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54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上好每一门课,上好每一堂课。
同学们每天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每当被肯定时一定非常自豪。许多同学努力奋进,获得了一次又一次成功。然而我们看,还有一些同学上课时手中始终有玩具,总想着找人聊天、玩闹。
我们每一个学生来到学校都是为了什么呢?学习知识和本领。那么你们有没有问过自己,我在学校里学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
我们在学校里要学的东西很多: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等等,语文、数学、英语是知识性较强的课程,音乐、美术、体育等等是培养我们技能,陶冶我们情操的课程。我们要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小学生,就要认真学好每一门课。
我们在校的学习时间很短,每天只有六小时,还要去掉午间休息活动等。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好每一门功课,就需要上好每一节课,向课堂要效率。怎样才能上好每一节课,怎样才算上好每一节课,下面请听听老师的建议吧。
建议一:学会静下心来听
听老师的话,听同学的话,听录音或vcd等,通过听来接收信息,并作出自己的分析和判断,对的、错的,懂的、不懂的,我们都要知道。
建议二:学会大胆的说
这里的说,不是课上随便乱说话,而是有目的、有序的。是大胆的朗读或是发表自己的见解,不要怕自己读的不好或读错,也不要怕自己回答的问题不对,但一定要是你经过思考的,动了脑的,那么哪怕错了,也是给自己提高的机会,因为有的东西并不是我们一学就能会的。
建议三:学会合作学习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很多课上老师都会让我们进行合作学习,合作学习是让大家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互相的帮助,共同的探讨来解决问题。在合作学习中,每一个人都要积极的参与,而不能只做一个旁观者,如果你不懂你也可以问,以此来学习。
最后,老师相信只要你认真上了每一节课,那么你每一节课一定会有所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