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对父母的感谢信
范文类型:感谢信,全文共 1826 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平时很少联系你,联系的时候也只是简单的几句话。今天,我向你表达我多年来想对你说的话。从前你背着大包小包去南方广东打工。不知道什么时候你的太阳穴开始出现灰白,什么时候你的脸上开始出现更多的皱纹。小时候看到别的孩子总有父母在身边,就怪你不陪我,走那么远。现在觉得自己真的很无知,很幼稚,很可笑。十几年了,你不知道你为了我和我哥,为了这个家,有多累,留下了多少根。每次听你说这里痛那里痛,心里都很不爽。
妈妈,每次我打电话给你,你总是问我的食物怎么样,我在学校怎么样。你想我了。你叫我,我却很少叫你。在你眼里,我还是那个不会长大的孩子。你总是到处委托我。什么时候可以托付自己工作的时候不要那么累?有时候心情不好,总会跟你敷衍几句就接你电话挂掉,也不问怎么回事,就跟你发脾气。我无法告诉你你现在有多累。我还记得小时候得了一场大病,半夜三更,你二话没说就去村卫生所,半夜把人吵醒,医院的医生可以当县里的大医院来治。爸爸当时不在家,你要吃点医生开的药,再带我回家。
我哭着吵了一晚上,连奶奶都慌了,让你睡了一晚上。第二天天一亮,你马上背着我在村口等车,和你奶奶一起去县城,医生在医院检查结果后,住院一个多月。正因为如此,家里的积蓄几乎都花光了。我还记得那次,每天晚上我睡了之后,你放下工作去吃饭洗澡。我还记得白天窗外那栋破旧的房子,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你对我的爱就刻在那里。现在你有腿伤,每天晚上都隐隐作痛。有时候半夜睡不着,还得起来躺着。我可以从我的眼睛里看到这一切。我记得几天前你感冒了。我坐在火盆旁边,看着你一言不发地盯着炉火。我想对你说很多,但我不知道怎么说。
时光飞逝,岁月流逝,你的额头又多了一条皱纹,整个人更加憔悴。在建筑工地上工作多年,你已经筋疲力尽了。时不时听到爸爸说你贫血,时不时听到你和爸爸吵架。生活就像一把无情的雕刻刀,改变了你的外表,你已经记不起你年轻时的样子了。现在,想起你的每一句留言都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每一句问候都充满了深深的爱。平时你舍不得花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今天儿子只想告诉你:妈妈,我爱你,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儿子永远为你骄傲。所以该吃什么就吃什么,该穿什么就穿什么。别累着自己。你的健康是你儿子最大的安慰。
我亲爱的爸爸,你的手受伤好点了吗?你的牙齿还疼吗?你的胃怎么样?你是这个家庭的支柱。如果你崩溃了,我们这个家庭该怎么办?我清楚的记得三年前你在工地工作的时候从三楼摔下来。奶奶哭着告诉我妈妈在医院哭。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了,只能在家里感到无助的痛苦。你已经在医院躺了几千英里了。如果你不相信上帝,我只能向上帝祈祷,死亡不会带走你。也许我的祈祷成功了。我妈从深圳打来电话,说你醒了。但我能听到妈妈的声音。你伤得很重,门牙不见了,胳膊断了,脚一直瘸着。我妈妈哭得越来越伤心。我在电话里强忍着眼泪,但还是不停地掉。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两个月后,我和你妈妈从深圳回来疗养。下车时,你看着自己的手合拢,双脚伸展。走路不方便。我马上去帮你。
看着这一幕,看着你憔悴的脸,不知如何开口。晚上吃饭的时候,你妈说不能吃硬的东西,因为从楼上摔下来牙齿都快掉了。我偷偷看着你吃饭时那副惨不忍睹的样子,真的很讨厌自己。这些年来,你不知道你受了多少苦,有多累,也不知道你为了弟弟的学费看了多少眼。每次打电话,总是报喜不报忧。后来我从我妈那里知道,你这么说不是为了让我和我哥担心。爸爸,对不起!我已经导致你因过度劳累而垮下来受伤,以至于你经常每晚擦药;是我过早地让你的太阳穴变灰,身体每况愈下。现在你的身体还有些老病,但你还是决定去南方为我和哥哥去广东打工。看你这个年纪,有时候真的不忍心让你去工地上班,但是没有办法,因为家里的一切都要靠你。我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早点毕业找个工作,不让你这么累,让我的手一辈子不要再辛苦了。
爸爸妈妈,你们的皱纹,粗糙的手,身体的疾病,哪一个不是我儿子造成的,我无法用语言向你们表达我的愧疚,也无法回报我对你们的好。自从我上了大学,你在外面工作变得越来越难了。父亲的旧病时有复发,母亲也患有严重的腿脚不便。每次打电话找你要生活费我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我很害怕,也很愧疚,怕你在电话里说:不要担心钱,好好学习就好。我无法用千言万语表达我对你的爱。忘掉这些悲伤的事。说点开心的吧。
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