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新人,全文共 788 字
“妈妈,你知道雷锋叔叔吗?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是第56个雷锋纪念日。”这是今天接孩子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拍了拍孩子的肩膀说:“我当然知道雷锋叔叔呀!”孩子忙用手捂住我的嘴小声的说:“妈妈,我们叫雷锋叔叔,你怎么也叫雷锋“叔叔”呀?”轻轻的挪开孩子的小手,弯腰平视着孩子的眼睛,严肃地对他:“是啊,妈妈也叫雷锋叔叔,因为他牺牲的时候才22岁,还很年轻,比你甜甜姐姐还小,正是大好年华应该好好的享受生活的时候。”孩子听完后,一路上像是在思索着什么,一句话也没说。
回到家中,孩子急忙把在二年级下册的语文书中找到一篇《雷锋叔叔你在哪里?》的课文,边看边伤感地问:“妈妈,那我还能找见到雷锋叔叔的足迹吗?”我抚摸着孩子的头坚定的告诉他:“当然能啊,课文已经告诉你答案了——哪里需要献出爱心,雷锋叔叔就出现在哪里!”孩子睁大了眼睛一边思索一边说:“那放学的时候,校门口的警察叔叔和那么多的家长们帮我们安全过马路,那他们是不是雷锋叔叔?那上次同学的妈妈送我回家,那他妈妈是不是雷锋叔叔?冬天下雪的时候,我帮大家扫楼前的雪,那我自己是不是也是变成了雷锋叔叔...”孩子越说越高兴。我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连连点头,并伸出拇指夸他说的对。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印记,成为世世代代相传的榜样,我们要与时俱进,做新时代的活雷锋,雷锋就在你我的身边。看!就在那小小的三尺岗亭中,是他们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传递着爱的讯息。看!就在那车道和广场中,是他们24小时全天候为您提供真诚的帮助。看!就在那暴风雨中,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也有他们为您清除障碍,保驾护航。就如雷锋同志经典语录里的一段话——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枯,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侯才能最有力量。邢临路上就有这样一群平凡而伟大、忘我而自豪守护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着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高尚品质。大爱无疆,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