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德颂演讲稿小学生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941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你们好!我来自四年(3)班,我叫***。今天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颂咏传统美德,拥有感恩情怀!》
当春雨落在了种子上,种子回报着新芽!当阳光洒在了田野上,田野回报着碧绿,当爱沐浴着我们,我们回报着感恩的情怀!
感恩在于回报,回报,是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乃至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
当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便享受着妈妈甘甜的乳汁;当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便感受着父亲那双大手的温暖;当从我们迈入校园的第一步起,便畅游在老师赋予我们的知识海洋中。当我们每一天愉快的在校园学习生活时,便分享着同学间的团结友爱。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社会,亲人,师长,同学的爱。
感恩就会懂得爱,懂得爱才会给予爱、回报爱!在上学的路上我们感受着环境带给我们的清新与美好,当我们看到一片纸屑时拾起来放入垃圾箱,我们感恩环卫工人的辛苦;公共汽车上给老奶奶让座,我们感恩尊老爱幼的文明;为贫困同学捐送自己的零花钱,我们感恩帮助的爱心;教师节送给老师一张自制的贺卡,我们感恩老师的辛勤培养;为爸爸妈妈做一次饭,尽管还色不美、味不香,但爸爸妈妈的脸上却绽放着笑容,我们感恩着父母的养育之恩。
感恩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恩老师是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感恩同学是同学给了我们友谊,感恩学校是学校给了我们优美的学习环境,感恩大自然是大自然给了我们阳光雨露,感恩祖国是祖国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
让我们感恩的太多太多,只有知恩、感恩才能让我们感觉到爱,才能让我们少些抱怨,多些满足。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对世间所有人与事,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一个正直的人所应具有的起码品德。
拥有感恩的情怀,我们的心中就会涌动着温暖、自信、坚定、善良、关爱,在你、我、他的生活中,便会有那一处处动人的风景。感恩是阳光,温暖着我们爱的情怀!感恩是一支多彩的画笔,让我们描绘出平凡生活的美丽!
同学们让我们在祖国的阳光下幸福地感受着爱,给予着爱,感恩着爱,从而励志奋发向上,做一个拥有感恩情怀,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好少年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