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200字 老人与海读书心得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8 字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但永远不会打败他。——欧内斯特。海明威《老人与海》
一个老人,一个贫困如洗的老人,一艘渔船,一艘小且破烂的渔船。老人每天早上迎着第一缕阳光出海捕鱼,无论有没有收获。
最后一次出海捕鱼,他抓到了一条大鱼,可是在回港途中,他遭到了鲨鱼袭击。他毅然拿起鱼叉捍卫自已辛苦得来的劳动成果。虽然最后大鱼被鲨鱼吃得只剩下了白色的骨架。但他在与鲨鱼斗争的过程中表现出的毅力、勇气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就是他精神上的胜利。
与老人相比,我们实在是没有生活的压力,我们也真的没有受到过那些可以成为挫折的东西。我们所谓的烦恼和挫折,只能说是少年时代那小小的不满意而已,我们还不用为生活而奔劳,因而更不知道生活的艰难。在社会中,有许多人像老渔夫一样艰难地活着,他们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像农民工,小贩,建筑工人……都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工作着,可他们依旧那么坚强,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与热爱。
一个人只有在追求的过程中充分体现自已的生命价值,因此无论最后是捕到一条完整的马林鱼还是一幅空骨架,这都不重要了。只要一个人曾经为了自已的理想努力追求过、奋斗过,那他就是一个胜利者!许多人急切地想要到达目的地,却忘了沿途最美好的风景,奋斗的过程或许是艰辛的,困难的,但往后再细细品味一番,倒还有一番风味。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布满坎坷,但只要自已以一颗永敢顽强、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他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