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57 字
“风萧萧兮易水寒,护国心切血未寒。”革命家们爱国的情,此刻依然是鲜明的。依然在沸腾、在传承。他们不求与天地长存,但求死得其所的精神似一缕明光,驱逐着四周黑暗;又似山峰,风雨后沉着坚定。他们以振兴中华为志,先人后己、保家卫国、自强不息。
“龙城春雨润,乡音久未闻;岁月相逝去,何处觅忠魂?”在我的家乡也发生过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1949年4月21日黎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路渡江部队的第七、九兵团突破了芜湖间的防线,乘胜追击南逃之敌。二十五军七十四师在师长张怀忠的指挥下,以一个师的兵力,击败全副美式装备的国民党二十军,缴获大批武器和物资……
忽然一阵春风荡漾,将我带回现实。风中含有一丝敬佩,两旁松树随风摆动身躯,花儿在风中飞翔。穿着国旗般鲜红的校服的我们站在那闪闪的红星下庄严宣誓:“我决心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的意志,奋发学习。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声音是含着热烈而深厚的感情。我顿时感到周围一股从我们心中散发出来,想征服一切的壮志。它仿佛在提醒我们要饮水思源、居安思危。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教导我们继承曾在战场上泼洒热血的烈士的高尚精神;督促我们振兴中华、努力奋斗、贡献自我。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曾几何时,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这片大地。他们为人民利益而死,死的重于泰山。他们与大地共存,是炎黄子孙心中一座晶莹的丰碑。我想对你们说:“感谢你们那时的冲锋陷阵,使我们笑迎今朝幸福生活!”华丽的语句和煽情的诗句来表达不了我对你门的崇拜之情!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品质是我鞭策自己蓬勃向上的动力。你们的事迹使我震撼,我要、激发潜能,燃烧青春的热情。将来奉献自我,振兴中华!
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志士的鲜血,为了挽救这垂危的民族,他们曾顽强的抗战不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