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1班的惠鑫,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话题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我认为,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我们很多人都歌咏着青春,是啊,青春充满着生命的力量,充满着一切的可能性。世间万物都在春天萌发生长。但我们不能忽视其他季节的美好。春花秋月夏风冬雪,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美,时间都是一样的供我们利用,从而达成我们的梦想。所以我们要珍惜今天。
就像天一的风景。处在高二的我,经历了天一校园的四季之美。校园的一草一木,都将注定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春天时鸟儿在树丛间啼啭,夏天的风从青湖面吹来,秋天的雨洒落在操场上的塑胶跑道,冬天的雪覆盖整个校园,一片安详。我们在哪个季节,都快乐地成长,努力学习。
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对于处在学习关键阶段的我们来说,更应该抓住今天勤奋努力。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中国古人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如今的我们享受着时代给予的便利,更应该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留,明天还未到来,我们无法把握,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
而只有今天,我们能够抓住,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崇高的理想。
在这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天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课;在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儿而无暇顾及书本?
同学们,我们应该具有勤奋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也会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若是浅尝辄止畏惧退缩,又或怨天尤人一蹶不振,再或吝啬付出,厌学弃学,又怎能学懂知识,掌握知识,更何谈在生活中运用知识,富国强国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耕耘时,农夫们辛勤地劳作着,盼望着一年的好收成。他们时刻照看着每一棵幼苗,为它浇水施肥,为它除草去虫,收获时自然成果丰硕。这不正是我们学习的生动写照吗?每一个知识点就象小小的幼苗,都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学习才能完全消化掌握。一个个小小的知识点构成了我们强大的知识体系。拥有坚实的基础和雄厚知识储备,这就是我们收获的资本。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
六月是个毕业的季节,五月是个奋斗的季节。初三、高三的同学们还在为自己的梦想打拼,他们没有挥霍时间,而我们呢,更应该惜时如金,认真利用现在的每分每秒,勤奋努力,
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愿我们都能做到不悔青春。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