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2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365 字
同学们:
培根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其怡情也,最见于独处幽居之时;其傅彩也,最见于高谈阔论之中;其长才也,最见于处世判事之际。凯勒说: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
我们爱读书,因为书让我们了解祖国悠久灿烂的文化。同学们,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人类从幼稚走向成熟,中华由洪荒走向文明,人民由贫穷走向小康,无不伴随着优秀的书籍。历史长河,风帆浩荡,烟尘万里。一部《诗经》、一曲《离骚》,培育了多少为民请命的名相名将;一部《红岩》、一曲《青春之歌》,激励了多少为中华民族奋斗不息的仁人志士……民族因读书而兴旺,国家因读书而富强,人生因读书而美丽!
我们爱读书,因为书为我们展现一个精彩缤纷的世界。 王小波先生说得好:“一个人仅仅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今天读书,并不因电视、网络的出现而减少兴趣。读纸制书籍是一大乐趣,读电视、读网络图书也是趣味无穷。读书,就犹如弹奏美妙的乐曲,把谱写在五线谱里的灵魂深处的震动弹奏在了钢琴键上,有励志的清晰,有醒悟的明亮,有益智的悠扬,有创作的激越,有喜怒哀乐、五彩缤纷相伴一生。
我们爱读书,因为读书可以建立自己的思想,摆脱平庸。余秋雨曾说: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腹有诗书气自华,看到的决定了我们的高度,思考的决定了我们的胸怀,做到的决定了我们的精彩。我们可能依然平凡,读书让我们拒绝平庸,我们生活的空间可能依然狭小,读书却可以让我们胸怀世界。
我们爱读书,因为书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不读书的人不是一个完全的人,读书让我们懂得诚信、礼让、进取。当一个同学拾金不昧时,我们体会到他的高尚;当一个人尊老爱幼时,我们感受到他的文明;当一个人为了校园的洁净默默拾起垃圾成为习惯时,我们体会到他的伟大。读书与文明相伴,有时伟大并不是惊天动地。有这样一个例子:日本二战后的经济奇迹让世人惊异,但广岛亚运会结束后六万人退场,会场上竟没有一张纸片则让世界感到可怕。把最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显得不平凡。同学们,让我们拿起终日相伴的书本,快乐阅读,即使在29中,我们同样可以做得伟大。
毛泽东曾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为此,我们向29中全体学生倡议,知识就是力量,行动是面镜子。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读书活动,并与同学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
同学们,读书吧!万物蛰伏依待春风的季节,让我们把读书活动作为一次全新的耕耘与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