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倡议书500字 文明礼仪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礼仪,全文共 970 字
让青春与文明同行
—致海南医学院青少年的文明倡议书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是生命美妙的音符、动听的乐章;文明,是和谐校园形象的标题、个人内涵修养的注语。在这书声琅琅、学子穿梭的美丽校园里,我们相聚一起,共享生命的喜悦和辉煌,共享青春的绚烂和奔放。
美丽的海南医学院,是蕴藏学术知识的浩瀚海洋,是传播厚重文化的医学殿堂。我们在这里树立崇高的理想,在这里锻炼自己不断成长,在这里绽放自己的熠熠光芒。
校园文明建设是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综合管理水平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优化育人环境、稳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有效途径。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共建美好和谐的文明校园,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自觉倡导文明行动,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先锋,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校园和谐氛围。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公共场合礼让有序,主动学习各类礼仪知识,积极倡导热情友好,知礼向善,在别人困难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共同营造团结互助,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和生活环境。
二、文明环境从我做起,校园环境整洁有序。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请不要一脚踩醒熟睡中的茵茵绿草,不信手折断小树鲜花的纤纤细腰,不用一张纸屑为校园描上一道白,不用一口痰水为校园抹上一层灰。不在干净的墙面上乱贴乱涂,不在光滑的桌面上随意刻画。积极参加美化净化校园环境活动,全面改善校园面貌,努力创造整洁优美适合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校园环境。
三、文明行为从我做起,文明校园和谐有序。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不使用手机,不沉溺网络,不打架斗殴,遵守公共场合秩序。 不穿拖鞋、背心、露背装等不符合礼仪规范的服装出入公共场所。不让一句闲话、一段铃声打破课堂的安静,不要用一个脏字惊扰校园的文明。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是支撑社会发展的基石,是复兴民族的希望。“成大事者必始于微小”,请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倡树“文明与青春同行”的校园新风,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在充满生机活力的大学校园里谱写文明的音符、唱响文明的乐章,努力发扬勤于学习、严于律己、善于创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团旗添光彩,为海医做贡献,让青春在我校构建和谐校园和创建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中焕发出绚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