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传统美德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43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岩头小学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讲文明、行美德的好少年 》。
我曾在县城江滨路的一家理发店看到这样几句话:有才有德之人,是正品,培养使用。有才无德之人,是次品,限量使用。无才无德之人,是废品,坚决不用。各位评委老师,你们听了这几句话有什么感想?当时,我很惊讶,惊讶于一个小小的理发师,一个人们并不认为地位有多高的职业竟然和美德这般紧密相连!那一天我深切地体会到文明美德是如此的重要。
难怪老子在道德经中嘱咐我们:做一天的人就要讲一天的道德。我们的祖国自古以来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从蹒跚学步起我们就在不知不觉中学习着讲文明、行美德。妈妈教会了我们善良、礼貌和关爱,老师教会了我们守纪、勤奋和执着,朋友教会了我们谦虚、互助和真诚……
也许,我们并没意识到文明美德在自己一生中的重要性,但是我们已经在行动:
听吴孟超的故事,我们知道了要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于是,同学们开始了对村里孤寡老人王奶奶尽心尽力地帮助。
聊起雷锋一火车的好事,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无私奉献。于是,在学习中我们挤出时间开始认真的给落后的同学讲解难题。
看孟佩杰的视频,我们感受到了,坚守清贫,回报母爱,无怨无悔。于是,开始让自己叛逆的心深情地转向母亲。
吴孟超、雷锋是文明礼仪上空闪耀的星星,美德成就了他们,也影响着我们。现在就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在前人闪亮的星光下踏步前行,做一个讲文明、行美德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