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爱我中华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个人,全文共 407 字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五星红旗是我国的国旗,它代表着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它是用革命烈士的生命和鲜血染成的。每当看见美丽的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因为我们中国从此就站起来了,从此就强大了。
但是有现在的强大就会有过去的耻辱,那是一段不能忘记的历史。1937年日本闯入我国,大开杀戒。南京大屠杀,死伤的中国民众高达30万以上,在南京城区及郊区,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战俘进行的长达6个星期的对战,多么可怕!英法联军,抢夺和火烧圆明园,圆明园当年的宏伟壮观,就这样被洗劫一空,如今的圆明园,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残垣断壁了。
所以“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现在,好好学习,奋发图强,长大振兴中华。我们要珍惜现在,不忘国耻,不管身在天涯海角,都要永远谨记我的祖国是中国,我们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