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1087 字
亲爱的胡教师,敬爱的同窗们:
大家好!
“乡音未改风度添,红颜褪去乌发染,眯眼相识不相认,定睛看去仍少年。”今天在座的各位,好多都是我十六年没谋面的同窗,十六年没见了!同窗们,几次,我在脑海里猜测过你们的容貌,几次,我在梦乡里幻听过你们的声音。但,直到今天,直到见到大家,那含糊的记忆才逐步明晰,你们的音容笑貌才拨开虚幻的面纱,真实地展示在我的眼前。
凭心而论,人终身中真正难以忘怀的日子不多。但是,我置信,今天――关于在座的每一位同窗来说,都将是终身难忘的!
自和我们班的几个同窗筹备这次聚会,这么多天来,我不断在问本人:是什么能有这么大的凝聚力?能让全班的同窗从祖国各地齐聚这里。是我们的号召力?三一班的凝聚力?舞钢一中的召唤力?还是美丽钢城的吸收力?
静心想一想,是!但也不全是。我想更多的是缘分,是你我之间那份深沉的同窗友情,是我们曾经一同渡过的青春岁月烙在你我心中的那深深的印迹!在召唤着你我,来实行我们这迟来的商定!
今天,有同窗跟我说:“为了这次聚会,你辛劳了。”可我要说的是:大家今天能坐在一同,绝不是哪一位或几位同窗的努力能够办到的,这次聚会,是我们颗驿动的心,以同窗友情为节拍,共同跳动演绎的一曲调和、动人、淳厚的交响乐!今天,我们就是亲人!我们位同窗就是一个大家庭!
还记得吗?球场上他矫健的身影,教室里你专注的神色,班级上她腼腆的眼神,体育课百米考试时我成心前挪的起跑线,自习堂她在文具盒里发现一只蝎子的尖叫声,周末晚上看电影我们慌张的心跳声。还记得吗?秀才上课画的飞机,白猫写的毛笔字,铁头撞坏的窗户,老鸭玩死的小鸡,九头崖上,我们一同郊游留下的痕迹;垭口山上,你我曾经小歇的斜坡绿地……
如今置信大家心里跟我一样,都有一种思念,思念从前,思念过去。是呀,同窗友情,我们情感的珍宝,是治疗你心灵创伤的一剂良药,它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占有一块圣洁的领地!今天的聚会,我们一同领会到这种感情,我们是幸福的。请大家铭刻今天的聚 会,请大家永远记住:不管你春风自得还是正遭受波折,不管你贫穷还是富贵,同窗们永远是你刚强的后台,是你事业的好帮手,是你的肉体支柱!是你的避风港!
为这次聚会我冲动不已,但这个聚会来的太迟了,不过我深信,这次聚会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它或者是逗号,省略号,但决不是为我们的同窗友情划上的句号!今天,让我们一同拿出心中那个大写的感慨号,在我们的天地,纵情享用属于我们本人的情感!
一别数载,会当痛饮千杯;今朝相聚,岂不相识一笑?
“天时人事日相摧,冬至阳生春又来”,我为大家祝愿明天!祝胡教师身体安康,暮年幸福!祝我的同窗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