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学生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四年级,学生,全文共 867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六班的黄松博,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少年梦》。百年前梁启超曾写下《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我现在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我的中国梦-也是千百万中国少年的梦,那就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在智慧的课堂里,共同聆听通达未来的书声琅琅,共同期盼少年中国梦的美丽绽放!
今日的中国雄姿英发,神九飞天、蛟龙入海、高速铁路、“辽宁”号航母这些响亮的名字已响彻神州大地,一个自信的声音告诉世界:“强大的中国在腾飞!”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华民族的子孙!
作为一名中国少年,我们应该继往开来,踏着先辈的足迹,肩负起民族振兴、国家强盛的重任,努力实现13亿中国人的伟大梦想。为此,我们应该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勤奋向上,奋勇拼搏,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积极迎接未来的挑战。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所以,人不能没有梦想。而梦想从来不是天上的白云,他是一粒根植于泥土的种子,需要辛勤浇灌与耕耘,才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我立志,长大后要当一名科学家,用自己的智慧研制出世界领先水平的宇宙飞船,让中国的航天员乘着它遨游在奇妙的太空,探索宇宙的奥秘,让祖国因为有我而骄傲!
因为有梦,我们的未来才更加多姿多彩;因为有梦,我们才拥有前进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因为有梦,我们才能够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天,我们不再是温室的花朵,已经能够在风吹雨打中学会成长;明天,我们将会蜕变成自由翱翔的雄鹰,挺起祖国的脊梁,放射出闪耀世界的光芒!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来吧,同学们!让我们在中国梦的引领下,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使命,奋勇向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乳虎啸谷、百兽震惶。我号召,为了中华之崛起,中国少年,请拿出你们的豪情,展现你们的风采吧!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