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521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六1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少年要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经过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历代流传下来的珍贵的历史文化与道德文化遗产。它包含了优秀的民族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这是十分宝贵的。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古有“香九龄,能温席。”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温暖着我们,让我们深深地懂得孝是功成名就后的丰厚回报;孝是父母重病卧床时的细心照管;孝是心灵里盛开的鲜花,它比自然界的花朵更为永恒、持久地散发着清香。
而今,又有多少为人子女者把“孝”字抛之脑后。父母把我们视作心中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口中怕坏了。可我们当中有些人却不懂得感恩,反而一点都不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有些同学视父母的爱为理所当然;厌烦父母的唠叨,与父母顶嘴;把父母当成自己的金库,随时支取??这种种事情时常发生,令人心酸不已!乌鸦能反哺,羔羊会跪乳,而我们新时代少年,难道还不如乌鸦与羔羊吗?
同学们,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辛劳的母亲捶捶背,为奔波的父亲端上一杯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历史的长河中绽放耀眼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