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从电影院出来,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使我分不清脸上的究竟是雨水还是泪水,抑或两者皆而有之。看完《隐形翅膀》的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有一种说不出的东西在心底蔓延,是感动吗?敬佩?抑或是其它的,我说不清……
她是让我感动的!本片主人公志华因一次意外(在放风筝时被高压电击中),不幸失去了双臂。从此她开始试着用脚来做一切,她学会了用脚吃饭、切菜,还学会了用脚写字、绘画、骑车、游泳,甚至用脚穿针引线,缝补衣裤……
她的坚强,她的勇敢,她的拼搏,她的一切都让我感动。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坚韧的意志,看到了永不服输的信念,看到了战胜困难的决心,她让我明白世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坷,只要你下定决心,nothing you will be afraid.
她是值得敬佩的!为了重返校园,她在家刻苦练习,脚趾磨烂了,甚至结出厚厚的血痂;为了照顾患上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的母亲,她毅然挑起了家里的重担;为了以后在母亲落水时能救她,她参加了游泳队;为了能考取大学,她在高强度的锻炼下还依然熬夜温习功课,几次晕倒;为了……哦~太多了…她积极的生活态度,使她在经历不为人知的痛苦磨练之后成为生活的强者。
没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永远不可能真的明白他们所付出的艰辛,我们总是很轻巧的说着,心里想着这么容易的事我也能做到,却鲜少有人会去做……
身体的残疾、精神的残疾,所有的残酷、所有的无奈、所有的面对,都并未使她屈服。她大声地唱着:“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轻轻温暖我的脸,小小的天拥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要找到我的天。”又一次,我从她身上我学会了笑对人生的挫折。人在巨大的困难面前可能表现得很勇敢,但一次小小的挫折却足以让他丧胆。 跌倒了,关键是你能否有勇气爬起来,而不是自怨自艾。她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在那种情况下,自虐、自残、自杀都很容易,只需要瞬间的爆发和放弃就可以了,但她选择了朝相反的方向,咬紧牙关,决不屈服、坚毅地扼住命运的咽喉。哪里跌倒了就要在哪里爬起来!
深深的冲击,就像断翅蝴蝶飞,翅膀折了,心在飞翔,永不绝望的人会有精彩的人生。
对浩瀚的宇宙来说,人类是渺小的;对整个世界来说,我们是微不足道的对整个残疾人群体来说,她也只是其中之一。青春的活力、生命的奇迹,竟然也可以在绝境中重新绽放出希望的花朵,打开另一扇通向世界的天窗,人的力量真的是无限大的,《隐形的翅膀》带给我的是思考、希望和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