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发言稿4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58 字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张镇东,我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爸爸曾教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呵,我的成长倾注着爸爸妈妈的汗水。大人常讲,要懂得感恩,懂得帮助别人,我却迟迟不能理解。
寒假,我参加了冬令营。五天后再见到爸爸妈妈,爸爸无声地抚摸着我的头,妈妈流着泪紧紧抱着我,此时,我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爱;我知道,当我兴奋玩耍时,爸爸妈妈还在担心惦记着我。还记得第一次擦地,妈妈洗好拖布,我高高兴兴地擦起来,这时,拖布就是好玩的玩具,我不时把它当金箍棒舞弄一番;擦过大屋和饭厅,我就不愿擦了。还夸张地甩甩汗说了一句“还真挺累呵”,妈妈开心地夸我说:“臭宝贝真能干,擦得那么认真,比我擦得都干净。”我只擦了两个房间就很累了,可每天妈妈还要擦厨房、小屋、方厅,还有卫生间和门厅,干了那么多也没有人夸奖她,其实最累的是妈妈呵。还有爸爸,为了我能吃好每一顿饭,他放弃了与朋友的聚会,放弃了他喜欢的游泳,中午尽量赶回家,为我做热乎乎的饭菜。想想过去的每一天,妈妈为我读故事,爸爸陪我做游戏;妈妈领我登长城,爸爸带我看世博。为了我,他们把辛苦当成了快乐,可我给他们什么了?
古语说“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传统美德。对我们来说,一句问候,一句感谢。就是对爸爸妈妈最好的回报。让我们共同祝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