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会感恩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1407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充满希望、略带寒意的上午,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个温暖的话题——学会感恩
一位很有成就的女性曾这样说道:“我常常以感恩的心情,想念那些曾给予过我鼓励或赞扬的人。他们给我的这些鼓励和赞扬使我受益终身,没齿难忘。——我深知,因为他们爱我,才会鼓励我,信任、支持我,赞赏、批评我;也因为我爱他们,不愿这些因为爱我赞赏我的人失望,所以我会时时督促自己,勉励自己做好事,做好人,不怕失败,积极向上,永远对他们给予我的鼓励和赞赏心存感恩,感恩也是一种爱的方式,正因为我时时心存感恩,所以我的人生才得以过得非常充实,非常快乐,事业才得以成功。”
在千变万化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感恩,用一颗真心来感恩周围所有的人,有了感恩,这个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丽,有了感恩的角落就会有和谐的阳光。感恩是一种做人的道德,是一种处事的哲学,是人生中的大智慧,人人都应该常怀感恩的心。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个细微的动作,一抹淡淡的微笑都可以是你感恩的方式。同学们让我们敞开心扉,学会感恩吧!
首先,要感恩父母。
父母恩,比天高,比海深。父母是我们最应感恩的人,感恩父母的唠叨,因为那唠叨里饱含着他们对我们眷眷的深情。当有的同学用轻松的口吻说自己消磨时光时,用浪漫的心情与朋友闲逛时,用散漫的态度上课时,用不负责任的姿态应付生活时,而我们的父母呢?他们总是用很富裕的方式供我们上学,给我们交各种费用,其实那是他们早出晚归的生意、累死累活打工的所得;他们总是以轻松的口气说工作不累,其实的头发已经逐渐生出了白发;他们总是以幸福的口吻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他们高兴,其实我们常常惹他们生气,就是再累在苦,他们也会做好吃的给我们,买好用的东西好看的衣服给我们。父母之所以这些,是因为我们是他们的骨肉,我们承载着他们所有的希望!
其次,要感恩老师。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启蒙者。是他们指导我们的学习,帮助我们的生活,解决我们成长中的问题。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我们专心地听课,这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我们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这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我们还要感恩生活。
生活给了我们一切,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一草一木,都值得我们感恩。我们要感恩生活中的每一滴水,因为是水滋润了我们;我们要感恩生活中的每一颗粮食,因为是粮食养育了我们;我们要感恩空气,因为空气让我们能够行使呼吸的权利;我们要感恩阳光,因为阳光每时每刻都在沐浴着我们的身心。
感恩生活,我们每天都要做最好的自己,我们每天都要乐观而积极,我们每天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去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
感恩父母,是你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亲情和幸福;
感恩老师,是你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
感恩同学和朋友,是你真诚的关怀与帮助,让我们懂得了友情的可贵;
感恩不爱我的人,是他让我懂得了自爱!
感恩伤害我的人,是他磨练了我的意志!
感恩欺骗我的人,是他增进了我的智慧!
感恩春天的花草,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喷涌的活力;
感恩秋天的落叶,让我们领悟到了生命壮丽的回归……
同学们,感恩是一种优秀的品质,是生命中永恒的精粹。感恩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让我们的生命更有价值,让我们的心灵更加美好与富足。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心存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