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他不小心掉下了猎人设计的陷阱,这下可吓坏了狐狸,他走过来走过去,左思右想,可是还是想不出一个能救自己出去的办法。忽然,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脚步声。“啊原来是虎大哥呀!”狐狸高兴地说。老虎疑惑的问:“咦,你怎么在这里啊?”“你还不知道吧?我只告诉你一个人,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哦。”“行!我答应你。”老虎不耐烦地说。“你快说,到底是什么事。”“天快塌下来了,我来这里,是怕天塌下来砸到自己,你是我的好朋友,你快下来躲躲。”
老虎了了狐狸的话,纵身跳了下去。可狐狸怎么样会是这样的人呢,他借着老虎的背,攀爬到了陆地上。“嗨嗨!你上了我的当了,你等着猎人来捕捉你吧!”老虎恨自己不该相信狐狸的话
过了一会了,老虎的大哥过来了。老虎遇见了救星,高兴地说:“大哥,大哥,快救救我,是狡猾的狐狸把我骗到这里来的……”老虎对他的大哥说了狐狸骗他的经过。
虎大哥来到马路旁,准备等狐狸,为弟弟报仇。
到了傍晚,狐狸哼着曲儿一蹦一跳往家赶。遇见老虎的大哥,还以为是遇见了被他欺骗的老虎,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你怎么上来的?”虎大哥哥也就顺水行舟,对狐狸说:“其实我已经死了,可是想到是你害了我,我便回来取你的命,没有想到你活的挺逍遥自在的。哎,可是命不久矣。”狐狸吓的满头大汗,全身颤抖着:“你想——干什么?”还没等老虎大哥张口,狐狸就已经倒在地上了。虎大哥哈哈大笑,说了一句:“罪有应的!”便拖着狐狸的尸体回家了。
小朋友,我们可不能学狐狸。我们要做一个忠诚老实,言而有信,言行一致的人。这样你才能的到他人的信任。狐狸这是害人又害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