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国旗下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83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在国旗下我们要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不知不觉中,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在以往的学习中你有什么收获呢?也许有人收获了喜悦,有人却得到的是失望,但这些都已成为过去,前面的道路还需要我们去行进,方向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因此珍惜现在的时间,勤奋地学习,这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事。
要勤奋就得珍惜时间。只有爱惜光阴的人,才能够做到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些名言时刻提醒我们要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你们做到了吗?早读时,你是否因为老师不在而心不在焉?上课时,你是否会被小鸟的叫声所吸引?自习时,你是否会心里想着什么而虚度光阴?周末了,你是否会因为短暂假期的愉悦而把学习抛到九霄云外?
学习是一项艰苦的劳动,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合理利用时间,勤奋踏实地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好,才能最终取得成功。
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鲁迅先生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一分钟可以写十二个字,一分钟可以看十页书,一分钟可以画一幅画。课堂上,我们要认真听讲,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做作业,我们可以不摆弄其他东西,专心致志;在家里,我们可以不玩电脑,去读一本书,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在学校,我们可以利用课间十分钟写一篇小日记。我们要从现在起珍惜时间,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才不会“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谱写出我们每一位同学最灿烂辉煌的人生。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