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你们好!
首先,感谢国家助学金对我们贫困大学生的关怀和关爱!我是沈阳金融学校07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在金融学校开始了我的学习之旅。由于家庭贫困,家里的收入也不高,爸妈辛苦挣来的钱,出去家用,剩吃俭用剩下的钱才勉强给我交学费,生活费就更难说了,多少次爸妈为我上学的费用担忧着,多少次我也为自己的学习生活迷茫着,当我得到了助学金,心中升起了无限的希望!我真的很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给予我援助,让我有继续学习的机会!我知道上学的不易,,因此我勤奋努力,从不敢懈怠。我只知道我要一心学习,争取在大学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回报我在大学期间帮助过我的那些好心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在大一整个学期的学习中,虽然我走的很艰辛,哭过、笑过、迷茫过,但是我却没有放弃过。我知道,无论怎么样,都会有你们在我身边,有您们这样的亲人在默默的看着我,给我加油,给我力量,每次想到这些,我都会觉得自己有无限的勇气和意志!
我知道在学习期间也要要多多参加实践,给自己长见识和能力。于是我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去吸取知识,在学习上我端正态度,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原则。虽然中专不比大学,但是学校给予我们的已经很多了!
除此之外,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学院和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让自己综合发展起来。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成果,获得各种奖励!以前我认为自己是不幸运的,但是现在我要说自己是万幸的。因为我得到了国家和学校以及老师的帮助,对于之后的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追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打下基础,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
我会保持共青团员的先进思想,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四有新人作好准备。我立志做到: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增强社会责任感,甘愿为祖国为人民奉献。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追求真理,刻苦钻研,严谨求实;积极实践,勇于创新。诚实守信,严于律己。自尊自爱,自省自律,杜绝浪费;不追求超越自身和家庭实际的物质享受。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心理健康;磨砺意志,不怕挫折,提高适应能力。
“国家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实现了我的梦想,而且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利用这些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感谢你们,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面对这两年来你们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我把心中万般的感谢汇成一句简短但能但能表露我的心声的话,那就是谢谢你们,亲爱的领导、老师,多年后的我一定不会忘记在这里学习的艰辛岁月,不会忘记金融学校期间大公无私默默资助自己的国家,你们是我的支柱,是我一生无法忘记的亲人。走好未来路是我的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丽的明天。
敬爱的党和国家以及学校:首先请我向您致以忠心的感谢。接受我们贫困生最诚挚的感恩之情。记得有句名言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激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为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如果你接受别人的恩惠,不管是礼物、忠告或帮忙,而你也应该抽出时间,向对方表达谢意。于是,让学生在承蒙周围的人关爱与帮助时说一声“谢谢”,意义就显得相当重要。因为,只有让学生对社会对环境及周围的人心存感激,她才会幸福快乐,才能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才能在遇到困难时得到更多的帮助,从而写出大写的人生之路
我的父母在我的眼中是相当辛苦的,也许是中国农村传统的观念吧,农民似乎只有在家中种地。我的父亲为了给我和弟弟好点的环境,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较稳定但很危险。有谁知道父亲的辛苦?有谁知道父亲工作的危险?只有父亲!父亲背起了整个家!看着父亲日渐稀疏渐白的头发,心中的酸楚真的是难以言语,心中的波澜难以扶平!他是如此的辛苦,但却从未向我发出过任何的唠叨,从未在自己面前说过“辛苦”二字。
我非常的感激我的父母,感谢他们给予了我生命,感谢他们把我养大成人,更感谢他们教会了我如做人,感谢他们为我做出的一切一切。
同时,我也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关注。助学金的给予是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给予我勇气和信心。信心和勇气我都坚信我将来一定能像其他同学一样作个合格的大学生。在此我深深的感谢那些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学校。再此感谢国家,学校及老师对我们这些贫困生的关注,我将用行动来报答你们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