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以久的春游终于来临了。但这次,不是去游乐场这些令人欢乐的地方,而是去“缅怀先烈”。
一路上,平时有说有笑的气氛烟消云散。大家都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上路了。
到了烈士山,我们首先看到一面雕刻在两排楼梯中间大石板上的五星红旗,阳光照耀着它,显得格外耀眼。拾级而上,两旁还有许多先烈的石像,不知不觉,就到了“解放一江山岛纪念碑”。纪念碑上也有解放军叔叔的石像。有的手里拿着枪,好像要与敌人决一死战;有的正冲向前方,好像准备与敌人浴血奋战;我想:战争时期的军人可真是苦啊,我希望人类世代都平平安安,这样,人间都会很幸福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们继续向前走,便到了祭奠广场。广场中心,是一个巨大的圆球,金灿灿的;圆球外插着许多鲜红的大拄子。广场前,有解放军解放一江山岛时的浮雕。我们排好队,站在广场上,仔细地听了战争的来龙去脉。听了他们的英勇奋战的经过,我开始对他们肃然起敬。我想:战士们这样以生命为代价保卫祖国,真是舍己为人啊!
最后,我们去敬献小白花。每朵小白花都是大家亲手做的,每朵都是一份诚意。我还发现,最小去世的只有18岁。他们这么年轻,却被战火夺去了生命,战争真是残忍啊!但也是他们的努力,无私献出,才有今天的好日子呀。
缅怀先烈,让我懂得: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争光,做祖国的好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