出具有狼性的人才,来强壮我们的民族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