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防火知识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防火,全文共 570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火,给予人光明;火,给予人温暖;火,给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一个个生命。
前一段时间,对新闻不感兴趣的我,居然被一个新闻震惊到了:四川凉山火灾中竟有三十位消防战士壮烈牺牲,其中最小的也才刚刚成年,仅仅十八岁。
后来,我又在网上搜了一些关于凉山火灾的新闻和视频。当时,许多人们都向撤离,而伟大的消防队员们却逆“灾难”而行,毅然冲进火海中。本来火是快要被熄灭的,但是好像上天给他们开了一个玩笑,风向突变,引起爆燃,三十位救火英雄不幸遇难。
看着屏幕中一幕幕悲壮的场面,我的内心悲痛、难过、感动,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年轻的消防员叔叔们,你们也是爸爸妈妈的宝贝,但你们总是不畏艰难,不管火势多大,都会冒着生命危险去解救他人;不管自己会不会受伤,也不管自己会不会牺牲,总是拥有一颗保护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心,逆火而上。
勇敢的“火焰蓝”,尽管我体会不到你们凌晨起床站岗的样子;体会不到你们训练时手磨到都是茧子的感受;体会不到你们英勇灭火时的心情;更体会不到你们遍体鳞伤的疼痛;但你们是我心中的大英雄,是最棒的“火焰蓝”,更是最美的“逆行者”!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会时刻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和科学的逃生方法。同时,我希望自己快快长大,好好学习,将来用科学文化知识去发明一种新型智能灭火,减少消防牺牲事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