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中学,学生,全文共 575 字
这两天我看了一本《爱的教育》,它是一本关于爱的书,也是一本日记,里面讲述了作者身边每天发生的故事,它让我深受启发,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知道了爱也分好多种。
从《轮船失事》这篇故事中我知道了友爱,里面讲述了在一艘巨大蒸汽船上,有两个孩子,一个男孩子马里奥,一个女孩子朱列塔,他们一边吃东西,一边聊着往事,他们正准备要去睡觉时,一个巨浪把马里奥打在椅子上,头上出血了,朱列塔给他包扎着伤口;不一会儿船要沉了,可是在救生艇上只剩下一个位子了,马里奥却把这个位子让给了朱列塔,就这样朱列塔失去了她最好的朋友。
《内利的保护人》中我知道了加罗内是一个很有爱心的男孩,他不惜一切的来保护着瘦小、多病的内利,内利也非常喜欢加罗内,他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加罗内受表扬的时候内利为他高兴,他们每天分别的时候都互相说再见;从这里可以看出他们的友情是多么深厚。
《伦巴第的小哨兵》中我看到了舍已为人的小哨兵,他为了观察敌情自己却被敌人射中了左肺,最后他牺牲了,他的举动令我十分感动。
《清扫烟管的孩子》里讲了一个可怜的孩子把辛辛苦苦挣的钱搞丢了,正在路边器泣着,路过的女同学们有的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有的给了他一些鲜花,孩子终于露出了笑容,我为这些助人为乐的同学们感到骄傲。
《爱的教育》这本书里还有很多很多关于爱的故事,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希望大家能做一个爱心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