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68 字
两千多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河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一个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
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虽然它限制了人们的生命,但在有限的生命里,人们可以充分地利用它。鲁迅先生说:时间,每人每天得到的都是24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
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刻;然而,人要是用完自己有限的时间,生命结束了,就再也没有挽救、复活的机会。朱自清说:“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里过去。我觉得时间去的匆匆了,便出手遮挽时,它又从遮挽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从我身上跨过,从我的脚边飞去了。当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叹息,但新来日子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
未来、现在、过去,是时间的步伐。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珍惜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