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有关珍惜时间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34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和大家讨论的话题是:珍惜时间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人类宝贵的财富,多少名人踏上成功之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具有珍惜时间的好习惯。
“虽然明天还有新的太阳,但永远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这句名言警句来自林清玄的口中。也正因为珍惜时间,林清玄成为台湾地区作家中最高产的一位。“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同样的时间,珍惜时间的人常常说时间过得好快;虚度光阴的人常常会说时间好慢啊。就是因为他们对时间的认识不同。
科学家爱迪生争分夺秒地工作,为人类社会的文明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一生发明专利超2000项,有很多珍惜时间的故事。一天,爱迪生在实验室里工作,他递给助手一个没上灯口的空玻璃灯泡,说:“你量量灯泡的容量。”他又低头工作了。过了好半天,他问道:“容量多少?”可是他没听见回答,转头看见助手拿着软尺在测量灯泡的周长、斜度,并拿了测得的数字伏在桌上计算。他说:“时间,时间,怎么费那么多的时间呢?”爱迪生走过来,拿起那个空灯泡,向里面斟满了水,再将水倒入量杯,交给助手。
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时间的宝贵就不用多说了。红军巧渡金沙江,夜以继日地行走,他们的目的就是跟时间赛跑,夺取战争的胜利!由此看来,时间关乎着国家的存亡。
改革开放的大潮,机器时代的来临,都说明时间越来越被人类重视。是啊,时间总在悄无声息地流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时间呢?时间去了就永远也回不来了。
记得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用力挤,总还是有的。”同学们,小学阶段我们剩余的时间不多了,接下来我们将面对更大、更多的挑战,让我们一起把握时间,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