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国旗下讲话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06 字
同学们:早上好!
刚才陆怡宁大队委给我们讲了《分秒必争,会让你成为一个高效率的人》,接着这个惜时话题,老师继续与大家来分享:《时间的法则》。
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切实掌握了“时间的法则”,并把它运用到生活中的每一天,说不定,你会惊喜地发现,自己的一天真的变成了48小时!以下就是对“时间的法则”的几条总结——
第一:时间最珍贵。如果你真心看重时间,视时间为自己最大的财富,你就会宝贝自己的一分一秒,而不会随意把自己的时间来挥霍。请牢记,世界上最宝贵的不是黄金,也不是钻石,而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每一天的时光。
第二:今天最重要。“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这句耳熟能详的诗句提醒我们,把事情推到明天的结果可能就是你打算在“永远的明天”完成它。所以,别让这一天变得一事无成,你的每一个今天才会过得尽可能地甜。
第三:制定一张属于自己的时间表。制定时间表是时间管理中很重要的一条,它将时间有系统、有计划地组织起来,让你的每一分钟、每一小时、每一天都有自己的目的,如此一来,所花去的时间也就见了成效。只是,有了时间表一定要去真正执行哦。
第四:专心致志。专心的工作能够有效提高时间的效率,把考场上的全神贯注运用到平时,你就可能巧妙地把一小时变成两小时甚至更多。
第五:井然有序。培养井然有序、有条有理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这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益处,不仅为避免找东西省却许多时间,提高效率;还会改变乱糟糟的心情,并改善个人形象。
第六:守时。守时是一种美德,这是对他人时间的一种尊重,也是礼貌和信誉的体现,一个守时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受人欢迎的。在现代社会,守时也成为了一个国家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志。所以,请你在自己的心中刻上一个“早”字。
第七:分秒必争。别小看那短短的一秒钟,如果我们每个人也能在日常生活中看重这些眨眼之间的时间,一秒一秒地累积起来,滴滴水珠汇成海洋,最后呈现出来的结果,也许会让你惊叹不已。尽可能用最短的时间去做必做的事情,分秒必争,会让你成为一个高效率的人。
第八:不要为小事浪费时间。学会诊断自己的时间,你的时间应该用来做那些对你而言有意义的事。给自己制定一些禁令,那些吞噬掉你大量时间的事应该被禁止。比如:不要沉迷于网络;不要长时间地煲电话粥;不要赖在电视机前不走开;不要睡懒觉,按时睡觉,才能按时起床,等等。
掌握了这些“时间的法则”,让它如空气般渗入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成为我们的好习惯。试试吧,看看它的魔力有多大,让我们一起加油,把自己的一天变成48小时。
最后,老师还想利用今天国旗下讲话的时间向同学们推荐一本好书,书名叫《时间宝藏》,它是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晓玲叮当写的。在这本书中,你能分享到时间的秘密,获得时间馈赠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无尽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