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交通安全承诺书范文集锦
范文类型:承诺书,全文共 677 字
全体市民朋友们:
xx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独特,旅游佳地颇多。交通文明是展示xx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重要窗口。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做到安全乘车,文明出行,这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了给我们共同生活着的家园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也为了维护我们自身安全和家庭幸福,我们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安全乘车承诺:
一、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避让往来车辆,乘车前不抢道赶车,下车后不抢过马路。在指定车站或站点、站在站台或人行道上等候乘车。车辆停稳后,上下车遵循“老弱病残”优先和“先下后上”、“前上后下”的规则。上车后,要尊重司机或广播发布的指令,按要求坐稳扶好或系好安全带。行车中,不将身体的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向车窗外吐痰或乱扔垃圾物品,不影响或干扰司机的驾驶工作。
二、不携带“三品”进站上车,不乘坐无牌无证非法运营的车辆、不乘坐带有“三品”的车辆,不乘坐超载、超速等违规操作的车辆,限度地降低乘车安全风险。
三、学会维护和捍卫自身的乘车安全权益,管好自己的重要物品,提醒自己和他人防窃防盗,发现驾驶员违规操作或公共安全问题时,要及时劝导、下车、举报或报警,及时制止他人对你的安全伤害行为。
“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亲爱的市民朋友,平安,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交通更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安全乘车这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以文明抵制陋习,用礼仪带动安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安全乘车的良好风气,积极营造礼让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市形象,为构建平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