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24 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电视节目央视《开学第一课》的开播日,和往年一样,我仍然按时看。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带给我深刻的感受,今年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我从这个节目中学到了“英雄”这个词,我所理解的“英雄”可能会有所不同。所谓英雄应该是精神领域的东西,可以是为祖国、为梦想等等。因为世界从来都是不太平,我们没有被战争打扰的原因是有人给我们背负了沉重的负担,这些人是我们的英雄,他们的精神是英雄的精神,我们应该去学习,去倡导,也应该铭记他们。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很多人都是英雄,我们也无时无刻的在学习着“英雄精神”。当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时候,难道不是在学习先辈们抵制邪恶的精神吗?当你有了孩子,并且悉心照顾的时候,难道不是在学习你父母交给你的精神吗?因此不管是在什么时候,英雄总是陪伴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也无时无刻贯穿着英雄精神。当你遭遇困难,但是百折不挠的继续努力,最后获得成功的时候,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身为一名学生,我们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基石,一定要学习《开学第一课》里面各位先辈的精神,以饱满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我们的学习,不断努力充实自己,认识到更多的课本知识,这样我们在未来的祖国发展中,才可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力求我们有超凡的知识和雄厚的体力去实现,我们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每个时期赋予青少年的责任都各不相同,而我生在长在当下的中国,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美好的中国。吃穿不愁,百姓安居乐业,国富民强当下,中国青少年更要学会居安思危,不忘历史,保持清醒的头脑,壮大祖国,尽一份力书写美好的篇章。
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每天进步,不断获取新知识,形成良好的身体,在我们祖先的眼中不断朝着更好更强的方向飞跃,同时成爸爸妈妈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