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的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65 字
这是我第一次读名著,因为我读的那些全部是老师眼中的“小儿科”。
红楼梦》是四大名著之一,对我来说这本书很精彩,但是其中很多内容我都看不明白,不知道是不是我储备的知识量不够,所以不明白。每天我都看,但每次只能一知半解地读下去,并不能理解得很透彻,但我还是坚持读下去。
其中,《红楼梦》讲的是林黛玉和贾宝玉的爱情故事。从中,我还懂得了做人就要快快乐乐的,不要每天哭哭啼啼的;书中还介绍了小心眼的王熙凤,和大方的王宝钗。每个角色都非常复杂,虽然很复杂,但我就是很感兴趣。
几天过去了,只要我不看书,就会感觉有什么事情没做,不知道为什么?
一开始,我认为结局林黛玉会和贾宝玉在一起,但是,结局令我大吃一惊,林黛玉居然因为得病逝世了,贾家也由鼎盛走向衰亡,这个结局我万万没想到。
起初我还天真地想过,如果贾宝玉去京城考试,高中状元;如果林黛玉没有生病……那故事又会变成怎样呢?
不管我怎样想象,总之,我读了《红楼梦》以后,懂得了许多道理,我很佩服曹雪芹能写出这么好的作品,把里面的人物描写得栩栩如生,我要向他学习,练好作文基本功,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