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327 字
“用”数学是学数学的归宿,同时通过用数学又能提高数学学习水平。开放题的设计,围绕数学与实际生活问题的密切联系,在计算教学中起到培养学生思维灵活性的作用。在这里,通过合作思考、动手摆队形的数学活动,有效地巩固了本节计算课的知识,拓宽了学生的思维,还适时地渗透了审美教育,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创新品质。最后,将数学知识回归于生活,让学生找一找生活中需要用除法来解决的问题,增强学生应用数学的意识,让学生了解、发表一些数学课以外的生活中的数学知识,让数学“活”起来!
今后教学中,我不应该只停留于课本,而应该多方位的为学生的学习考虑,用多种方式让学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这样才能让学生实质性的深刻的理解整节课的知识内容,才能让我的课堂上得不只有温度,还要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