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象一部穿越剧,我又回到了三十年前,回到了那个充满欢歌笑语的童年。“稍息、立正、敬礼”耳畔响起了熟悉的共和国国歌,庄严的升旗仪式和胸前鲜红的红领巾使我更加坚定自己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作为一名一年级新生的家长,我参加了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组织的家长学校开学典礼。学校精心设计的每一个细节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教育在我们之上”的信仰。从班主任田老师和蔼可亲的儿歌到陈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向家长、社会的庄严宣誓,无不让我动容、感动。我想,作为家长也向老师作出承诺,积极配合学校、班级,做好学生的教育与培养,当一名合格的泡爸泡妈。
操场上响起了运动员入场的音乐,和着青春活泼的律动,我们一起开始了课间操。这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学校,更是一个具有先进办学理念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学校。从每一位老师的笑容到学校的每一处教育设施,我都感到给孩子选择泡小是正确的决定。
一阵阵快乐的笑声和掌声从一年级一班的教室传出。五十五名学生家长和老师正在进行“认识我们一家”的班级活动。从职业到家庭、从爱好到特长,大家畅谈着每一个家庭成员的趣事。我们为着孩子的未来走到了一起,成为了一家人,定将更加团结的走过六年,携手建设好“太阳花”班级。
活动结束后老师一直把我们送出了校门。刚才在学校的一幕幕画面萦绕在脑海久久不能散去,我甚至想继续着这部“穿越剧”,开始一年级的学习生活,怎么也先从小队长开始吧。伴随着这样的兴奋和激动,我回到了家,第一时间将今天上午发生的一切告诉了孩子,并将那个棒棒糖交给了孩子,告诉她:“爸爸今天在班上表现得很好,这是田老师奖励的,你以后也要加油哦!”从孩子充满好奇和兴奋的眼神可以看出,她渴望着学校、渴望着老师、渴望着同学,她已经准备好了。
周予茜小朋友在班上年龄可能偏小,但我们不要求老师给予她特殊的照顾。她是一名具有幽默感的孩子,《父与子》、《丁丁历险记》等书籍已经被她读“破”了。我们希望她在老师的教育、爱护和帮助下,成为一名健康快乐的小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