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23日世界读书日活动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86 字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4月23日,第22个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
书藉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藉更是全人类的精神营养品。读书,可以拓展我们的眼界,丰富我们的知识;读书,能够修养我们的灵魂,高尚我们的人格;读书,还能滋养我们的心灵,提升我们的智慧。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
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在信息海量及竞争激烈的今天,读书、求知、思辨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读书不仅成为一个人修养的标准之一,也成为人们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之一。对一所高校而言,读书的身影应当成为校园里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应该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为此,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节日来临之际,校团委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在这一天,走进图书馆,让丰富的经典馆藏伴您度过这个全世界读书的节日;
在这一天,打开您的专业书,读上几页,让专业的思想开拓您的视野;
在这一天,把您尘封已久的好书翻出箱底,和您的朋友们一起分享精神食粮;
在这一天,让我们互赠一本最喜爱的书,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
从今天开始,培养自己读书的兴趣,养成毕生阅读的习惯;
从今天开始,确立一种信仰,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风尚;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记住:4•23——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
从这一天开始,要确立一种信仰:“阅读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阅读是幸福、快乐、精彩、高尚的人生,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和浓厚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