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名著的读书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85 字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看的电视剧就是《西游记》了,现在,老师要求读书,我有点诧异,还用看书吗?故事的情节早已背的烂熟了。
思虑了半天,最终把那落满灰尘的《西游记》给翻了出来,本以为会很无聊,结果我却越看越有劲了,我不得不承认书中比电视剧更精彩更扣人心弦。让人恍若进入了一个光怪陆离、色彩斑斓的神话世界,全然忘记了身外的世界,就连老妈叫我吃饭我都没听见,害的我又挨了一顿吵,可是老妈说的我一句都没有听进去,脑子里全是故事的情节哩!
这虽然是科幻小说,但让我明白了干什么都不容易。要想取得真经,就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走一万八千多里路,花费十四年的时间,如果没有像唐僧一样的勇气,信心,智慧和持之以恒;没有像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一样的高强武功的话,他们必然取不到真经。这一路上他们历尽千辛的万苦,是常人所不能想象的,是常人所不能忍受的。最终他们取得真经,都修成了佛,那是多么的开心啊。我们现在那么辛苦的学,为的是将来更轻松,更快乐,那些不劳而获的东西不会让自己发自内心的笑的,成功是不会那么容易得到的!
最终以一句名言结束文章吧:不是有自己历尽千辛万苦得到的东西是不会得到自己的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