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心得体会500字 基础会计实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会计,全文共 708 字
经过在铸造训练部的实训,作为一名大学生,第一次接触到砂型、型芯之类的新东西,第一感觉就是十分好奇,之前在书本上学的东西最终在现实中见到了。看到指导教师神奇般的用手中的工具做出漂亮的模型,是又敬佩又心急。等到自己做的时候,才明白这东西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做出来的,不是太松就是太实,起模也总是起不好,还累得腰酸背痛。
可是累归累,心中仍然感慨颇多。生平第一次有机会“学以致用”,很有成就感,也真切的体会到真理必须要用实践去检验,不亲自去动手试验一下,你学的再好也白搭。有很多东西是书上没写的,仅有在实践中才能体会得到。纸上谈兵只会让人走进误区,实践才是永远的教师。
在铸造部,教师们教的十分认真,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随时指正我们在操作中的错误,纠正手型,耐心的一遍遍的分析我们做的砂型的的优缺点。虽然时间仅有短短的两天半,可是师傅们却是尽其的努力,在如此有限的时间里多教给我们一点东西,期望我们能真的有所收获,而不是空手而归。对此我们确实有些愧疚,因为我们的心理多少有一点借此机会好好放松一下的想法,并不是的投入。
金工实训是一门实践基础课,是机械类各专业学生学习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等课程必不可少的先修课,是非机类有关专业教学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它对于培养我们的动手本事有很大的意义。并且能够使我们了解传统的机械制造工艺和现代机械制造技术。
我国现行的教育体制,使得经过高考而进入大学的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比较薄弱。所以,处于学校和社会过渡阶段的大学就承担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任务。金工实训就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基于此,同学们必须给予这门课以足够的重视,充分的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好好的提高一下自我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