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71 字
百善孝为先”,父母哺育我们成人,付出了常人无法比拟的爱,受尽了千辛万苦,这种恩情比海深,怎能是一次两次简单的回报就够了?
每当想要早起的我们惫懒的躺在恬静的床上,不愿在朦胧中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时,我们的父母在做些什么?每当,我们在电视机前欢声笑语时,我们的父母又在做些什么。每当我们跟父母无理取闹时,可又曾想过父母的叹息与悔恨。
沧桑的的脸上流逝着岁月的痕迹,斑白的头发映刻着风霜的浸礼,枯黄的手“指向”的是糊口的艰辛。然而身处在高度文明包抄中的我们为什么总让他们操心呢?为什么?
在我中华绵延的五千年文化中,不乏有“孟母三迁”的典范,在不知不觉中父母已经替我们展好了道路,但换来的是“青春难驻”的逝苦啊、
知名作家汪国真的诗集中曾谱有一首《蝶恋花》写到:“自古青春难驻,年少正好射虎,妙手婉风华,功就与君共驻。起舞,起舞,更有憧憬无数。”读罢此诗,是否更应珍惜少年时?是否还“纸醉金迷”,自我沉醉呢?
仍然做为孩子的我们,必须谨记:亲人,特别是爱你的亲人都还在身边的感觉,不要等以后,树欲静风而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不要等失去,这世上根本没有后悔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