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84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转眼间,半学期已过,这周我们即将面临期中考试。期中考不仅是对大家这半学期来的检测,也是对大家综合素质的一次测验,更是对我们的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检验。孔子说过:“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意思是经常复习学过的知识,不也是一件快乐的事么?相信大家在前两周都认真复习,学习并快乐着,所以大家要重视这次考试,发挥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最优秀的一面。
首先复习的过程是最重要的,同时,全面的复习也是考出好成绩的前提。平常学习好一些的同学应该利用这次复习的机会,在知识的迁移、在训练能力上下功夫,做到熟能生巧、举一返三,使自己在学习上再上新层次、进入更高的学习境界。原来基础薄弱的同学应充分利用复习的时机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此外,就是要在考试答题的时候应仔细审题、了解题意,以免因粗心大意答错了原本能答对的题。
我们在加强复习的同时,更要一如既往的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考试。
大家都知道“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做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应具备的道德素质。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是每一位学生的义务。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诚信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考试作弊不仅是对学校考风考纪的破坏,也是自我否定的表现,是自信心匮乏的表现,是对诚信的践踏。人们常说,考试不及格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将失去机会。为此,希望同学们诚信应考,宁丢分数,不丢人格!
最后,大家要注意的就是心态了。考试前和考试的过程中,我们的心里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有些同学为了考试,每天熬夜复习,结果到考试的时候发挥不好,这里我要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熬夜复习,不仅没有做到事半功倍,而且还没有保证良好的睡眠。也有一些同学因为过于紧张,所以在复习时不容易集中注意力,使复习效率低下。而到考试时紧张,就容易大脑一片空白,原来烂熟于心的题目也无从下手。所以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和作息时间。
最后,预祝各位考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