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577 字
少年时代是无忧无虑的吧,也许是时代的进步吧"愁"推给了我,我是一个极为讨厌军训的人,想到九月一日的到来,我愁上加愁,否认的是这次军训我得到了很多。
为期七天的军训眼看即将结束,脱下那厚重的军装,不久我们的军人生涯也会伴随着一声一声洪亮的口号暂时拉下帷幕,拖着疲惫的身体,痛楚竟有时让我在这漆黑的夜晚久久不能入睡。
还记得那晚接到老师送上军服的兴奋,还记得和教官初次见面的激动,从那一刻起,我总算明白我并不是讨厌军训的人只是心中的畏惧感满满的,一直没有放下而已。
第一次站军姿,我都快哭了,然而我很自豪,因为我学会了坚持和忍耐,在炎炎烈日下,我必须身着军装头戴军帽,昂首挺胸站在队列中,虽然我很累,但我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兵,作为一个兵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坚持。
细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邹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
在这里,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我也尝到了种种滋味,我们磨炼了意志,品尝到了难咽的苦涩,我们锻造了身心,品尝了失败的痛楚……也许这七天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然而我很感谢它,它让我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走出父母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的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感谢军训,感谢这次意志的沐浴,灵魂的升华,我赞美你——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