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直播感想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609 字
2023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这堂课让我们深受启发,这也是一堂让人难以忘怀的课程。
节目首先通过介绍我国的三大文化工程:国家版本馆,《儒藏》和《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为我们展示了中华文明历史的传承和文化的发展,我们在历史中找到复兴的答案,在文化隗宝中找到强国的意义。这三个工程,让我们深入了解到古人的文化与智慧,让我们看到了古人的烟火生活。
在这个节目中,让我们感触最深是那些为中华文化传承不断努力的人。我们重视历史的传承,文献的编撰。我们每一代人都是文化的守护者与传承者,在每一代读书人孜孜以求,殚精竭虑之下,才有五千年未曾中断的中华文明。汤一介作为《儒藏》工程的发起人和主持人,秉承着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是知识分子应有的对国家对民族当担与职责的理念。我们能从画卷中见识到古人的风貌,是所有高精度数字化技术工作者的努力,正因为他们的坚持,为我们展示了永不褪色的画卷,我们才能延续艺术的生命力与文化的璀璨。考古学家高星通过最新的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讲述了我们人类的起源于文化的发展,何为人,何为中国。
今日的我们,身上肩负着历史的责任与未来的期望,这让我们更加珍惜和尊重我们的文化遗产,并为中华文明的辉煌为感到无比的自豪。科技让我们与古人“面对面”,也让我们为之奋斗。
通过观看2023年开学第一课,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样性。这堂课,我们从中学习,也更加自信,强国复兴有我,我将为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