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珍惜时间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25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有许多东西都需要我们去珍惜,例如时间!
细细想来,我现如今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时间过得多么快呀!一眨眼我便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小孩变成了懵懵懂懂的小学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个道理,几乎人人都懂,却还是有人宁愿把时间都浪费在一些不该浪费的地方,我现在回想起以前,猛地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了,即便我现在想挽回都已经来不及,难道我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一直这样浪费时间吗?不,我不会这样做!浪费时间是可耻的,既然从前已经无力回天,那为何不从现在做起?
以前每次星期三放学,我们那天的作业十分少,我便一到放学就和几个同学约在一起玩,以至于回去很晚。现在,我想了想,与其把时间浪费在这些无聊的事情上,那还不如多花点心思、时间在学习上,现在我想到以前的自己都觉得好傻,为什么会那么浪费时间呢?现在我不只是星期三了,只要是一有空就窝到书房里去看书了,大家看着我的变化,都慢慢觉得我是变成了一个书呆子。
以前周末的时候,我也是时不时都跑出去玩,现在也是,但跟以前的目的不一样了,以前只是贪玩,想着的永远都是今天怎样才能玩得开心,玩得尽兴!现在不同了,我都是想着上次看的那本书看到多少页了?今天那本书看来之后我又该看哪一本呢?现在的我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学习上了!虽然这么说,但我也不是没有放松过。
现如今的我已经学会了该怎么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有时该放松的时候我还是会放松一下,偶尔去公园溜冰,再说,对于我来说,看书的时候就是在休息,就是再放松,就是一种享受!我早上也会利用一点时间进行晨跑,学习搞上去了,体育可不能落下,锻炼身体也是必要的。
我学会了珍惜时间,不浪费它,把它用在有价值的地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