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24 字
各位宗亲:
大家好!金风送爽,喜气盎然,汪氏祠堂竣工致辞。龙腾盛世,户纳千祥。
在这社会和谐国增色,安居乐业万户丰的太平盛世,我们迎来了汪氏祠堂竣工庆典,这是我们汪氏家族史上的一件大喜事。我们汪氏家族,自社里站开荒占草,经风历雨几百年来,子孙兴旺,家族壮大,全仗汪氏祖宗福佑。今天修建祠堂,不单是畅想汪氏宗族渊源,感先辈恩典,颂祖宗功德,有了我们族人缅怀先祖,瞻仰族史的地方。同时,也是我们汪氏家族文明孝敬,兴旺发达的象征。有了祠堂,就有了团结宗族和联络亲情的纽带;有了祠堂,就有了供奉祖先,祭祀祖宗的场所。
在这里我代表汪氏宗族,向建筑祠堂的功臣:汪积明,汪广泰,汪广森,汪小东以及汪广民等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付出最多,功劳最大。在我们汪氏家史上,写上了最辉煌的一页。
同时,我向建设祠堂出资出力,添砖加瓦的所有男女宗族表示感谢!我代表当今汪氏家族最高辈分,向你们说:“你们辛苦啦,我谢谢你们!”我相信祠堂的竣工,不但会给大家带来好运,而且还会福佑我们汪氏宗族的后代兴旺发达。这正是:
今朝成就千秋业,
祠堂辉煌万事兴。
宗族精诚同一脉,
龙飞凤舞虎生风。
心存祖先行孝道,
子孙代代好前程。
今朝祠堂根基固,
明朝族人乐融融。
乐善好施德为本,
天马横空任而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