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文明学生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697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方寸绿地,滋润人心,文明校园,学子圣地。我们在土地上学习生活,我们在这片绿荫下共度青春。然而,在我们这个绿草茵茵、环境优美的校园里,仍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侵蚀着我们美丽的校园。那些随手丢弃的废纸和零食袋,在校园里肆意“飞舞”;那些践踏草坪的脚步不时在我们的脑海回映。
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讲究卫生,是我们的义务;保护环境,是我们的责任;爱护校园,是我们的职责。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在此,我们向同学们发起倡议:“从我做起,争做文明大学生”!
我们倡议:
一崇尚文明美德,共筑整洁校园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张贴广告。
二爱护花草,不随意践踏草坪。
三创文明宿舍,扬和谐风尚。保持宿舍整洁,时刻警惕火灾、盗窃等意外事件的发生;作息规律,按时归宿,定时熄灯,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吸烟、喝酒、赌博。
四提倡节约,杜绝浪费。文明就餐,排队购饭;餐桌文明,不剩饭菜;随手关灯,共建节约型校园。
五遵守校纪法规,营造和谐校园气氛。按时上早读,不迟到、不旷课,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创建良好学风,遵守考风考纪,诚信考试,杜绝作弊行为。
六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弘扬“友爱、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建设“大爱”。
七有序进出图书馆、自习室,不大声喧哗,不恶意占位,自觉维护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
绿地是我们聆听自然的乐土,花儿是我们青春的见证,教室是我们求知的殿堂,宿舍是我们生活的圣地,操场是我们锻炼的乐园。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用文明谱写青春之歌,让我们携手共创和诣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