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成长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59 字
作为央视大型教育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每年的主题以及教育热点话题都不一样,给学生带去的感悟与启示也不尽相同。
今年上半年好不热闹,跨年之际,中国的“太空出差三人组”仍在遥远的空间站工作、生活,用脚步丈量宇宙的浪漫,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北京冬奥会上,中国的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勇拼搏,以体育与世界相拥;再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沧桑,风雨兼程,如今依旧砥砺前行,在伟业中书写青春的荣光......一一细数,这些“大事”无一不展现中国的大国风采。毫不意外,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
全程观看下来,《开学第一课》不仅主题结合当下时事,让中小学生能轻松了解身边事,并且通过一个个故事的讲述,传播正向能量,潜移默化中,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利于我们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构建。
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也是一个伟大的时代,生在当下的我们,更应明白和平盛世来之不易,当自觉学习文化知识,强身健体,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祖国的光明未来奋发向上,团结一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步履不停,砥砺前行。而这也许就是《开学第一课》存在的意义,让处于萌芽发展期的青少年明白,何为家国,何为大我。
不知道你们看完《开学第一课》有什么感悟?一起来讨论分享吧,说不定我们都有一样的学习榜样与前进目标
范文类型:观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420 字
爱的力量有多大?它是无限的。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懂得了爱是去分享,去承担。一份去分享、去传递,这样地继续下去,那它的力量有多大。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哪怕它再大,只要大家永于分担,那它也就变得微不足道。这就是人间的爱。
观到马鹏飞同学的这篇文章时,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他是个从小父母双亡的孩子,只有家中那年迈无力的奶奶扶养他。这一打击深深刺痛了他幼小的心灵。但在不久后的一天,奶奶不幸患上了糖尿病。双重打击让马鹏飞坚强起来,他开始拣垃圾,起早贪黑的挣钱来维持家中生活经济状况。
我想帮助他,但是我们这些生活条件比他优异的孩子呢?任性,调皮样样都有。要什么家长就得买什么,不买就哭。我真觉得惭愧。我们大的事情不讲,那些我们都干不了,那些利索能及的小事呢?擦桌子,拖地哪一样不简单?
爱是去分享,去承当。爱需要去行动,去努力。有爱让中国更强大,少年强则国强,小时就应该去奉献爱。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都用自己真挚的爱去帮助困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