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礼感恩父母的感谢信
范文类型:感谢信,全文共 1811 字
亲爱的爸妈:
先在这儿说一句:“我爱你们”。我并不曾说出口,只是因为我觉得有些爱,有些感情,放在心里就已足够。什么都不说,不代表我都不做,更不代表我什么都不想。或许,对我,在最亲近的人面前,我最不想暴露自己最真实的情感,但我会把这份爱一直放在心里。
从18年前,那个仿佛天使般的婴孩到现在这个或许有些叛逆的女儿。我知道,你们为我付出的我一辈子也还不过来。同学曾说过一句话:“父母养我们用的钱,都能把我们埋起来”。抚养一个孩童的不易,我现在无法体会,但对我的爱,我都感受的到。初为人父、人母的紧张我感受不到,但我知道,你们也一直在摸索,学习着去做一个更好的父母。我没有什么奢望,我知道我的家庭不富裕,但我想要的,你们都会尽量满足我。我感受到的是幸福,是浓浓的爱。
已不记得刚上学时的情景,也不知道当时,你们对我的期望是什么。或许,伴随着我的进步,你们对我的期望也会越来越高吧。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的严厉,以及对我的“拳打脚踢”,也记得爸爸下楼买酒给我带回两块巧克力时的惊喜。面对您的严厉,我也想过逃离,想过放弃,也曾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默默流泪…………直到我上初中住校时,第一次返校,一路上和您的交流让我第一次那么真切的感受到了父爱,明白了您和我一样的不善于表达。记得我初三时低谷,也记得每次出成绩,您想跟我分析时,我的泪流满面,我的沉默……也记得您问我能不能考上衡中时,我倔强地说出的“能”。记得上学路上,妈妈对我说:“上衡中自费的钱都准备好了”的时候,我的心里的难受,你们不会想到本想是给我安慰,让我踏实学习的话,会给我以那么大的打击。一次次的考试失利磨掉了我的信心。但我却一直想要一个MP4,我不知道在当时的情况下,做出决定是否会让你们犹豫很久,但你们最终还是满足了我的愿望。也记得当我在P4中看到爸爸写的信时的泪流满面。我知道你们着急,但我当时何尝不是呢!
妈妈,其实我已不记得,小时候您会把我拽到阳台上打我。我记得的是,虽然我们之间会有争吵,但您总是会宠着我,或许有点溺爱的味道。我想要的东西,您总是会尽您的所能满足我。我知道,上高中以来,您或许看到了许多您认为是成功的母亲,我也知道您一直在努力想去做一个好妈妈。其实我并未觉得现在这样有什么不好。您只不过是在用您特有的方式去深爱着我。原谅我曾经的叛逆,原谅我的无礼取闹。18岁的我或许还没有真正长大,但我会让你们感受到女儿的成长。忘不了您多次半夜来给我盖的被子;忘不了您在我咳嗽时起床来给我削的苹果;也忘不了半夜您来给我试体温……一点一滴,我都放在心里,从不曾遗忘。
不要再说我冷血,没有感情。我只是不希望在你们面前流下一滴眼泪,不论是因为什么。其实,我并没有你们想的或看到的那样坚强,那样乐观。我也会一个人默默的流眼泪,也会一个人独自承受着一切,难受好多天。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真正开始了解,明白了父爱、母爱。我会在每次谈到父母时,想起你们而流下眼泪。还记得那次老班在班会上放的视频,筷子兄弟的《父亲》,下课,我狂奔出去,带着眼泪给家里打电话,但当电话那头想起您的声音时,我却无从开口。如果我不说,你们或许永远都不会了解这些事,一些我从不会主动提起的事情。
上高中以来,在衡中这个大环境里,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努力;什么是不遗余力;什么是不逼自己一把,连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我想今后,当我离开时,我是会怀念这里的,那些奋斗的日子,那些我生命中最值得珍藏的日子。我的努力,我的坚持,或许通过成绩,你们并观察不到,就连我自己甚至都看不到希望。也曾想过放弃,想过其实顺其自然也挺好。但每当我想起还在默默支持我们的老班,以及曾经谈起我时,你们那骄傲的神情,就使我明白了纵使屡战屡败,也要屡败屡战。
成人礼已经过去,虽然我还没有看到你们给我写的。信,但我却想先在这里写下对你们的感恩
谢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世上,让我体味百味的人生,纵使一路上跌跌撞撞;谢谢你们含辛茹苦将我抚养长大,虽无锦衣玉食,却给了我一个完整而幸福的家;谢谢你们给我养成的良好的习惯,让我能顺利的走到现在;谢谢你们曾经对我的批评和责罚;谢谢你们对我曾经任性的理解和包容;谢谢你们为我付出的一切;而现在我却无以为报。
成人礼只不过是个仪式,真正的成人也不是在那一瞬间就可以完成。我不想做什么承诺,只会去尽力完成我的梦想,只为给自己留下那段值得铭记的日子。
最后,希望你们能在我不在家的时候,多注意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