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01 字
勤奋出不了天才 听了这句话大家就奇怪了:不是总说勤奋出天才吗?连爱迪生都说“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 其实大家都被爱迪生的这“半句话”误导了!这样的结果只能是忙碌一生,而毫无意义爱迪生的这句话后面还有,那就是:“但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更重要” 成就天才如此,学习亦是如此我们只有将自己的学习运用于学习之中,才能驾驶好学习这条大船,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至于学习的灵感从哪来,那就得靠大家在自己的学习过程中慢慢酝酿了…… 但大家要记住一点:勤奋出不了天才,但天才必须得勤奋.
2.聪明的人懂得说;智慧的人懂得听;高明的人懂得问. 在学习中,你的脑子里首先得进三个字----为什么!牛顿被树上掉下来的苹果砸到,他问了个“为什么”,于是他发现了万有引力;枷利略在听说了铁球落地快慢由其质量决定后, 他问了个“为什么”,于是他发明了“两个铁球同时落地”.瓦特看到开水后,壶盖跳了起来, 他问了个“为什么”,于是他发明了蒸汽机……聪明的人懂得说;智慧的人懂得听;高明的人懂得问. -------会问的人,往往收获最大.
3.你再强也不要和别人比,你再弱也要和自己比,你挑战过了自己,把以前的自己比下去了,你就会收获比别人强. “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那是局外人的看法;我们是局内人,聪明点儿,挑战赢了自己,别人也不在话下此乃“比”的哲思也.
4.将分数排在“第一位”-----倒数第一位 许多同学都把分数视为自己的命根,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伤精劳神,并患上“拒考症”,自负者向自卑前进, 自卑者更进一步这样只会埋没一批又一批的人才. 有一位德国人对我们中国人说:“你们学生的书比我们多,考试成绩比我们好,但你们还是要买我们的技术我们的产品” 如果我们学习是为了成绩,那学习就丧失了它的本来意义我们学习就是在我们的成长作一个铺垫,他教我们的是学习知识的方法,让我们掌握所学的内容,而不是“死读书”,只为成绩单的好看考试只是一个过程,掌握知识的多少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分数并不代表一切,毕竟“人有失分,马有失蹄” 将分数踩在脚下,认真学习你所学的知识. 掌握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