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发达的现代生活中,各式各样的车越来越多,因车而出现的杯具也越来越多,这都是因为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缘故。
为了防止这种杯具的重重上演,我们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自己防范。首先,大人每一天至少要坚持8-9的睡眠才能够安全驾驶。重要的是不能过量饮酒后开车,因为酒中包含很多酒精,喝多了大脑就会混乱,使之开车不稳,严重会导致生命危险。其次是,当遇到急着接送孩子的人、年迈的老人及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很急的人或车,必须要给他们退让,或停下等他们过去之再走。如果相撞了,对谁都没有利益的。
如果遇到红灯,就必须要在白线后停止步伐;如果遇到黄灯,我们应当做好停或走的准备,不宜太激烈、猛撞,以避免惯性带来的冲突;如果眼前是绿灯,我们应当在斑马线上匀速行走。
那自己要防范什么呢?这是一个针对儿童的话题。首先,我们还不到12岁,国家规定,不能骑车上公路,否则后果自负。然后是穿衣。在雨天或雾天,应当穿色彩鲜亮的衣服,如:黄色、红色等,这使司机能看到前方有人,避免交通事故上演,给我们带来安全的保护。还要遵守学校定的交通规则——上下学戴小黄帽。有的同学认为小黄帽多难看啊!可是,小黄帽颜色鲜艳,小学生过马路时,司机能够看清楚。小黄帽虽小,但却能够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交通规则我们应牢记在心。用它来时刻提醒自己。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我们应遵守交通规则,做好安全出行,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