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珍惜未来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78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向来不懂得珍惜。但是那一次经历,使我不得不下决心改变自己。
时间是公平的,小学到初一,初一到初二,再到初三,它都默默无闻地如细沙般地流淌着。而在这狭小的细沙的空隙中,我却悄然地错过了很多美好的东西。
不知是怎么回事,上了初三,我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疏远了。有时,我站在讲台上不也正视所有人的眼睛,我变得不合群了。我想着的是如何避开他人。
那次运动会前夕,我拒绝了参加拔河比赛。我认为这是逃避人群的最好方法。
运动会那天,运动员们都在操场上挥汗如雨,其他同学则为他们加油鼓劲。我呢,偷偷地溜走了,和几个臭味相投的同学坐在乒乓球桌上,看起了漫画。时间的沙漏开始运转,感觉我周围的空气都是凝固的,运动会的声音却慢慢地缥缈起来。我感觉到,我就像是一个人被关在宽敞的大厅里,大厅外都是热闹的舞会。但我不感到孤独。
突然,从前操场上传来了一阵阵欢呼声,哦,应该是拔河比赛开始了。
我听到杂乱的“加油”声,不久这“加油”声又转变成了欢快地呼喊声,这呼喊声震动我的心,让我的心微微起伏着。但我又想,这与我有何相干呢?于是,又将注意力转移到漫画中去了,打算一个人默默地消磨时间。
淡淡的阳光从西边斜射过来,我的影子也已渐渐和墙壁的影子融合了。漫画中的故事告一段落。我合上书,和朋友打了声招呼飞奔向前操场。我们班的比赛已经比完了,我向陈雪琦走去,问她:“我们班赢了吗?”她笑着对我说:“得了第二名。”我沉默了,对她笑了笑,是很不自然的笑,然后郁闷地向回家的路上走去。
明明一切都很正常啊,为什么我会感到莫明的空虚?
第二天上学,同桌兴奋地对我说:“昨天的拔河比赛真的很精采呢!老师们都说我们班很团结……对吧?”唉,我能说什么呢?昨天的比赛,我都一无所知了,因此我无精打采地说:“昨天的比赛,我没看。”她听了后,炫耀般地说:“唉,那可真是可惜了。”我感到空虚到了极点,悔恨如潮水般涌上心头。
我想:我是应该多关心一下这个班集体,多关注一下周围的同学。我应该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友情。只有这样,我才能体会到学习和生活丰富多彩。否则,我失去的将不只是时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