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感恩是一种心态,是一种境界,懂得感恩才会变得崇高,拥有感恩的心,才会感到幸福
女:跟生命相比,什么都显得不重要。父母赐予了我们生命,为我们的成长奉献全部爱心
男:人的生命也是有限的,我无法把握明天的命运,但我会以感恩的心态努力过好每一天
女:金钱,名利随着岁月的苍老也会随之淡然,唯有感动才最珍贵!唯有感恩才能快乐!
女:各位老师,同学们今天的班会主题是
合:“爱”从感恩开始!
男:下面请看四则关于感恩的小故事。(ppt展示,感恩小故事)
男:看了这四则小故事,大家心里一定萌生了感恩父母的想法吧!
女:其实感恩父母有很多方式来表达,下面我们来做一个小测验,看看你们有多了解你的父母。(用ppt齐广超、田冰坡)
男: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发言可以看出,自己多么了解父母。
女:我们应该感恩父母,因为他们生育了我们,养育了我们,等到我们成人就应该报答他们,母亲怀胎十月很不容易,什么事也不敢轻易做,生怕肚中的孩子受伤,不如我们来做个游戏,把篮球装在衣服里,捡地上的书,让我们从游戏中,感受到母亲怀胎的痛苦。
男:这个想法不错,那我们来分两组比比,男一组,女一组,看看哪组成绩,女士优先,女生先来。(开始游戏,音乐《母亲》游戏结束,每人总结一句话)
(男:赵得晖、李治锋、岳继来女:李佳蕴、王欢、田冰坡)
(游戏规则:分男女两组,一人一分钟,第一个人结束换下一个人,一次只能捡一本书)
女:经过这个游戏,可以看出来,同学们用一分钟的时间,来感受母亲怀胎,试想母亲怀胎十月是多么的不易,生下我们后,又精心养育我们,我们更应该感谢父母!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男:可是有人却反其道而行之,接下来请看小品《种瓜得豆》,有请同学们。
男:如果你是小品中的女儿,你会怎麽做呢?(林罗伟、韩如雪、刘云、谭博文)
女:同学们回答的很好,我们应该说到做到,千万不要像小品中的婷婷那样对待父母。
男: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在爸爸妈妈的心里,儿女就是全部。他们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儿女。然而,身为儿女的我们,又怎忍心吝惜那一点点的爱呢?
女:同学们,想感恩父母,就要学会如何来走进父母。我总结了几句话,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力做到。(ppt,走进父母的方法)
男:只有做到了这些,我们的家庭就会和谐美好。
女:同学们为了将来的幸福我们要。
合:自尊、自律、自强、自信、刻苦学习,勇于探索,奋发向上,走向辉煌!从实际行动来报答父母的深情!
男:请同学们起立,和我一起宣誓:“我一定会孝敬长辈,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不辜负父母、老师的希望!”
合:今天让我们真诚的大声说一句:“爸爸妈妈、老师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男:下面有请班主任老师为我们班会作总结。
女:谢谢老师,最后我们全班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合:谢谢同学们、老师们的莅临指导。
男: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合:此次班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