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91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名专科生,今天我站在这里的目的是想对那些大一的同学们,特别是专科的同学们,说这样一句话:有很多事情只要我们肯付出,其实我们也能做到。在我为这次比赛做准备的时候,有人嘲笑过我说,“就你这样的还想演讲”。我当时在想,我这样的为什么不能演讲?纵观历史上那些成功的演讲者,我发现我和他们有极大的相似之处——我们都是嘴去讲话的。因此我判定,我也可以作为一名演讲者的身份站在这个讲台上。而那个嘲笑我的人,他却没有站到这里。他缺少的是什么?不是嘴,而是一种愿望,一种对成功无比饥渴的愿望——我也能。
20__年的9月,我们踏上了一方充满着现代气息的热土——东软信息学院。在这里,每一位同学都有一台笔记本计算机。可是同样的计算机,对于某些人来说,是一台DVD,对于某些人来说,是一台游戏机,而对于那些有志气的学生来说,是他们以后用来谋生的工具,是他们走向社会的本钱。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具备最基本的自控实力。玩,乐,休闲……这一切都可以,但我们不应该在任何一堂课上玩游戏。因为那样做,我们会对不起我们的父母,是我们的父母用他们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把我们供到这里;那样做,我们会对不起我们的老师。是我们的老师们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问着“你们听懂了吗?”;那样做,我们更对不起我们自己,对不起的,是我们的青春,是我们的未来。并不是在屏幕上显示出“HELLOWORLD”就说明我们会编写程序,并不是自己重做个系统就表示我们会使用计算机。我们要清楚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我们来到东软追求的又是什么?难道是为了给英雄升级?CS的战绩?一些无聊的电影?还是仅仅为了那台笔记本计算机?我们是为了能为祖国出一份力而走进校园的;我们是为了让父母少为我们操心而走进校园的;我们是为了自己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而走进校园的。不要怀疑我们学校的师资力量,更不要怀疑自己的实力。
现任大连联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CO的卢斌和被评为20__年东软股份大连分公司优秀员工的李金龙,他们正是从我们东软走出去的专科生。他们付出了,他们成功了,那我们呢?现在让我们结束那种毫无意义的大学生活吧,锁定一个目标,告诉自己:“我也能”,并为之付出吧。在付出艰辛的同时我们要用我们的行动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本科生可以站在这里口若悬河的演讲,我们专科生也能;那些学长们可以编写出的高级程序,我们大一的学生也能;清华北大的学生可以在社会上站稳脚跟,我们东软的学子也能。不要羡慕别人的成绩,不必留恋于他人的杰作。在认可成绩和欣赏杰作的同时,要在心中对自己大声地说,这样的成功,我也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