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65 字
在那个寒冷的冬季,我却感受到了胜于夏日的温暖。
——题记
随着冬令营的同伴们的高歌欢舞,这草原之上的篝火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而那一堆木头也随之被点燃。
那火是这黑夜中的点缀,让这单调的黑夜不再单调,给予我们一个美丽而特别的舞台。那也是光明之火,照亮了天地。在这黑夜之中,它便是我们的眼睛。
那火大有钻到天空之势,愈燃愈烈。也因此,暖了我们瑟瑟发抖的身体,让我们暖至心底。
随着火的疯长,火花也随之绽放,漫天遍地地飘洒下来。这虽绝美无比,但仍是火,于是,我下意识地想要闪躲。可还没等我移动半寸,它便化作灰烬跌落在地,风华不再,粉妆尽褪。
值得吗?我心中不由得生出了这样的疑问。值得吗?真的值得吗?用一生的时间去绽放这一秒真的值得吗?尽管那一秒再风华绝代,可仍是一秒的事。一秒过后,灰烬一片,百年过后,黄土一堆。
这答案我自是不知,因为这本便是一道无解之题。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
居里夫人舍弃了少女的青春年华,只为换来镭面世的一刻;蝉在地底沉睡十七年,只为换来那个充满歌声的夏天;昙花吸收阳光雨露默默生长,只为换来那绽放的夜晚,哪怕无人欣赏。他们为了那个瞬间不顾一切,耗费一生可仍无怨无悔。
这是他们的答案,他们的选择。而我亦同他们一般,为了那个瞬间,为了那一秒,我哪怕付诸一生的时间,全部的心血,乃至生命也在所不惜,只因那是我的追求。而人,如若没有了追求,还得以称之为人吗?倒不如称之为傀儡更为恰当。
在我思索时,时间已慢慢流逝而去。那火也渐渐熄灭,没了昔日的光彩亮丽,但却仍燃着一株小小的火光,走进火堆,也亦能感受到那留下的温热。尽管它已悄然逝去,但那留下的余光余热仍在发光发热,照亮人的心,温暖人的心。使人不难想象它昔日的倾国倾城。
人的一生,总有那么一件事让你飞蛾扑火可仍无所抱怨。我有,而你,应该也有吧。
让我们一同朝着梦的彼岸,用一生去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