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69 字
是的,就像吴校写得那样,小时候没有什么书可读,有几本小人书就很好了,像听评书,看小人书,听“小喇叭”节目,都是我么那个时代的孩子喜欢做的事。我还给“小喇叭”节目写过信呢,这些我都记得。
我记得那是我上五年级的时候,家里来了一位长辈亲戚,我管叫大姥爷。70多岁了,他在长春市里住。他来的时候带来好几本大厚书,我记得有两本是《薛刚反唐》上册和下册,当时他就给我和弟弟讲薛刚的故事,后来听他讲得不过瘾,我就自己看了。当时父母不让看怕耽误学习,我只好趁父母不在家或是在学校时偷偷看,不记得多长时间把这两本书看完了,大姥爷走时把这两本书留给了我,我非常珍惜,多少年过去了,现在这两本书我还留着呢。
当时看书不注意眼睛,也不管光线暗不暗,最后把眼睛看近视了,所以我小学六年级就戴眼镜了,那时的小孩子戴眼镜的几乎没有几个。
真的,那时能有书读真的很难得,可现在我们有书读了反而不读了。看了吴校的这篇文章,真的很有感触,虽然现在自己不上学了,但能陪孩子坚持把书一直读下去,不光是为了孩子,也是弥补一下自己童年的缺失,也给自己余生积累些知识的财富吧,坚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