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58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乐观的人,喜欢憧憬明天的美好;悲观的人,总担心明天发生什么不测。但生命的只在于今天。生命是宝贵的,它是有一分一秒的时间堆积而成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废了今天就是荒废了生命。 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取得了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或是因为做错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么,你就永远陷进了昨天的泥潭。同时,你今天的时间也会从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个人都会乘坐"今天"这班车驶向明天,一天一个驿站,一天一处风景。趁着明天还未到来,我们就应抓住今天,这样等待着你的才会是果实累累的明天。
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 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崇高的理想。
在这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得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课 在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 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 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儿而无暇顾及书本。
同学们,学习是一条漫长而艰苦的道路,我们不能靠哀叹昨天,也不能靠梦幻明天,只有惜时如金,认真利用现在的每一份每一秒,努力学习,才能意气风发。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
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