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772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倍感荣幸。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继往开来,我们将更加努力》。上学期,在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八年级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鲜花和掌声只能代表过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该静下心来认真总结得失,并尽快制定相应措施予以弥补。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在此,我代表八年级全体教师表态: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谨慎求是的态度投入到本学期的工作之中,同时,我也要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尊敬师长,服从管理。也许某位老师曾经很严厉的批评过你,但是请你不要记恨他,因为除了你的家长,老师是最爱你,最关心你成长的人,也许课下和你谈心,是牺牲了老师的休息时间;也许当老师帮你耐心辅导时,他自己的孩子正在家嚎啕大哭,等等。因此,请你不要再故意惹老师生气,当你见到老师时请主动说一声:老师好。
2、把握有利时机,通过紧张的学习生活,继续锤炼自己的毅力。要想取得超出常人的成绩,必先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从操前小读到早晚读等等,点点滴滴、日积月累,贵在持之以恒。端正的学习态度必将成为你天天向上的不懈动力。时至今日,我们的初中生活已走过一半,不论过往成绩优差,都不应该自暴自弃,新学期刚刚开始,这不正是迎头赶上的机会吗?
3、积极调整学习方法,不断提升学习效率。努力是固然是取得好成绩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但学习方法同样不容忽视。学习方法包涵很多内容,如:,学习、休息、娱乐的时间的有序安排,作业与考试的正确处理等等,我概括了几句话供同学们参考:课堂紧跟老师,作业专注投入,错题经常回顾,考试全力以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必将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愿大家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孩子们,为了让父母的期待变成现实,让自己的理想插上翅膀,加油
吧!加油吧!实验中学的明天必将因为你我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