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28 字
各位老师、各位评委: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时代的阳光》
自从听到这个任务,我就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教师”这个普通的字眼到底应该怎样理解?教师是一种职业,可他又不单单是一种职业。我如何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诠释教师的含义。我不想说教师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不想说教师的的清贫和与世无争;我不想说教师就意味着牺牲,就连有些文艺作品中体现的教师形象也大多是衣着朴素、家具简陋。
我也是这普普通通的教师队伍一员,作为一名音乐教师,我也曾很困惑,因为它没有班主任那么受人重视,工作琐碎,待遇又低。那时的我,每天总觉得天空一片灰暗。直到有一天一件小事改变了我的态度。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刚给一年级三班上完音乐课,连续几天的低年级教学已令我疲惫不堪,下了课我快步走到办公室去休息,这时候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追上了我,交给我一张精美的自制卡片,转身就跑了我小心的打开卡片一排歪歪斜斜的字跃入眼前,还夹着几个拼音:“老师,我很喜欢上音乐课,您的歌声将伴我度过整个童年。”顿时,我眼前一热,我突然觉得童心的世界是多么纯真、可爱、让人感动。
从那以后,我认真地上好每一节音乐课,没有磁带录音机我就自弹自唱,后来学校安装了电子白板,让我的教学更加得心应手。我和同学们又唱又跳,乐此不疲。我找到了人生的乐趣。现在每当我看到孩子们因为喜欢我而喜欢课堂、喜欢音乐。看到孩子们可以从我这里感受音乐的魅力。我真的很骄傲。每天清晨那一声声:“老师好”给我我带来一天的生机;每天傍晚那一声声:“老师再见”去除了我一天的疲惫
因为有了我们,校园变得丰富多彩,因为有了我们,校园处处充满歌声。作为一名音乐教师,我的价值不正是体现于此吗!新时代赋予了教师新的使命,我们应该是阳光的,充满生气的教师队伍。我们学电脑、搞教研我们的追求应该是更现代化更人文化的教学方式。我们要懂得修饰自己。使自己得体漂亮、要懂生活。会生活有自己的兴趣和专长。要让希望、
阳光成为我们教师新的代言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