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036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八(15)班的xx,很高兴今天能在国旗下演讲。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校园欺凌,或者说是校园暴力。
一、为了避免成为受害者,首先,我们必须管好自己的嘴巴。都说“祸从口出”,话可不能乱讲。其次,管好自己的手脚。可能你只是开玩笑,但在别人看来,你侵犯了他的人身权利,你就该受到点教训。那么如果你正面临着校园欺凌的危险,千万不要害怕,赶紧呼叫老师、同学,寻求帮助。如果你已经受到了侵害,你就要立即向老师、家长,甚至是公安机关倾诉,不可以一个人闷着不说。
二、为了避免成为那些“校园霸王”、“昆山龙哥””、“社会你龙叔等等的人,第一,你要做到恪守校规,文明有礼。第二,做到必要的宽容,不能得理不饶人,从而发生一系列的不良行为。第三,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学会合理宣泄、自我调节、进行放松训练并且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三、提醒周边的人,制止他们的不良行为。当一群人正在社会一个人的时候,绝不可置之不理。与校园欺凌作斗争是我们中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做到见义智为,在减少自身受到伤害的条件下,勇敢地对抗校园欺凌。
所以,行动吧,让校园欺凌远离我们,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大家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