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19 字
小时候总有母爱相伴,长大后觉得与母亲日渐疏远,蓦然回首,才发现阳光依旧——母爱一向在我身边。
是什么原因使天公如此生气,一连几天都阴沉着脸。今日最终高兴起来,将温暖的阳光照到了久违的大地,我明白,今日肯定是个大晴天。我将被子抱出房间,将被子在铁丝上胡乱一搭,就上学去了。
午时放学回家,我发现早上被我乱搭的被子早已平平整整地放在了铁丝上。我的心被什么触动了一下,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我走上前去摸了摸被子,啊,好暖!里面躲了个太阳,今日晚上我能够拥着太阳入睡了。在我被子的旁边还有两床被子,由于有阳光的地方都被我的被子占据了,它们只能待在那里。这是妈妈的被子。我走上前去摸了摸,冰凉冰凉冰凉的,就如同妈妈的手,那双即使在冬天也要浸泡在冰冷的水中为我洗衣服的手。她用她的手温暖了我,如今还要用她的身体去温暖被子!
仔细想想看:家中最好的床单,最漂亮的衣服,甚至连吃饭时最好的碗筷,这些哪一样不是妈妈为我准备的,哪一样里面不包含着妈妈对我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