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对电子信息系的支持与厚爱,同意我系承办一年一度的晚会,为我们广大学子提供展现才艺的舞台。谢谢!
在美国,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它的意思就是谢谢给予,谢谢上天的赐予。在感恩节那天,人们举行庆祝活动,感谢、颂扬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度过感恩节。
同学们,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生活中值得我们感激的人和事很多很多。我们感谢祖国,给了我们和平安宁的成长空间,给我们安排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感谢父母,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与慈爱养育我们,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亲情的美好;我们感谢老师,呕心沥血地谆谆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学习与成长的乐趣;我们感谢同学真诚的支持和帮助,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甚至感谢失败、挫折与磨难,因为它们使我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把我们磨砺得更加坚强。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我们就会拥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懂得感恩,我们还要学会回报。为了感谢父母,我们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安心学习让他们放心;为了感谢老师,我们要尊敬老师,乐于接受老师的教导,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课下及时复习,积极追求进步,;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我们还要慢慢地从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中,升华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社会的责任。
同学们,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性的对别人友好,习惯性的投入学习,习惯性的欣赏身边的事物与美景。生活如此美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学习与生活,去收获成功的幸福与喜悦吧!最后,祝愿大家只争朝夕,勤奋学习,学会感恩。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收到时,我很高兴,因为我不负家人所望,我考上了大学,但当我看到那昂贵的学费时,我都不敢告诉家人,因为这学费对于我家来说是个很大的数字。我家因为父母生病,要长期吃药治疗,之前都欠债累累,这学费相当于雪上加霜。后来我打电话问了校领导,他们说可以叫我申请缓交学费,我家人借了一半学费就送我上车了。
来到学校,在我看到绿色通道时,仿佛看到了希望。我申请了缓交学费,学校减免了我五百学费。班助还叫我申请贫困生,我叫家人帮我忙手续,可当我听到我贫困生申请都不通过时,我绝望了,怎么上天这样对我。还好,我没有放弃,我又去学院那里申诉,过了几天后,我得到了希望,我申请贫困生通过了。可班长却告诉我,助学金的名额已经报上去了,也就是说我大一拿不了助学金了,这时我真的好迷茫。还好,我想到了做兼职,我先后做派传单、家教、送快餐、教室保洁员。有时觉得好累啊,但为了学习,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还是忍住了泪水。
虽然我没能申请到助学金,但我拿到了心湖爱心资金的晨光早餐,我很久都没吃过早餐了,当我拿到这晨光早餐时,我落泪了,我就想,我要好好学习,现在以学业来回报给过我帮助的人。可能是我出身在农村,我的见识很少,我不敢攀比同学的衣服,在平时也是省吃俭用,可我的学习还是敢不上。在我想放弃时,是舍友给以了我力量,我又重新鼓起勇气学习,还好,在我和舍友的共同努力下,我的成绩有了进步。我酷爱英语,在做快餐兼职时,一有空我就拿出来记,英语是我最好的科目,我也好喜欢是哪个英语课。为了备战四级,每天早上我六点就起床,然后再操场上疯狂地读英语,连舍友说我有时做梦也在讲英语。还好,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英语四级过了。这也是我觉得安慰的地方。
在第一学期,我很认真学习,我的成绩也好了很多,在第二学期我就更努力了,因为我知道成绩好的话可以申请奖学金,所以我更努力去学习了,在别人玩游戏时,我去做兼职或学习。在学习和做兼职之余,我还喜欢跑步,寸金公园就是我常去的地方。
学校里的兼职只要我符合条件的我都去了,还好,学校也特别照顾贫困生,让我做了几份兼职。我也从这些兼职里得到的工资和学校的一些补助一点点地填补了学费。让我觉得自豪的是,我的兼职工资不仅仅可以满足我的消费,有时我还寄点钱回家。
学校里的贫困生这么多,也不可能每位都可以拿助学金,我也没因此而对学校有什么不满。恰恰相反,我还很感激学校,因为没有助学金,我还得到学校的很多支助。是学校帮我实现踏入大学的梦想,是学校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以我帮助,是学校给以了我学习的机会,我会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的繁荣和谐而贡献自己微博的一份力量。在此我想在此感谢那些对我们贫困生给以过帮助的人,谢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