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140 字
听过这么一句话:“毕业了,校服为什么不扔掉?因为太珍贵。有多珍贵:三年青春。”是啊,青春无价,更何况我这三年青春在母校——城北初中度过?对啊,在城北初中这温馨的校园里,在一千多个早晚里,我读书、思考、做作业;我奔跑、跳跃、练身体;我和同学追逐、打闹、寻开心;我也向老师问疑、谈心、得收益。校园的路径上有我的脚印,操场的跑道上有我的身姿,教室里有我的嗓音,在学校的图书馆、食堂、小卖部里都藏着我的回忆。在这三年里,我有进步,有荣誉,有成长。这三年里,我也有挫折,有迷惘,有失败。总之这三年,我身体长高长壮了,心智也变成熟了。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母校给于的,是老师给予的。这三年里的欢声笑语、烦恼愁苦、加油鼓励、长足进步,都蕴藏在我心里,今后会给我不断的心灵慰藉,给我前进的鼓舞。
犹记得是初二那次校艺术节,我班有个大合唱,同学们热情高涨,全身心的投入到排练之中,但是总有几个地方唱得不好,同学们有点气馁,觉得获奖无望了。班长带领大家作了分析,并告诉我们要放下包袱,不要想着获奖,要用心去唱就一定能唱好。我和同学都暗自佩服他的这句话,大家静下心来,互相鼓励,认真唱好一拍半拍的休止符,延长号,我们还琢磨着更改了歌词,把学校和我们的老师唱进歌声里,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属于我们十四班的《泰山西路的日子》。在而后的比赛中凭借我们信心百倍的演绎获得了优秀的奖次!
感谢学校组织的这场大合唱,他让我认识到认真做事的精神和技术一样重要,也让我汲取到团结、互助、敢拼的美好品德。今后我们也许干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生活中、工作中小事也需要团队意识和竞争精神。
我们班之所以这样团结、友好,完全是由于我们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教导和带领。毫不夸张地说,老师们就像对待自己孩子那样关爱我们,通过的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
迫近中考,班级里的气氛陡然变得紧张起来。大家起早贪黑,全力以赴,希望在中考中获得优异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但紧张过度就会适得其反。我也是这样,晚上睡得迟,在课堂上就有点昏昏欲睡,靡靡不振。班主任觉察出了我的异样,把我叫到办公室,亲切地对我说:“学习,要懂得张弛有度,劳逸结合。这如同一颗螺丝钉,太松了,工件会松动;太紧了,又容易拧坏。适度,才是最好的。”听了这番话,我好似醍醐灌顶,班主任接着说:“快中考了,要注意放松,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你一定可以考好的。”
走出办公室,我还在品味着班主任的话,如沐春风,步履轻快。
城北初中,我的母校,她是个美好温馨的大家庭。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友谊,校工们的服务,都给予我关怀与鼓励,让我在她的爱护和庇佑下像一棵小树茁壮成长,将来长成参天大树,作国家的栋梁。城北初中的三年,已成了我宝贵的财富,甜蜜的回忆,它贮藏在我心里,它会发酵,沁出芬芳,润我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