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70 字
今天我看了一个《红葫芦》的故事。里面有一个我最好奇的一句“每个小孩到水里玩,都会抱着一个晒干的葫芦,做成救生圈,船上的小孩身上会吊一只葫芦,因为怕水沉没了大人就可以顺着葫芦的方向找到小孩,所以都把葫芦涂成红色了。”
我也想要让爸爸给我买一个红葫芦,这样我也可以把它当成救生圈。
湾是一个不漂亮,瘦得出奇的孩子,妞妞本是湾的普通朋友,每当妞妞走向大河时,总能看到一个叫湾的孩子拿着一个红葫芦。当湾终于看见那个总看着他的人,他就想表现自己。妞妞想和湾玩,可是湾的爸爸是方圆几百里有名的大骗子,湾这么孤单,肯定诚实。妞妞和湾终于还是一起玩了,当妞妞不想在浅滩玩,湾成了妞妞的护游使者,可是某一天,湾从妞妞手中抽走了借她的红葫芦。
我在班上很少看见如湾的助人为乐,我想做湾那样助人为乐的孩子,看到同学有困难,主动给予帮助,认真上课,让老师和妈妈对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