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是什么?那就是时间。
在不知不觉中,从开学至今,一百多个日日夜夜已从我们手中溜走,永不复返。亲爱的同学,你有什么收获?
新的一天开始了,有同学争分夺秒,早早到校;有同学却把时间送给路旁的小吃店和玩具铺。有的同学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背诵,朗读;有同学却在校园中留下闲逛、游荡的脚步。有的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同学却忙于聊天,摆弄桌底的玩物。有的同学放学后,早早回家,在作业,复习中,书写自己的刻苦;有的同学却迷失在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节目……
时间老人是公平,慷慨的, 每人每天都是24小时。可时间老人却又是不公和吝啬的: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却给懒惰、散漫的同学留下遗憾、悔恨和痛苦。有同学为刺眼的分数低头痛哭,有同学却为自己的进步而欢欣鼓舞……
亲爱的同学,新年的钟声就快敲响,这学期也快要结束了。让我们和时间赛跑,珍惜拥有的分分秒秒,让时间老人放慢他匆匆的脚步!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给记忆,明天将交给梦想,你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让我们好好珍惜今天这美好时光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当熟悉的铃声又在耳畔响起、琅琅读书声又响遍校园的时候,同学们,珍惜时间,辛勤的耕耘吧!努力学习一定会给你带来成功!同学们珍惜时间、刻苦学习!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