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636 字
今天,是寒假的第二天,妈妈带我到上影影城看了电影《奇迹男孩》,妈妈说这是一部近乎完美的家庭教育片,在外国很受欢迎,它是一部励志片,鼓励每一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所以我也是满怀的期待。
进入影院,大概开场10分钟左右,我看见妈妈就被一段画面感动地掉下眼泪,虽然他们的对话都是英语,但是底下的字都是用中文翻译出来的,我用心地听着,认真地看着眼前的屏幕,时而为我认识的单词和简单对话感到高兴,但又被每一个情节打动的留下行行眼泪。
影片中讲述了10岁奥吉天生脸部畸形。又经历了27次手术,非常不幸,此前一直在家中跟着妈妈自学。小学五年级时,奥吉进入父母为他精心挑选的学校上学,在父母姐姐一家人的鼓励和他自己努力之下,勇敢的迈出了进入校园学习的第一步。
在学校里班级上,他饱受同龄人各种怪异的眼神和鄙视,他有过放弃,有过失落,也有过沮丧,甚至大发雷霆……然而奥吉并没有被嘲笑和讥讽吓倒,而是勇敢冲破了内心的壁垒,打开头盔,变得自信坚强。奥吉也因为真心对待每一位小伙伴,处处体现善良,鼓舞大家,赢得同学们的信任和欢迎,爱上了这所学校,交到了真正的朋友,在毕业典礼上得到了嘉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最后他奇迹般的成功了。
看完这部电影我很受感动,奥吉的成功离不开家人的鼓励和悉心照顾,离不开同学的鼓励和老师的支持,最重要的是离不开自己的努力。我也从影片中找到了自己,想到了妈妈经常对我说:“心怀感恩,处处温暖,世界是美丽的,你是最棒的!”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畏困难,勇敢的面对人生,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