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妈妈在街上散步。路上,几个骑自行车的初中生进入了我和我妈的视线。我看见他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看上去很开心。他们边聊天边骑自行车。他们骑到十字路口,不遵守交通规则,把红绿灯当成杂物,就冲红灯或绿灯,给他们增加了一些安全隐患。
我和妈妈没走多远。我回头一看,没想到。在那个路口,一辆车开了过来,冲向初中生。撞倒了一辆自行车。我听到几个初中生尖叫,其中一个受伤了。这种情况怎么能不教训他们呢?
还有一次,我坐爸爸的车去上学。我看见一个叔叔闯红灯,超车,为他的孩子上学而横冲直撞。虽然舅舅没出过什么交通事故,但我也深深体会到了“生命可贵”的意义。
突然想起一句交通绕口令:“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停。”
在我的正常生活中,即使有什么急事或比赛,我也会不断提醒父亲不要闯红灯。有时候爸爸吃完饭回家很晚,我经常跟他说,他喝完酒不能开车。如果爸爸不听,我会跟爸爸说酒后开车的危害,让爸爸一次又一次的醒来,然后他会自觉的打车回家。
让我们一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家没有任何交通隐患和交通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