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五千多年来中华的炎黄子孙一直在流传着尊老爱幼、讲文明、讲礼貌的美德。
松弛的琴弦奏不出美妙的旋律,懒散的习惯干不出辉煌的事业,所以从小妈妈就教育我要养成好的习惯,要尊敬老人,爱护花草树木,在公众场合要讲究功德。我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教育,出门在车上,我会主动给老人让个座;在公众场合,我会注意自己言谈举止;在公园,我会不乱丢果皮纸屑,会不去践踏草坪;在家里,我会主动做家务,尊敬老人……
今年暑假,哥哥姐姐都放假了,家里的大人都要上班,没人照顾他们。于是,外婆把他们都接到自己家里,主动承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每天。外婆早早就起床忙前忙后,为我们洗衣做饭,照顾着我们,忙得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有一天,外婆早上起床后感觉头昏昏沉沉的,很不舒服,她还是坚持给我们做好午饭后就躺下了。我感到很奇怪,就跑过问外婆怎么了?我伸出手摸摸外婆的额头,感觉有些烫,外婆说这几天有点感冒,可能发烧了,我连忙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请假回来了带外婆去看医生,我和哥哥很担心外婆的身体,就打电话询问外婆的病情,妈妈说外婆打点滴后烧退了,但不能吹空调,说打完点滴就回来了。
外婆不能吹空调?那怎么办?”为了让外婆休息的舒服点,我和哥哥马上行动起来,我们先在冰箱里找到一些冰块放在盆子里,然后端进外婆房间里,把盆子放在电扇下面吹,很快房间里就散发出一阵阵凉意。一个小时后,外婆回来了,我们连忙把外婆扶进房间,“好凉快啊!”外婆看见我们给她房间降温的方法,高兴的笑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督促外婆按时吃药,还帮着择菜,洗菜,做些家务,在我们的照顾下,外婆很快就痊愈了。外婆直夸我们长大了,懂事了。
我觉得一个人的习惯就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的。就是在这点点滴滴的养成中,才有伴随我们一生的优秀品质与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