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书,我们肯定有很多想要说的,在写关于书的作文时,我们可以详细的介绍自己所度过的一个本,或是讲一讲自己读书的一些经历,或是自己从书中所体会到的情感,这是很好的写作方向。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是怎么写的吧。
一,读书的好处
“一日无书,百日荒芜。”这是古代诗人陈寿说的。而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书”是人类知识的源泉,如果没有书,人类文明将无法延续下去。而书,也是一个伴我成长的伴侣。
第一次接触书时,觉得书枯燥无味,一点都没有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书越来越感兴趣,书柜中的书也越来越多,只要每天一放学回家,我就立刻向书柜跑去,拿出我心爱的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甚至入迷到了妈妈叫我吃饭,我也丝毫不动身的程度。因为我已经沉浸在了书中的世界,变成了一个探险家,向着神秘的世界进发。我又想一个饥饿的人,书像一个面包,我躺在这块“面包上”,觉得一点也不饥饿了。而随着我看的书越来越多,积累的好词好句也越来越多。所以,看书给我带来了很多好处。
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而这篇作文是我看过与练习过的。平时积累的好词好句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我立刻挥笔写了起来。第二天,当教师在讲台上读我的作文时,我感到十分的高兴与自豪。
书,像一个茫茫大海中的灯塔,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书,也是一个良师益友,教会了我许多知识。
书,以后还将继续伴我成长。
二,我爱读书
在我记得书柜里,堆满了老多老多书,这些书有小说,有科幻书,还有作文书,我也非常喜爱读书。
书是我的益友,在我寂寞时来陪我聊天。一天,我一个人在家,感到无聊,于是就想到了爸爸刚给我买的书《三国演义》,我从早上一直读到中午,又从中午一直读到晚上,我感到非常快乐,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书是我的精神食粮,在我饥饿时带来饱感。有一天,我一早起了床,发现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就在看电视,看着看着,我就觉得有点疲惫,于是关了电视去看书,不一会儿,感到精神抖擞。这时,我想起一句话:?粮食哺育的是身体,书籍哺育的事灵魂。?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个人大概都听过这句名言。我们家有一位邻居,她的孩子一开始成绩平平,在初中是酷爱读书,又勤奋好学,现在也顺顺利利考上了“焦作一中”。真是让人羡慕啊!
书被人们称为文明的长生果。有的人由于家境贫穷,上不起学,不识字成了重大的麻烦之一;有的人就后来买书自学,现在也是满腹经纶。
俗话说:“知识就是力量的源泉。”是啊,知识就是力量,只有我们拥有知识,那力量就会多一层巩固。我爱读书,因为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会对将来的成长更有利。
三,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你妈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觉得,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因为它能让我们体会到童话的神奇魅力,使你爸感受到莫大的快乐,得到有益的知识。
你的房间里有许多我喜欢看的书,有《小故事大道理》,有《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少儿十万个为什么》,有《一千零一夜》,还有《格林童话》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叫《日别》。这本书里有很多有趣的童话故事。
我最喜欢金子和卵子。这个故事讲了男人女人日,金乌鸦吃了她家的米,金乌鸦说:“我会用东西赔偿。”最后,金乌鸦让她在大、中、小三个盒子中任选一个;那个小女孩说:“你只吃了我家一点点米,我就挑个小盒子就够了。”结果,里面是一百颗宝石,从此,她家过上了幸福、富有的生活。而另一个贪心的女孩,金乌鸦只吃了她家一点点米,她马上要金乌鸦拿出许多珠宝赔给她。选盒子时,她一口咬定要大的。结果,里面是条大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不要狂妄着别人的施舍,贪得无厌没有好下场,对每一件事情要谦虚面对。
关于书的作文是有很多可以写的内容的,但是我们不能太过繁琐,着重对一本书的描述比笼统的讲述更为有趣,大家可以写一些自己在读书的时候的一些感悟,结合生活中的故事,这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内容。希望大家可以写出一篇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