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高中生珍惜学习时间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高中,全文共 828 字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班的。今天我站在这里做演讲,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我有一个这样面对大家的机会,可以去分享我的这个演讲。现在我的演讲题目是《珍惜时间》,接下来是我的演讲时间。
我们小时候就学到过“一寸光阴,一寸金”这句话。时间真的是很宝贵的东西。光阴如水,一去就不复返了。我们大家现在进入高中这重要的时间,就要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的目标定好,把时间充分的利用上,高中只有三年的学习时间,看年份是三年,看月份是三十六个月,实际上真正学习的时间其实没有这么多个月,看天数,也有一千多天,感觉是不是很多,但是一天的时间也没有特别长啊,在上课的过程,就悄悄的过去了,你都察觉不到。可能很多同学都会说现在才高一,急什么,先玩个什么一年,高二分班的时候确定了再努力。可你要知道,时间是不会等人的,你不趁着现在高一,在各方面都还比较充裕,去打好学习基础,到最后会落下别人一大截,想要赶上去都难。初中的知识很简单,高中学的虽然也是初中学过的,可是却是在学过的基础上加了很多深刻的内容的,要是不花费时间往深的研究,你怎么可能会懂呢,表面上看是很简单,话是那些话,与书上描写的没有异同,可是出题的会这么简单吗?不会的,他挖的陷阱不知道有多深,一个不注意你就跳进去了,还是出不来的那种。
时间真的是过的飞快的,你不去规划好时间,学习的时候就各种忙乱,那么多科目,每一天的作业都能压得你喘不了气。每一天的学习任务都完成,在去把第二天的任务提前制定好,在时间上把关好。那你每一天的学习都是超前的,而且还会多出时间让你玩。高一的时候珍惜了时间,在高二高三的时候就不会学的那么艰难。从以往的学长学姐那得的教训还不多吗?每一届他们都会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学习状况,就珍惜高一的学习时间这一项来说,都不知道有多少回。我们要向前人吸取教训,努力拼搏,才不会对不起自己高中三年的学习。
同学们,我们是高中生了,时间很短,不珍惜终有后悔那一日,请大家从现在开始就要把学习的时间把控住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