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领导,全文共 511 字
在这活泼热情的六月,天空是湛蓝的,溪流是清澈的,浮云是纯白的;在这生机盎然的六月,迎来了一个属于天真、纯洁、活泼的孩子们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看见那玲珑的彩色气球,呼呼作响的小风车和那软绵绵的白花花的棉花糖,还有那一张张汗津津,却满载着童真的微笑的小脸蛋,多么纯洁可爱的孩子,多么令人霎那间怦然心动,是他们孩子们,是他们的天真,是他们心灵的净土在激发大人已沉睡多年的纯洁天真!
大人们,真要向孩子们学习,就像冰心的那首诗:
万千的天使,
要一起来歌颂小孩子;
小孩子,
他那细小的身躯里,
含着伟大的灵魂。
时间,风似地掠过,云似地消散。但时间的消磨。封冻了我们的纯洁与天真。当你发现你已失去很多天真时,不用心急!学会无拘无束,孩子们能做好我们也一定能做到!抛开忧愁,抛开烦恼,明天将会更美好!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眼前不会再是空虚,而是一片光明!这时,你会像童年时一样,看到的是蓝天白云,听到的是声声蝉鸣,闻闻到的是花的香气……每天都会有微笑相伴,开心相随,纯洁的种子,已在心间生根发芽!
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你们充满稚气,充满朝气!我相信,你们的自信与开朗,活泼与真心,能搏击长空,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