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958 字
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今天我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秋天悄无声息地过去了,不知不觉,冬天的脚步渐渐向我们走来。冬天开始的11月,有一个重要的节日,就是感恩节——!碰巧在这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我们举行了学校搬迁以来的第一次升旗仪式。现在我们站在这里,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这是对祖国的一种感激。
人生有很多感恩的方式。首先,我想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
上周末,广州狮子会友谊服务队来我校进行调查。陪同的两个五年级孩子罗培琪和罗培玲,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书和文具,亲自去南方小学和大坪小学看望我们的同学。他们看到我们简陋的校舍,感慨地说:我会动员更多的学生节约用钱,用爱让这个学校更加美丽。
听了这个故事,可能有些同学会想:我有条件了再向他们学习。其实感恩并没有那么遥远,做起来很简单。有时候就是“谢谢”这么简单。爱国主义,家庭之爱,集体之爱,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等。都是感激的形式。别人给你赞赏的眼神,你也要给一个善意的眼神作为回报;当你得到别人的帮助时,你应该微笑。当别人鼓励你的时候,你应该说“我会努力的!”
表达一颗“感恩的心”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它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点。
比如,为了感谢父母,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做饭,洗衣服,扫地等。体会我们父母的艰辛,减轻他们的负担,和父母谈信心,过生日,送礼物,努力做一个能让父母安心的好孩子。这是对父母的感谢。
再比如:感谢老师。上课的时候,你在专心听讲,这就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看到老师说“老师好”,也是对老师的一种感谢;放学后,向老师招手,说“再见老师”,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激。
还有,感恩节学校。文明,爱护各种学校设施,就是感恩。当你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也是感恩;当你像我们学校的运动员一样努力,为学校争光的时候,这就是对学校最好的感谢。
一句温柔的问候,一个慈祥的微笑,一次礼貌的交谈:谢谢,对不起,没关系……都可以表达一颗感恩的心对生活的热爱。学会感恩,你就会学会洒脱,学会感恩,你就会学会快乐。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毫无意义的小事,因为这些小事背后隐藏的是你对父母的理解,对老师的尊重,对同学的热情。我觉得,再多的话,也说不出同学陪伴的意义,父母的善意,老师的培养。让我们用爱心和实际行动,感谢我们心中最可敬最可亲的人。
让我们学会感恩,用感恩的心感谢生活的每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