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稿:珍惜时间范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89 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我认为,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对于处在学习关键阶段的我们来说,更应该抓住今天勤奋努力。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卡来尔更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正是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 还是因为勤奋,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留,明天还未到来,我们无法把握,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 而只有今天,我们能够抓住,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崇高的理想. 在这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天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课;在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儿而无暇顾及书本?
同学们,我们应该具有像爱迪生、爱因斯坦那样的勤奋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也会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若是浅尝辄止畏惧退缩,又或怨天尤人一蹶不振,再或吝啬付出,厌学弃学,又怎能学懂知识,掌握知识,更何谈在生活中运用知识,富国强国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耕耘时,农夫们辛勤地劳作着,盼望着一年的好收成。他们时刻照看着每一棵幼苗,为它浇水施肥,为它除草去虫,收获时自然成果丰硕。这不正是我们学习的生动写照吗?每一个知识点就象小小的幼苗,都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学习才能完全消化掌握。一个个小小的知识点构成了我们强大的知识体系。拥有坚实的基础和雄厚知识储备,这就是我们收获的资本。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
同学们, 月底就要迎来期末考试了,我们更应该惜时如金,认真利用现在的每分每秒,勤奋努力, 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 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不断勤奋地努力学习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