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7 字
对于清明,世人可能会认为他是悲伤的代名词,但我对他却有不同的感情。
的确,清明节充满了悲伤的气氛,想起了太多尘封的回忆和深埋心底的回忆,只能用眼泪来发泄。或许因此,阶级成为了人们眼中最深刻的记忆。
但是,眼泪往往有不同的解读,但人们往往认为,清明,呃,充满了无名的悲伤和苍凉。也许他们是对的。清明之类的都难过。但是,现在回忆过去的痛苦记忆对我们有什么意义呢?不如想想我们为什么存在,勾画未来。
清明节不应该是皇室的纪念,而应该是未来的展望。想象一下,如果人们一味沉浸在对过去的自责、无助和自责中,世界上有多少人能抓住当下的光芒,憧憬更美好的未来。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变成一个悲伤的地方。如果清明只是工人发泄愤怒的机会,那么我同意。清明节看到一大堆人哭我已经习惯了,但是有多少人感受到了呢?
现在这个社会充满了欺骗,这让我很纳闷。一个班级还能表达自己的情绪吗?电视剧的场景,感人的情节,再也不能让我泪流满面。大家都流泪了,为了什么?
现在早就没了。“清明时节雨水很多。
路上行人欲断魂”,究竟是我太过敏感,还是人们的感情早已麻木。路上叫卖声依旧,游人笑语不绝。
人么视乎麻木了,没有感情的宣泄,没有对过往的追回,更没有对未来的展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