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演讲稿6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14 字
时间是什么呢?我常常会这样问。可又总得不出一个心服口服的答案。现在我对于时间却有了新的认识。我可以出心中的这个“未解之谜”了。
时间是什么?
是钟表上秒针走过的声音。
在寂静的夜晚。仔细分辨着一种声音。“嗒,嗒,嗒……”这是什么声音?啊!这是秒钟走动的声音。我竖起耳朵静静倾听着,这从未留意的,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她竟是那般动听,这般悦耳。当我还沉醉在这悦耳的声音中时,分针姑娘早已害羞地迈出了一小步儿。啊,时间为何这样快,在我不经意间已与我擦肩而过,不留一丝痕迹。
这就是时间,是钟表上快速跳动的秒针悦耳的滴答声!
时间还是什么?
是沙漏中沙子从上而下滑落的精彩瞬间。
眼前这个精美的沙漏里,金黄色的沙子如同一个个跃动的时间精灵,他们是坐着滑梯争先恐后的在比赛。瞬间让沙漏的上方堆起了一个凸起的金色“沙山”。当我还在专心于观察沙子顺势滑下的动态时,沙漏的上方却已空虚,没有了沙子,而下方的沙子却在转瞬间高高隆起。这时我才意识到时间早已过去,过去……
这就是时间,是精美沙漏里一粒沙子滑落的悄然瞬间。
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都是24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难道不是吗?在抢救濒临死亡的病人的急救医生手中的时间,可以挽回一条宝贵的生命;在建筑师手中分分秒秒的时间,可以建造一座前所未有的宏伟奇观;在刻苦学习的学子们手中,一分一秒足可以圆其梦想;在有品位的画家手中的时间,可以诞生妙手夺天工的旷世佳作。
时间可以成就我们,时间亦可以荒诞我们。正所谓“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同学们,让我们立足当下,珍惜时间。把握有限的时光,创造无愧生命的美好吧!