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关于努力学习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1105 字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七三班的**,很荣幸能代表七三班在国旗下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断努力,走向成功》。
曾有这样一位少年,他小的时候身体瘦弱,但他下决心练习举重运动,每周3 次去当地的体育馆,每天晚上还要在家里训练几小时,直到精疲力尽为止。后 来,他成了一位健身冠军,现在,这位前健身冠军又成了一位国际巨星,他就是好莱坞著名演员阿诺德施瓦辛格。 是什么因素使他有如此的成就?施瓦辛格在最近一次接受电视采访时言简意赅 地说:“努力,努力!外加不断自我要求和积极的行动。” 无数事实证明:事业上取得辉煌成就的人,并不一定是天资最佳的人,而是 肯下苦功夫的人。
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中,有哪位不是靠努力走向成功的?我国著名的生 物学家童第周,小时候家里很穷,17 岁才进入中学。因学习基础差,校长劝其退学,这给了他很大的触动,从此以后,每天天不亮,他 就悄悄起床读书,夜里同学们都睡着了,他还在路灯下学习。经过半年的努力,他的功 课终于赶上来了,数学还考了满分。童第周从临近退学的边缘一跃成为满分得主, 靠的不就是努力吗?体坛明星姚明的身体素质和弹跳能力都要比黑人球员差,但是,他极富上 进心,每天都坚持长时间的训练。终于,姚明 靠着不断的努力,成为世界体坛上冉冉升起的巨星。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你刚才说都是名人、伟人,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又有多少这样成功的例子呢?”请大家静静地回忆,在学校每周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发言的同学不是介绍过许多身边的优 秀学生吗?在各班的的评星挂旗栏内不是每周都推出了大量的先进个人吗?在我们七三班,就有许多努力学习的同学,像郑志庆、孟星月、雷俊阳、章代宇、曹茜、李思雨、艾文鑫、杨成星、杨健、李可儿、田甜、蔡卓煜、胡静蕾等同学,他们不仅能抓紧课堂四十五分钟,而且还充分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巩固上节课学习的内容,周末的时间表也安排得满满的。正是因为他们的持续努力,所以成绩一直十分突出,他们不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吗?
同学们,当今社会是个知识爆炸的时代,不知努力,没有知识的人很难在人 生的旅途上留下精彩的瞬间。一个不想努力的人,无论多么聪明,他今后的 人生道路也会像长满荒草的良田,生满锈的宝剑,不会成功。同学们,2014年正向我们走来,期末考试也即将来临,请你拿出不甘失败的韧劲儿,拿出永 争第一的热情,扎扎实实做好考前复习,向着自己的目标飞奔!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着,带着努力 上路,定会踏出一路风光!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新年快乐!祝愿全体同学期末考出好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