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在某些事情上我们有很深的体会时,就很有必要写一篇心得感悟,通过写心得感悟,可以帮助我们总结积累经验。那么你知道心得感悟如何写吗?那么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心得感悟怎么写才比较好,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西游记读后感2500字 西游记的读后感悟篇一
在我看来,虽然西游记有这么多回,但最重要的还是一点:人性的磨砺。还记得第五至第六回孙悟空大闹天宫吗?那时候的孙悟空脾气还很大,只因为嫌官职小把天庭打得鸡犬不宁,被如来镇压500年,被唐僧收服后还是原来的样子,刚陪唐僧走了一段路就打死了拦路的强盗,还是紧箍咒治住的。可是到“真假孙悟空”那集,孙悟空被唐僧误会还忠心耿耿。从孙悟空出世,到取经完毕,我们可以发现,孙悟空他的所作所为,尤其是他的忠心耿耿,可以说是不容置疑的。但是,他为什么在三个徒弟当中收到唐僧的惩罚是最多的,这是为什么呢?这和他的性格有关。他总是认为“我总是对的,我是忠心耿耿的。所以,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结果他受的苦最多,还被唐僧数次赶回花果山。这说明,我们做事前都需要三思后而行,要创造一个良好的做事的氛围,才会真正的少折腾。这就是“人性的磨砺”。
其实,孙悟空还算不上最典型的例子,让我们把视线转到唐三藏这里来。唐三藏受皇帝委托,一路向西天进发,不知受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命悬一线更是数不胜数,但他还没有放弃,硬是靠着那双脚,和三徒弟一起走到了西天。但是,唐三藏一心向佛,忠奸不分,人妖不辨,所以在取经的路上多次误解、错怪孙悟空,几乎丢掉了自己的性命,又何谈成功取经。
从孙悟空和唐三藏来看,他们的人生取得了成功,但是,所经历的磨难与磨砺却是一般人难以承受的。当然这种磨难和磨砺从现在的角度来看,有些是他们本身的原因所造成的。我们在读这本《西游记》的时候,应该从中受到一些启发:第一,我们必须要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不管前面有多少曲折多少坎坷,都应该经受磨砺,才会实现自己的目标。第二,在朝着目标前进的时候,我们要善于收取前人的经验和教训,尽可能把问题考虑的全面一些,这样的话,我们的目标实现得会更好,更快,少走弯路。第三,在我们的目标实现以后,我们切记不要好沾沾自喜,要及时总结,设立更高,更好的目标,才不会回到原点。
磨砺,是西游记的精华所在,也是我们人生的必修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