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美丽家园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30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梨子园实验学校的罗可画,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
站在这演讲的舞台上,也许大家一下注意到的就是我身上这件色彩绚丽的衣服,我就是因为喜欢它和谐的颜色才将它买下。我们的家园——隆回,不也同样需要这样的颜色吗?
同学们是否还记得几年前的隆回。那时候桃洪镇老街上低矮破旧的房屋如风烛中的老人,满面沧桑;满大街的地面上来不及清理的垃圾如老年人脸上的老年斑,星星点点;用水泥块铺成的人行道,因未能很好的连接,一到下雨天,行人一脚踩下即成为了“落汤鸡”,使每一个走在大街上的隆回人感到纠心不已……
可如今,才过去短短的几年时间,隆回即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小县城。瞧,一排排整齐漂亮的房屋;干净明亮的大理石人行道;宽敞干净的公路;文明行驶的车辆;大街上时不时出现的环卫工作者;环保意识显著提高的居民……这一切的一切组成了一幅色彩绚丽的美丽小县城的画面。记得上个月我与妈妈去邵阳市逛街,一位邵阳市的阿姨听到我与妈妈讲隆回话,马上对我俩刮目相看,并感慨,隆回这几年真是变化太快了,整个县城变得干净明亮,每个乡镇也变得青山绿水,各项环保指标都超过邵阳市了。我听阿姨这样说,马上为我是隆回人而感到骄傲自豪起来,腰也不知不觉挺得更直了。
可是,我认为,光有这些还不够,与建设美丽隆回的宏伟蓝图相比还有些差距,还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们虽然只是小学生,但是我们也可以为“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美好家园——隆回”,做出一点应有的贡献。比如说:新的学期,同学们都发了新书,首先想到的就是为新书,包上书皮。有的买塑料书皮,有的买漂亮的包装纸包书。可是你们知道吗?这些包装制作既浪费能源又不利于环境保护,还会使隆回产生白色污染。不如用旧挂历,海报等材料包书,既有利于环境的保护,还可以学会自己包书,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这样,我们既节约了金钱又节约了纸张,何乐而不为呢?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使用两面用纸、自订草稿本、随手拧紧水龙头、一水多用、随手关灯、不剩饭菜等。同时还可以进入社区、家庭,广泛宣传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不随手乱扔垃圾”的主题活动,并邀请家长和其他社会成员共同来参加;最终让“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成为全隆回人的自觉行动。
“众人拾柴火焰高”。同学们,我们应该踊跃加入“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的行列,号召更多的人行动起来。每一个隆回人迈出的一小步,将会是隆回迈进的一大步。为了那一片隆回的蓝天更加蔚蓝,为了隆回的山林更加郁翠,为了碧波荡漾的资江河更加明净,为了下一代拥有的隆回更加美丽。行动吧!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