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工作总结,全文共 828 字
悲欢离合这个成语用来形容《苦儿流浪记》中的主人公———雷米最为合适不过了。
雷米在幼年时就被他那狠心的叔叔给抛弃到法国乡下,被石匠巴伯兰所收留,没想到8年后,巴伯兰受了重伤,失去了劳动的能力,巴伯兰让家里卖了奶牛,在狂欢节时,他回到了家中,第二天,他在40法郞的诱惑之下把雷米卖给了维泰利斯,在巴伯兰的威逼下,他不得不离开了自己最爱的养母,开始了漫长的演艺之路,他常年跟一个猴子三只狗在一起,他们受尽了人间的各种苦难。但维泰利斯是一个好人每次都无微不至的关怀着雷米,雷米在途中还上了天鹅号,师父出狱后他便走了,后来维泰利斯冻死,花农阿根收留了他,但阿根因为还不上债去坐牢了。雷米只好又一次的踏上了流浪的路。他准备回夏凡侬,在路上他看见了马西亚,马西亚主动提出和他在一起合作,雷米同意了,于是他们在去夏凡侬的路上边走边演艺。后来他们到了瓦尔斯煤矿结果却不幸遇上了塌方,雷米逃了出来,他们在于塞尔买了1头奶牛送给了养母。后来他根据养母提作文共的线索找到了亲生父母住在了古堡里。
雷米非常不幸,这么多苦难往他身上砸,也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但他也是幸运的,最终还是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还过着比别人更美好的生活。想想我们的生活是那样丰富、多彩,我们有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爱我的父母……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
读完这本书,我被雷米不怕困难的精神深深感动,同他相比,自己平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是太小了,可自己面对困难的勇气,克服困难的决心却无法同雷米相比。我记得有一次我学骑自行车,开始时,一会儿撞到草地上,一会儿撞到墙上,还差点刮了车,当时我似乎觉得自己永远也学不会骑车了,我想到了雷米不怕困难的事,于是,我一咬牙又登上了车。后来通过反反复复地练习,我还是终于学会了骑车,骑车的水平也不断提高。现在,我已能熟练的骑了,如果当初我放弃了,那我现在只能看这别人骑了。
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时要有一颗乐观的心,心中要坚持信念,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