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的演讲稿2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20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树对滋养他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他的蓝天的感恩……”如今这个社会,因为有了感恩才会变得多姿多彩;因为有了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谊;因为有了感恩,才会懂得生命的真谛。而我们――是否又曾做到过呢?我曾在一本书刊中无意间发现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做《医药费=一杯牛奶》,当时是被文章的题目给深深吸引了,所以就带着好奇心看了下去,故事是这样的:在美国,有一个贫穷的男孩为了攒够上学的钱,挨家挨户地推销产品。忙了一天已是饥肠辘辘,摸遍了全身却只有一角钱。此时的他别无选择,只能去乞讨。当一位美丽的女孩打开房门的时候,他却不知所措了,只向女孩乞求了一杯水,这个女孩看他十分饥饿,就从屋子里端了一满杯牛奶给他。男孩慢慢地喝完牛奶问:“我应该付多少钱?”“一分钱也不用”,女孩说,“我妈妈教导我‘施以爱心,不图回报’。”数年以后,那个女孩得了生症,因病情严重而转到了大城市的一所高级医院治疗。而谁又曾想到主治女孩的医生竟是当年那个向女孩乞讨
的小男孩,现在他已是大名鼎鼎的霍华德·凯利医生。当他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女孩第一眼,他就认出了她。此后,他对她无微不至,对她病情的每一个细节都掌握得不差分毫。在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后,女孩终于脱离了危险。但她知道,巨额的医疗费将会是她沉重的负担,她紧紧地把医药单抓在手里,不敢睁眼去看上面的数据。但她知道,这总是要面对的。所以她鼓起勇气。在不经意间,右下角的几行小字引起了她的注意,上面写着:医药费已付,一杯牛奶,霍华德·凯利医生。
顿时……在我们眼中,也许牛奶不算什么,但对有的人来说,一杯牛奶可以救活他的生命,甚至能使他的人生发生巨大的变化,男孩就是因为这杯牛奶,他的人生发生了转变,但当他成功的时候,仍不忘女孩对他的恩情。滴水之恩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人在得到了别人帮助的时候不但不感激,反而见利忘义,甚至出卖恩人,在《九色鹿》中,落水者就是最好的实例,然而这种人,是会被人们给唾弃的。
所以,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感恩父母,就要懂得孝顺他们,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恩老师,就要好好学习,不让老师失望;感恩朋友,就要与他们互帮、互助、和谐友好;感恩社会,就要努力工作,创造财富,回报社会……感恩,让生命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