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25 字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某班的某某某!能在这里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方法,我感到非常高兴。
首先,根大家谈谈我们应该怎样来安排学习时间,能否安排好学习的时间与学习的成功有着很大的关系。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6:30这段时间是记忆的最佳时间,因此我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记单词,背课文等。一天之中有很多可以自习的时间,我们就要安排好每一段时间该学该做哪些。这样,什么时候该学哪些,什么时候该做哪些,我们心里都有了底。老师布置的作业和练习也能轻松的完成了。反之,我们就有可能成了学习的被动者,被每天的作业和练习拉着鼻子走,因此,排好时间是学习的一个关键。
我的学习方法并不是很复杂,总的来说就是一句话:该学就学,该玩就玩。我们有时的作业和练习会很多,这就使得一些同学为了完成作业和练习,而把课堂上的时间用来赶作业和练习,其实这是很不好的,因为这样会使我们掌握不了老师课堂上所讲的知识和内容,这就会给我们以后的学习带来负担;也有些同学是在课堂上拿着辅导书只管抄笔记,老师说什么也不知道,这也是很不好的。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每一节课的听课效率,不要忽视了课堂这个主阵地。
关于练习,我发现有些同学往往会给自己买很多的练习资料,每天写呀,写呀。其实过多的练习资料有时也是一种负担。如数学,虽然是要多练才行,但我认为,只要一本好的练习资料就行了,通过一本好的练习资料来学习和掌握每一种题型的解题方法,而不是通过大量的练习来记住它的答案。另外再加一本可以让我们开阔视野的辅导书就最好了。
一天的学习过后,我们可以用晚上前的一点时间来回忆一下一天之中所学的知识,想一下自己还有哪些知识是没有掌握的,在脑海里作一个总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我始终信奉的一句格言。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勤奋是众多因素中至关重要的。对大多数同学来言,一时的勤奋不难做到,但难于持久。所以,我们要学会自己克制自己,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