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26 字
人生是一片海,有涨潮的激越,也有落潮的低浑。驾着扁舟航行于茫茫大海上,我们必须学会承受起与落,学会承受风暴与朝阳,才能到达百花盛开的彼岸。
遭受羞辱的时候,请学会承受。
“我把过去遭受的羞辱看作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羞辱是铺路石,让在多次竞选中失败的林肯一步步走向总统的宝座;“我是背着羞辱上来的。”羞辱是绳索,助美国盲人艾利克攀上喜玛拉雅的顶峰——古人说过“成大事者,不恤小耻。”学会承受羞辱,是生活的一门艺术。把轻蔑的言语当作动听的歌,把不屑的眼神看作流萤闪烁。学会承受羞辱,我们便会在每一个日子找到欢乐,轻快地朝着梦想迈进。
身负重压的时候,请学会承受。
每一朵花都以往是一颗种子,但并不是每一颗种子都能够绽放成娇艳的花。成长的过程中,如果种子无法承受石头的重压,就会失去活力而长埋泥土之下,人也跟种子一样,生命本是一次又一次竞争的连续,重压在我们肩上日复一日地累积,仅有学会承受它,我们才不至于被压在生活的夹缝下无法前进。重压只是欺负弱者的幻影,学会承受重压,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轻易,挡在前头的山峰也不再险峻。
享有名誉的时候,请学会承受。
名誉仿佛商店的橱窗里陈列的水晶,闪闪发光,引起路人的注意。但荣誉也如水晶般易碎,一不留神,就会化做满地的星星。陶醉于名誉光华中的人,会看它看得忘了起程;把名誉视做珍宝的人,会在它破碎后一蹶不振,仅有懂得承受名誉的灼热与焦躁,我们才不至于在光辉中迷失自我。学会承受名誉,把它看作一件玩具不搁在心里,我们会在明天撰写出更多的传奇,
拥抱成功的时候,请学会承受。
很多人都会与成功相逢,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一辈子拥抱成功。在树桩旁等待的庄稼人成功过,最终却终日守株待兔,荒废了田地,误了一生;统一天下的秦始皇成功过,但秦人最终却落得“身死人手,为天下笑”的下场——成功不是一时的结果,也不是偶然的侥幸,而是永在前方的目的。仅有学会承受成功并在成功中不懈努力,辉煌才会永恒。
学会承受,学会承受生命的点点滴滴,人生才会美丽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