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354 字
总体来说还是戳到了我,除了《白昼流星》都挺感动的,“大国小家,有你有我”。
不论是《前夜》里众首周知的大英雄林治远,还是《相遇》、《回归》里不为人知的无名英雄高远、朱涛、华叔,他们都为了祖国的形象,祖国的光辉努力奋斗。
有恐高症的林治远为了焊接,爬上了国旗杆,高远为了阻止原子弹实验爆炸被感染,朱涛一遍遍的训练的升旗速度,以及《前夜》中人民群众一起捐物资,他们为了维护中国,不惜一切代价,哪怕是自己的生命。
不论是大国还是小家,都离不开大指挥家,也少不了群众的力量。
最喜欢的是《夺冠》与《北京你好》,两个都在幽默之中蕴含温情。
《夺冠》的背景音乐很能带动观众的情绪,特别是冬冬爬楼梯的那一部分,给人以紧张感。
情节也很紧凑,大家布置看电视的场地时,一气呵成的画面让人很舒服。
冬冬不小心勾到的桌布,在他身后飞扬让他看起来像个超人;小黄狗去吃肉破坏了电视机的天线,众人跟着电视机频道的反应;冬冬在爱情与人民群众的抉择中毅然决然;女排夺冠后,冬冬边哭边说着“我太激动了”等这些设计都很巧妙,不得不说徐峥很有喜剧导演的天赋。
如果说,《夺冠》是整体拍摄给人以幽默感,那么《北京你好》的幽默感大多数是葛优个人魅力以及一些小细节给予的了。
张北京的形象很立体的,他是普通平凡的出租车司机,不是绝对的坏人也不是绝对的好人。他有些虚荣,拿到门票后到处炫耀,给儿子高调送礼;他也有一些鬼主意,故意将手机关机,假借手机没电让前妻联系的由头,向前妻炫耀自己给儿子送了奥运门票。本是让人反感的角色,但他在知道小男孩去看奥运会是为了摸一摸爸爸建筑的栏杆时,他却把票送给了小男孩,在他身上有恶也有善。
葛大爷的幽默也无处不在,在追到小男孩后,玩轮椅那一段,以及平时穿红鞋子的他在被夸奖时穿了黑鞋子的细节,尤其是最后脱了帽子,脑袋上面有个国旗,都很有梗。葛大爷的演技很自然,让人无违和感。
前面几个带着温情,《护航》则是幽默温情中还带着帅气。
女飞行员与男飞行员集体出场,以及吕潇然和男飞行员掰头时,真的很燃很帅了!后面雷佳音的出场,又让电影增加了不少幽默感。
吕潇然是个优秀有实力的女飞行员,却成了替补,她是不甘的。但是在08号出现问题是,她选择的是帮助08号解决问题,最后自己返航了。由个人梦想到了集体荣誉,吕潇然成长了。
《白昼流星》是让我最不喜的一部。前半部分走抒情路线,后半部分硬燃。
前后部分除了李主任贯穿外,没有其他关联,从被李主任感化硬生生转成对神州的敬仰,中间缺少过度,像是两个故事硬掰扯在一起。
情节上也有些没新意,开头哥哥弟弟偷了钱被警察抓到后,李主任说是他给他们的,不是偷,这让兄弟二人动容了,这部分与《悲惨世界》有异曲同工之处。善良的教主救了冉阿让之后,冉阿让非但没有心怀感激,却把教主的银器都偷走了。冉阿让被警察抓到了,教主却说那是他给的,这让冉阿让被感化了,开始走上了自我救赎之路。《白昼流星》人物形象、故事情节都有《悲惨世界》的影子。包括后面李主任吐血等剧情,也是有些俗套了,陈飞宇的方言,也让人有些出戏。
整部片子看下来,不得不感叹历史先烈的伟大付出,无名英雄的无畏牺牲,惊叹他们的韧性。不管大国还是小家,因为有你我,它们在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全片很燃,也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我们的国家在慢慢变强大,也祝我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