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感谢信煽情
范文类型:感谢信,全文共 1548 字
亲爱的父亲母亲:
您们好!
俗话说得好啊,“养儿才知父母恩”女儿现在真正理解和体会到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人生在这个世界,长在这个世界,都源于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终生都应该报答。在我的血脉里流动着父母的血,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伟大的了,因为是父母让我能看到这世界的一切,美的、丑的、恶的、好的。
父爱是山,伟大坚实而又广博,父亲您教我学会了坚强,记住了宽容,懂得了自制。回想起来,我为您们做的太少了,而您们却无私的为我奉献着一切。记得我参加中考的那年,一向容易晕车的父亲陪我一路奔波来到了县城,由于我们当时经济条件不好,您怕我们在馆子里面吃粗茶淡饭影响考试成绩,就亲自带来了大米和猪肉,当我们在城北旅社住下后,您就亲自下橱为我们做饭,当时和我们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同学,您也让她和我们一起住,一起吃,您说学生很可怜的。我们每天都吃着您亲自为我们做的饭菜,然后就高高兴兴去考试。可是当我们拿到准考证后,却发现我们三个并不在一个学校考试,我在南川隆化一小,而我的那个同学却在三小。由于我方向感比较差,又是第一次从乡下来到城里,对城里的一切非常陌生,我们住的旅社离一小有点远,您问我是否能找到考场,我信誓旦旦地对您说:“爸爸,您放心吧,我一定能找到的。”可是当我独自走到街心花园时,却迷路了,当时离考试时间只有5分钟了,我不知道该往哪个路口走,当时嘴巴也很笨,不知道问问周围的叔叔阿姨,更不知道可以搭车去,正当我心急得如同热锅上蚂蚁,不知所措时,您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您二话不说,牵着我的手快速赶往考场,当我进入考试后,考试时间已经开始15分钟了,再慢一分钟我就没有机会进入考场,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我。我终于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我不可以再没有你,所以我一定会在今后的岁月里好好陪陪您,您养育我长大,教会我认识自己、认识世界。
母亲,您养育我长大,教会我认识自己、认识世界。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记下了生活中感觉幸福的一点一滴,感觉得到您那无尽的关爱,感觉得到您为了我默默的奉献……爱让我的世界充满了温暖,没有爱的生活就像冬天落光树叶;生活没有爱,即使最可爱的微笑都是勉强……尤其是您无私的爱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微笑,迷人的醉意!我亲爱的母亲。可是在您刚满63岁那年,却被无情的癌症剥夺了生命。我真后悔在您生病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没有在您身边照顾您,这也是我到现在也无法释怀的事情,如果世上有后悔药,我一定要买吃几大包来吃,只求能重新回到您的身边好好照顾您,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您走了,永远的离开我了,即使再想念您也只能在梦中相见,可是梦终究是一个梦,醒来后什么也看不见,听不到了,所以我感到十分的惭愧和后悔。
女儿现在也已经为人父母了,慢慢地明白了您的用心良苦。以前,您对我的唠叨,我熟视无睹,充耳不闻,现在才知道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以前,我不明白为什么在我摔跤时,您总是让我自个儿爬起来,现在才知道不扶我是要我学会坚强;以前,我抱怨您没能给我山珍海味,绫罗绸缎,现在才明白您给我的是无私的爱,只有您的爱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财富。您的爱,就像一杯茶,把苦涩保留在心中,散发出来的都是清香。亲爱妈妈,感谢您的用心良苦。
亲爱的父亲母亲辛苦了,感谢您们用翅膀为我遮风挡雨,撑起一方晴空;感谢您们吞吐着我的委屈,包容着我的过错,做我的坚强后盾;感谢您们无私的为我付出那么多虽然妈妈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您的慈祥笑貌将永远留在女儿心中。母亲,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孝顺要及时,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我不会再像过去一样,等到父亲不在了,才懂得珍惜。因为母亲已经和我们永别了,一切再也来不及了。所以我决定在以后的日子,用我的孝心带给您快乐,让您的晚年过得幸福快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