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终身学习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5 字
五天的学习即将结束,今天是最后一天,有一些不舍,舍不得z市实验小学这些优秀的老师,还有许多问题想请教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师们。舍不得z市实验小学的这群可爱的学生,他们每天都亲热的和我打招呼。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向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学习。
在这短短的五天中,我学到了很多教学经验,这是一笔在我教师生涯中享之不尽的财富,是对我以往教学理念的颠覆。在这里,我想谈一谈这五天的学习给我留下的点滴心得。
学习的第一天,我便来到了我跟班老师的班级,二年级一班,一下课,很多同学围过来,跟我聊天,问我叫什么,哪里来的。甚至有几个大胆的女孩坚持要在我的本子上写下她们的名字,初来乍到的局促感消失了,她们的热情让我觉得我们似乎是相识已久的好朋友。几天的学习过程中,发现李老师和孩子的相处就像朋友间那么自然。一直以为,老师应该有的威严在这里似乎不存在,老师就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孩子和老师之间是平等的,这里是一种绝对的平等。是啊,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应该就是这样吗?在这所名震三湘的小学,平等成了他们的一种意识,而不是一种追求。
古训一直教我们要尊师,这是单方面的,在这里,我见到了一种新的模式:师生间相互尊重,一堂课,不管有的学生上课怎么调皮,扰乱课堂纪律,老师都不会当着全班的面指责他,而是反其道行之,表扬他,一点微不足道的优点也被老师用来表扬一番。这让我看到了老师身上所散发的人格魅力,我想,这种人格魅力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的学生吧!
五天的学习旅程虽然结束了,但是留给我的将是终身难忘的记忆,这里老师身上的人格魅力,这里的办学理念,都值得我好好学习与咀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