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9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92 字
学会感恩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学会感恩。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谆谆教诲。人要懂得感恩,感恩给你生命的父母,感恩教育过你的师长,感恩曾经帮助过你的人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了。
我们首先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世间的真情与真爱。或许他们地位卑微,或许他们无法带给你自己想要拥有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但,不要忘了,他们一直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十几年如一日地付出。因为你是他们的孩子,在家中,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你是否感恩父母付出的辛勤劳动?当你穿着漂亮暖和的衣服,你是否感恩父母对你的关心?也许有的同学会漠视这些看起来很平常的东西,可当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些是多么来之不易?如果我们现在不努力学习,那当我们长大了,拿什么来回报我们的父母呢?
其次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带我们走进了知识的海洋。在学校里,面对老师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呢?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我们哪怕只有一点进步,他们都会为我们感到高兴、为我们的一点成功感到自豪。当看到我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习惯散漫的时候,对我们提出了警告或批评,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我们应当感谢老师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我们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所以,我都应当以实际的行动来回报老师对我们的教育!让老师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才能让他们感觉到,自己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朋友,是他们真诚的关心与陪伴,让我们不再孤单,懂得了友情的可贵。在我们伤心的时候,他们劝慰我。在我们痛苦的时候,他们帮助我。在我们受伤的时候,他们搀扶我。在我们孤独的时候,他们陪伴我。因此,感谢他们就显得同等重要。
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谢老师,是他们赐予我们知识;感谢身边的朋友,是他们增加了我们的信心。送父母一份孝心,送朋友一片诚心,送老师一声亲切的问候和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