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54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是人们从古至今专颂的,警惕大家要时刻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常说“珍惜时间、珍惜时间”,怎样才算是珍惜时间呢?人的一生美刻都有时间溜去,又不可能让时间停留。有人说时间一去不返,但我们可以吧时间花在有意义的地方,让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有意义。这就是珍惜时间。
朱自清曾写过一篇名叫《匆匆》的散文,感慨时光流逝得飞快,自己还没来得及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想想看,一个伟大的散文作家都还存有这样崇高的思想,我们这些未成年的学生呢?
洗手地时候,时间从水盆里过去;看书的时候,时间从字里行间穿过;跳橡皮筋的时候,时间从皮筋低下窜过;睡觉的时候,时间从呼噜声中飘过。可当你意识到时间溜去得匆匆时,日子却又调皮地从你的叹息声中飞过了……你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过得是否有意义呢?同学们,时间是青烟、是薄雾、是青春、是年华……但无论它是什么,它都是生命,一生只有一次。
它毫不停留,无时不刻不在消逝着,拦挡不住,叹息也没有用!勿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只有珍惜时间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才不会弄得“头涔涔而泪潸潸”。
同学们,“往着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过去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浪费了不少时间,那么就从现在起开始抓紧每一天吧!因为只有抓住了今天,你才能赢得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