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756 字
其实我在小时候是由奶奶带大的,所以我也习惯和这些们接触,但我却没有什么机会去回报她。所以能来看看这些老人们,我自己也是感觉的期待!
但是真正来到了敬老院,我才感受到这些老人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寂寞,只是简单表演和聊天他们却全都出来观看捧场,还在表演结束后热烈的鼓掌。而那些不好起身的老人,虽然没法参加,但也有队员去专门陪伴。这次的敬老院之行,虽然准备的还比较简单,但也同样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看着他们的一张张笑脸,我又想起了以前奶奶在的时候。
为了纪念这次的敬老院之行的收获,我写下了这份心得体会,希望我在今后也不要忘了现在的这种心情,在将来也要好好的孝敬父母们。我的心得体会如下:
我们坐车很久又走了一段路才到达敬老院,不得不说这里的选址确实非常的偏僻,也管不得我也没通说过这里。但偏僻也是有偏僻的好处,起码在这里可以住的非常的安静,能在喧哗的城市中找到一个安静的住所。可虽然这么说,但其实在真正的进去之后,我们才知道这里的老人们,虽然生活的非常安静,但其实内心还是非常渴望在生活中能够热闹一些,多一些生活的惊喜,而我们就是为了这些而来的!
后来我们还参加了敬老院的劳动服务,又是扫地又是擦洗,还有人专门去组织活动。作为男生组,我的任务自然是打扫。但就算是打扫,我也能看见很多的老人们在院子里谈天说地,看到我还热情的叫我一起来说说话。在和他们陪伴在一起的时光,我好像又回到了多年前和奶奶在小院里的生活,而他们也非常的喜欢我,给我说了好多他们在年轻时候的故事。
到了最后,我们要离开了,虽然我们这次的目的是来服务老人,但实际上,我们也得到了老人的鼓励。老人们的经验和故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那个时代的体验。我们双方心心相惜,可却不得不暂时离别。在离开时,我再次回头看了看这里,我想我已经记下了这里的位置,我一定会再次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