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8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美德是什么颜色?说它是红色,因为助人为乐的美德助人者常常有一颗红色而火热的心;说它是黄色,是因为尊老爱幼的美德,敬老者常常是阳光乐观向上的;说它是绿色,是因为绿色环保的美德环保者愿意为植树造林和低碳环保而做出奉献。
3月12日是植树节,这一天会有成千上万的人们自发组织,来到野外,挖出一个个小坑,把一棵棵苍翠挺拔的小树埋下去,于是不一会儿,山坡上就长满了一棵棵小树。但是植树节一年只有一次,每年人们似乎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能想起来植树造林的重要性,所以,我们班级里组织了一个活动,就是倡导大家低碳环保,为绿色社会做出贡献,我们分配好了任务,我是要画一张绿色环保主题的手抄报,于是,大家信心满满地回到家准备各自的任务,我也开始从网上搜集关于植树的资料,一切都准备充分以后我开始了我的创作,我先在刊头上画上了植树节的标志,并给手抄报起了个名字就叫"绿色手抄报"并给他用绿色荧光笔上色,让刊头看上去漂亮又显眼,接着我用绿色树枝的形象,给手抄报加上了花边,用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把手抄报分隔开来。
最后把分隔开来的空白部分画上一条条彩线,终于,排版全部排完了,接下来,就只剩下誊抄文字了,我抄下了关于"植树造林好处多"的内容,还有"一亩森林的巨大作用"和"没有森林就没有人类"更有震撼人心的没有了森林土地沙漠化和生活在靠近森林的人们寿命更长的图片,关于环保和植树造林比比皆是。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我终于完成了这幅手抄报,第二天带到班级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用一块巨大的木板,张贴出大家的作品,放在学校的门口展览,当听见别人指着那块木板啧啧赞叹之时,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绿色环保的美德是我们不能没有的,如果人人都能够自觉的低碳节能环保,那么地球将是一片多么美好的天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