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4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84 字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时间在悄无声息的流走。朱自清爷爷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时间去了永远也回不来了。每一秒都在飞速流走,走在青草上,飞在空气中……时间一去不复返,看着真有一些心痛。想起吃饭时候,时间从我的饭碗中过去溜走;洗脸的时候,时间从流水中飞去;休息睡觉时候,它便大步大步的从你身上跨过,从你脚边飞去。
记得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用力挤,总还是有的。”是啊!只要愿意把时间挤出来,时间是有的,但不是人人都能这样。有的人贪玩好耍,事做完了就无所事事,一点也不珍惜时间。但珍惜时间的人即使事多,他也能挤出时间。
一位小朋友,不爱写作业,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辞写作业,而一天天的玩耍。“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勤劳的人是时间的主人,懒惰的人是时间的奴隶。时间像是无声的脚步,当它从你身边走
记住: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为了不在覆辙:“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所以,记住一句话:机不可失,时不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