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96 字
几个星期前的一个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感恩教育活动,以前在网络上也看过,不大记得,只记得当时在电脑前哭得泣不成声。喝!光在电脑前就这样了,现在身临其境的感受,不知能否让我泪流成河?当时来了许多的家长,或谈笑风声,或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儿女或孙子孙女。总之大家都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一位西装笔挺的先生上了升旗台,讲了一段精彩的致词,便同我们倒数进入今天得感恩教育正题。感恩教育分三部分:对父母,对老师,对自己。
‘‘写下最亲的五位亲人。’’老师在上面说着,我便写下了爸爸、妈妈、外婆、奶奶、外公。本想再写爷爷,但他走的太早了,我才六岁时,他便去了天堂。‘‘划掉一位亲人"我听演讲老师大声的说。柔和而又伤感的音乐让我难以划去任何亲人,此刻,我明白了一种感受,失去了亲人该多么的痛苦。我划掉了外公,我有一瞬间想流泪,但我却滴泪未出。‘‘划掉两位亲人’’演讲老师再一次说,我的手颤抖了,我闭上双眼想着这些亲人的。笑容,任一位都无法放弃!我的泪水在打转,却滴泪未出,转看身后,哭声一片。不少家长也哭出了声。我划掉了外婆、奶奶。颤抖的手划下了斜杆。‘‘再划掉一位!’’我听见这有些许不可思议!再一位?我下不了手了!如同要活生生将亲人杀死!任准也做不到!呆滞一会。万千画面似卷轴涌动在我脑中,一句曾经的话,一句唠叨话,一个拥抱,父母以前些事,如,但我却滴泪未流。如离别般,划去了父亲,唯剩母亲!此后,有不少同学登台说出感想,改变自己!感动了不少人。
听了这长达两小时的感恩教育,我未流一滴泪。那是假装的坚强,老师说我们九零后叛逆,是的。叛逆使我们麻痹了感情,惜泪如金,尽管如此,我们九零后至少还要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