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9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没错,这句话就是警示我们珍惜时间的。而我这次演讲的主题就是警戒大家珍惜时间的。
转眼间,我们从牙牙学语的在地上乱滚乱爬的小baby,长成了如今健康懂事的少先队员。这不由得让人感叹:“时间竟是如此之快。”是呀,小时候做过的傻事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清晰,仿佛就是昨天发生的一样。
在平常生活中,有些同学在上课时并没有认真听讲,而是在虚度光阴。比如在桌屉里完东西,或者与周围的同学讨论一些与课堂不相干的事等等。时间的小偷就盯上了这种人,在神不知鬼不觉中,他们就被偷去了一大笔用金钱换不来的“财富”,如果每天都这样耗下去的话,那么他么就会变成一无所有。而还有一些同学,他们就会抓紧时间。在上课时间认真听课,专心做好笔记,放学也赶紧回家写作业,温习功课,这样,时间的小偷就会离他们远远的。做事利索的人,有时可能还会有剩余的时间,他们就可以拿剩余的时间看看书,休息休息。当然,懂得珍惜时间的人往往比虚度光阴的人更知道怎样把握时间,更加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道理大家一定都知道,而那些虚度光阴的人没有耕耘,哪来的收获呢?
这时,你们肯定已经想要好好把握时间,却不知道有什么好方法来使自己真正做到节约时间吧,我有一些小窍门,不妨给你们说说:
窍门一:想要真正节约时间,把握时间,首先一定要有一个必定做好的决心,如果只是口头上说说,那岂不是痴人说梦?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坚定不移的决心。
窍门二:如果你要做好一件事,就要在当时就做好它,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拖下去,这样,时间就在之间一点一点的流逝,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你流逝的不是别的而是珍贵的时间。
窍门三:在做一件事时,你要认真的去做,不要做着做着就去做别的事了,或者做一半就停下来,你的时间也在飞快的流逝,为什么,不一口气就把它做完呢?
同学们,把握住手中的时间,不要让时间的小偷偷了过去,不要让每分每秒都与你擦身而过,你要抓住那经过的时间,使自己的时间变得更长。要知道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的时间都不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最偏私,给任何人的时间都不是二十四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