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465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就是生命,在生活中,处处都有被人遗弃的时间,在四处飘荡,然而时间是有限的,生命是有点点滴滴的时间组成的,据推算,那些被人遗弃的时间加起来,又能让至少一亿人再活一生。如果你抛弃它,它就如海上的一个纸船,越漂越远,漂到你再也够不到的地方;相反,如果你珍惜它,热爱它,它就会源源不断的为你服务。
人们时常会叹息:生命的短暂,时间流逝得飞快,人生只那么匆匆一百年。这就是你的错误了,虽说人生短暂,但只要你珍惜,你就会发现生命的价值,他的漫长而趣味,如果你能够珍惜每一分一秒,那么你就会感觉任何事都会更加顺利:原本半个小时才能起床穿完衣服,吃完饭的,此刻十几分钟就行了;等待汽车,等人时,利用这些时间再干些有意义的事,等红灯时早到些,就不会因耽误了一两分钟而赶不上公交车,处处倒霉之类的事了。
如果用珍惜的时间,一天每人种点花草树木,还会再怕沙漠袭击,空气不清新,环境不美丽吗?
人的生命有限,但价值是无限的。只要人人珍惜时间,不荒废它,就能造就无限的价值。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每分每秒的时间,让生命更加有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