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26 字
今日是3月28月,也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看了这个节目,使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急救方法,触电时刻该怎样做?被花生呛到气管了怎样做?被开水烫伤了该用什么方法急救?水晶泥有没有毒?中了该喝什么?心脏复苏的正确方法等等,这个节目里讲的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急救措施与作用。
有几个节目使我印象深刻,第一个被花生呛到了气管怎样做?电视节目播了个小视频,刚开始看这个视频,觉得这个小朋友跟我们平常一样,放学回来后觉得肚子饿了,这时看见桌上有一大零食(异常是花生)就追不及待,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因为吃得太快、大多,才导致花生呛在气管里,到时的我看到这个情景,便我心惊胆战,心急如焚,心想该怎样办,怎样办,就像热锅上的小蚂蚁,上窜下跳想尽各种办法还是不明白怎样做,唉......正在我苦脑时,才发现是在拍节目,我才解下心中的包袱,此时节目中告知了我们的四种选项,“A.用倒立式方法,催吐!B.用手挤住胸下方,然后往上推,将异物排出!
c.喝一大口水,将异物吞下去!D.打120急救!请选择!”这时镜头转上一群小学生,让他们选择,主持人一声令下,只见许多大部分学生选择站向了B,还有一部人选择站向了C,此时观看的我心脏怦怦地一顿乱跳,一向跳个不停我心想我会选"B"于是应对电视大声的一阵狂喊"B、B......"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是"B",然后教师一一地分析,A.用倒立催吐,半天还是促使花生吐不出来,C.异物己卡在喉咙通道里,由于异物太大,迫使吞不下去,所以没用!D.己经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仅有B方法用力挤压胸口,往上推,将异物排出才是最好的方法,我也认为是对的。
第二个节目是被开水烫伤了,当时胖坤说"有哪位小朋友能帮我提个提议?“用腆酒!”一小朋友应声回答。
之后针对这个问题,胖坤一 ̄与小朋友开始做实验,"在胳膊上涂水麻油牙膏."等全部涂完了之后,稍等片刻之后,让大家回答觉得哪个有用?
因为有许多人选水,教师由衷的高兴,为我们骄傲,并在此时,教师一一给大家解释道:"麻油牙膏只能减轻疼痛,搞不好会更严重,腆酒也没有什么太大作用,所以是水。"说完之后为每个答对的小朋友发送奖牌,大家开心地欢呼,大笑。
经过这期节目让我从中学会了许多东西,也学会了如何保护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