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听过这一首歌。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更是让我明白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看着各民族的人穿着各自民族的衣服手牵着手,脸上都带着笑容地看向对方的时候,我感觉真的很暖心,一个国家的民族是否团结对一个国家来说,真的很重要。
其实,翻开历史的画卷,我们不难发现,从古至今,我们中华民族一直都坚持着一个法则,就是各民族之间是平等、团结、互助的。而在中华民族上下去五千年的历史中,都是因为有了民族间的团结我们才能从那段艰苦的岁月走到辉煌的今天,当初匈奴和倭寇想要侵犯我们中华民族的主权,抢夺领土,幸好那时候我们各个民族能团结起来,一起拼搏奋斗,把他们赶出了中国的领土,捍卫了我们的主权。
试想,如果当初我们各个民族没有团结起来对抗敌人,那我们的国家面临的又会是什么样的险境。各个民族没有了团结,我们国家将会成为一盘散沙,根本不可能凝聚成一股力量可以在这个强国如林的世界上生存,就更别提发展了。只有各民族人民都团结友爱,我们才能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们所有民族的人们都应该要铭记,只有各民族都能团结一心,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安定,国家才能发展,我们大家才能在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只要各个民族都团结起来了,我们就能战胜一切的不可能,创造出更多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