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中学,学生,全文共 495 字
《孙子兵法》是我国古典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精髓,是我国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部分。孙子在书中揭示的一系列具有普通意义的军事规律,不仅受到军事家们的推崇,还在经济领域、领导艺术、人生追求甚至家庭关系等方面,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第一次读《孙子兵法》只觉得有点生疏,读不懂;再读一遍,渐渐学会了思考;现在再次翻开书,品味下,已能和生活联系在一起,有时还会运用。
《孙子兵法》是一本受全世界喜欢的军事巨著,自从我读了《孙子兵法》后,整个人都变了,变得不再意气用事,遇到困难,学会了思考,跟同学们闹别扭,不再动用武力来解决问题了,学会了讲道理,动脑筋……《孙子兵法》这本书,也让我的生活有了变化,自从我把这本书介绍给爸爸后,他同样也有感悟了。我考试没考好,他不再骂我、打我,而是耐心的教育我,鼓励我,使我对学习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就是因为《孙子兵法》,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有人说,《孙子兵法》是商战中的“圣经”,尤其对于今天中国向市场经济飞速的时代,可以运用《孙子兵法》的策略去对待生活中的事情。
大自然是一本“绿色的课本”,有太多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揭开,《孙子兵法》也一样,要多读,多研究,才能挖掘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