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100 字
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我都会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自己就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同学眼中,我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服我。我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努力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到校、读书、作业、佩戴红领巾、纪律等情况,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我做得有条不紊。我处处以身作则,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与同学合作学习,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与所有的不文明行为告别,从不讲脏话,不买零食,不乱扔乱吐,下课期间,不追逐不打闹。自觉遵守纪律。熄灯后,我可以管住自己的嘴巴,遵守寝室规定,并能帮助同学们改正一些缺点或不良行为。在学习方面,我也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写作业的速度不快。
于是,我就拼命地挤时间,拼命地写作业,拼命地记知识。我喜欢靠自己的力量去解题。每解出一道题我都有一种成就感。每天早上,我都会第一个从被窝里爬起来;背诵老师留下一些知识点,我相信,只要我肯吃得苦中苦,就一定能成为人上人。学习不仅要讲究时间的安排,还注重效率的多少。学习的效果如何也要看一个人的态度怎样。老师说过“态度决定一切”,我想,认真对待学习,拥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
1、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管也许你会失去一些东西。
2、自己能做的事绝对不要麻烦别人。
3、你有不快乐的权利,也有义务让自己重新快乐。
有一次,几个同学在教室里投饮料瓶,我看见,想要阻止他们。一开始,他们并没有理睬我的劝阻。为了维护纪律,我再次上去阻止,终于成功了,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回到了座位上。还有一次,寝室里的两个同学因为一点小事闹矛盾,为了让两个同学和好,让寝室关系更加融洽,我努力进行劝解,结果不仅让两个人和好了,还让我与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不仅在校行为文明,有礼貌,在家里,我也可以做到尊重长辈,孝敬长辈。上个周末,奶奶因为天气的转变而发了高烧,整个上午都在医院里打吊针,回来时,奶奶已累倒在床上,浑身无力,而家里还有一大堆家务。为了让奶奶得到足够的休息,我动员两个表弟一起做家务。
一个下午,原本可以自由活动的我投入到做家务当中去。虽然很累,但很高兴,因为我做了一件自豪的事。当然,人无完人,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我也有缺点。比如,我有时很马虎大意,常常因为马虎致使在一些比较容易的数学题上发生错误,因为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便与满分擦肩而过或与第一名失之交臂。但我有信心、有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把它克服,争取获取更大进步。昨天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百尺竿头,更上层楼,未来的征程中,我会更加努力,用火红的热情谱写生活新的篇章,用辛勤的汗水铸造明天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