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美德少年小学生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422 字
美德少年”,是激励我奋发向上的动力,是我努力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我一步一个脚印,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争当班级领头雁
学习上,我勤奋刻苦、力争上游。我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不断地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坚持每天读书看报,给自己“充电”,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身为大队长,我对待工作尽职尽责、大胆泼辣、勇于创新。不但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还是少先队活动的小策划,组织开展的少先队活动有声有色。身为小督察,我带头树立文明形象,按时执勤上岗,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各种各样的锻炼,坚强了我的意志,培养了我的能力,我的管理才能和宣传才能受到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入学以来,我多次被评为“全面发展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我要努力做到:学习上积极向上、踏踏实实,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不气馁。
争当才艺“小明星”
我爱好广泛,阅读、唱歌、跳舞、弹琴、做手工,样样喜欢。老师、同学戏称我是“才艺小明星”。我六岁学古筝,仅用了四年就考完了十级;我热爱表演,曾参加过武进区的课本剧比赛、合唱比赛;我是“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员,各种节庆活动的主持也少不了我;我还喜欢参加富有创新性、挑战性的活动,如船模比赛、电脑绘画比赛、小报设计比赛、“五彩靓武进”少先队吉祥物设计比赛等等。我坚信:时间是挤出来的。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班级、学校争得荣誉。校内外的活动常常忙得我不亦乐乎,但我总能积极自信地面对。记得那次参加区里的英语朗诵比赛,每天晚上我都要对着镜子练上十几遍,仔细揣摩、反复推敲,每一个动作、眼神、发音都力争做到最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我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武进区一等奖。
争做美德小公民
我很爱美,妈妈说:女孩子爱美是天性,但要内外兼修。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我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多次参加过自发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如到蔬菜基地批发蔬菜进行义卖,自制彩泥工艺品义卖等,并将义卖所得善款全额捐献给常州市孤儿院、武进区聋哑学校。在大量实践活动中,磨练了我的筋骨,增长了我的才干,更培养了我良好的道德情操。我还是家里的小当家,妈妈总是教育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也很乐意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分担一份辛苦。就说做饭吧,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我会烧好几个菜啦!蛋炒饭、面条等更是不在话下。前段时间妈妈出差,爸爸下班晚,爷爷又不会烧饭,我就主动揽下了做饭的活儿,爸爸和爷爷都夸我做的菜好吃呢!
冰心奶奶在《繁星》中写到:“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他现时的明艳!然而他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啊!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有力。我坚信:“美德少年”不是梦,只要我怀抱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各项才能,磨练自己的意志,用智慧和热情一定能够点燃梦想之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