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09 字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以“礼仪之邦”闻名于世。“感恩图报”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众所周知的古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说的正是一种感恩。细想生活,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去感恩:爸爸妈妈的爱,老师同学的关心,甚至是每天为我们带来整洁环境的清洁工……这一件件在我们身边司空见惯的小事,都值得我们用心去汇报,去感恩。那么,作为一名小学生,怎样才能做到感恩呢?我认为,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当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递上一杯热茶,送上一个微笑,说上一句“爸爸妈妈辛苦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感恩;课堂上,一个凝神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我们全身心地投入,我们在专心听讲,这是感恩;下课后,遇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亲切礼貌的“老师好”,这是感恩;教室里,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这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也是一种感恩;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保持和谐的学习生活秩序和环境,这仍然是一种感恩,是对新时代的感恩,是对我们强大、和谐的祖国的感恩……因为在这些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我们发自内心的爱与尊重。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不仅要有知识的武装,更要时刻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这样,我们就能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学习中的一切困难,让原本平淡的校园生活绽放出迷人的光彩!
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当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美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友谊。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我们就会明白事理、更快地成长,我们就能够拥有一个美好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说出你心中的感动,把“知恩、感恩、报恩”这一美德发扬光大!希望同学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早日成才,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做一个有所作为的时代新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