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渭田中心小学六(3)学习委员,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学校广播站站长,303宿舍舍长。她是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爱科学,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她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孜孜不倦地进取,力求全面发展。多年来,各方面表现一直很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董龙敏同学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人们都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董龙敏同学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学校,她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
学习上,六(3)班里有一个与她邻居的同学,学习很不认真且粗心,常常把课本忘在家里,或落在学校。她知道后总是把课本让给同学,或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这种无私的精神感动了这位粗心的同学,促使他改变不认真和粗心的毛病,学习成绩突飞猛进。班级里有几名后进生,他们总是学习上不去,作为学习委员她总是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于是主动请求老师让自己用课余时间为这几位后进生补习功课。这几名后进生在她的帮助下,成绩全都赶了上来。
生活中,她一样不忘时时刻刻助人为乐。董龙敏同学在学校是寄宿生,学校共两百多名寄宿生,其中一二年级学生也占了不少。寄宿生同学远离父母,远离家乡来学校寄宿,时不时就会碰到困难,只要他们一碰到困难,董龙敏同学就会及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低年级的同学蒸饭,取饭有困难了,董龙敏同学二话不说就帮忙蒸饭、拿饭。碰上大热天,饭很热,一连帮忙十几个小同学拿好饭要来回跑几趟,既费时又把自己热成了一个汗人。可是董龙敏同学从不喊苦不喊累,不怕自己迟吃饭,几年如一日,从没间断过帮忙同学拿饭。还有不少同学,在生活中经常会丢失了钱或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董龙敏同学知道了,也会无私的拿出了自己的钱财物品来帮助别的同学。要是碰上有同学生病了,董龙敏同学并立马前去嘘寒问暖,为生病的同学打开水,陪他们去卫生院看病,并亲自为他们倒好开水吃药。如果生病同学请假回家了,她还会等他们回来后,主动为她们补功课。夜里,303的几位小同学经常会哭闹,董龙敏同学并会用好话劝慰她们,细心照顾她们。半夜陪她们上卫生间,给她们盖被子,有时还会为她们洗衣物。董龙敏同学在宿舍里的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慢慢在全体寄宿生中传开了,同学们给她取了一个好听的外号,亲切的称赞她为“董妈妈”。
不仅是如此,“董妈妈”在无论在何时都不忘助人为乐。有一个星期天,董龙敏从家乘车来学校,在大街下车后往学校走的路上,路中间的一个钱包把她吸引住了。她捡起来一看,里面除了一些证件外,现金就有好几百。怎么办?她左右一看,没一个人影,她完全可以把钱包藏起来就走,或是先带回学校上交给老师,就凭这几百元,学校肯定是会表扬她的。可是她没这样做,她想,主人丢了钱包一定很着急回来找,所以她就站在原地等待失主出现。等了很久后,主人依然没出现。她就打开钱包看看能否从里面找到主人的相关资料或联系方式。正巧,里面有身份证,还有一张名片。身份证和名片上的姓名正好是同一个人,董龙敏同学就找到一个有公用电话的地方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半小时候,主人出现了,当钱包主人问她叫什么名字时,她说她叫少先队员,这是她该做的!主人拿了一百元人民币奖励她,她也拒绝了,背起书包就往学校跑。主人追上来要送她回学校,她也不肯!主人无奈,只好在事后向学校反映了此事,学校几经调查,才知道这件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情又是“董妈妈”所为。
如今“董妈妈”助人为乐的事迹早已传遍整个学校。“董妈妈”也为此获得了许多人的赞赏与诸多的殊荣。县里的“三好学生”名单中有她,学校的优干名单也有她;学校的十佳少年中有她,学校的八德之星也有她;学校剑桥英语之星有她,县校习作、书法、绘画、演讲一等奖都有她。
“董妈妈”!你真是好样的!愿你那颗善良的心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火光,在未来的生命旅程中不断为自己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