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爱我中华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个人,全文共 460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已有五千年的文化历史了,在这历史的长河之中,我们受过屈辱,我们不放弃,最后振兴中华
你们记得多少爱国人士,他们在敌人的炮火下不屈不挠,我们就来说说宋庆龄吧:
宋庆龄自1913年开始追随孙中山,致力于中国革命事业,谋求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在近70年的漫长岁月里,经过护法运动、国民大革命、国共对立十年、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她始终忠贞不渝地坚持孙中山的革命主张,坚定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生活的美满幸福而殚精竭虑,英勇奋斗,在中国现代历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宋庆龄因此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女性之一。
我们现在不求为国效力,但我们要好好读书,我想到了一首诗歌:《中华少年》,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最后一段:
听,芦笙和唢呐一起吹响,
看,乳燕和雏鹰比翼联翩。
五十六朵鲜花竞相开放,
装点祖国万里大花园。
让先辈的英灵自豪的惊叹:
啊!这就是我的中华!
这就是中华的少年!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